試述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的有效措施

2022-08-14 21:48:03 字數 800 閱讀 6309

作者:馮明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20期摘要:預算控制是土建工程施工管理中的重要內容,必須做到科學合理。

本文針對當前工程預算管制中的一些常見問題進行了**,目的在於加強對工程預算的控制,提高企業的成本控制水平,促進企業的健康發展。

關鍵詞:土建工程預算;控制;問題;措施

隨著當前我國建築行業的不斷發展,在建築市場之中,各大建設企業面臨的競爭和工作的壓力也更加的嚴峻,市場競爭日趨激烈。所以還需要全面的加強預算管理工作,尤其是現代化的土建工程施工專案,需要開展全面的、動態化的、全過程的預算管理,力求確保建設企業可以實現經濟效益的最大化,增強成本控制的水準和預算管理的效益,為工作的不斷發展以及我國建築行業相關市場準則的不斷健全奠定堅實的基礎條件。

1土建工程施工專案預算管理的問題綜述

1.1預算工作人員素質有待提公升

專業素質人才的匱乏是當前需要首先解決的乙個難題。相關的土建工程施工專案在人員的專業素質方面與其他型別的建設專案相比有著巨大的差別,特別是在一些中型和小型的施工企業之中,由於企業的管理者對於預算控制不夠重視、對施工建設的相關風險分析不到位等等,所以往往在人才的選擇過程之中缺乏相關的技巧性,工作團隊也經常是臨時組織起來的。所以工作人員對於預算工作也存在有認識上的缺陷,沒有熟練的掌握相關土建工程專案預算技巧和預算控制的方案對策,對於企業管理者所下達的工作指標和經濟預算管理的標準也難以有效的落實,所以最終就降低了整個工作的效率。

另外乙個方面,,不能夠根據現有的資料和手頭的相關檔案,對市場的**走勢和材料的**情況作出合理的分析,不能夠對土建工程建設專案的預算和成本費用進行科學化的管理,最終對施工的進度和經濟效益都是不可忽視的影響。

土建工程預算控制管理的有效措施

摘要 做好土建工程預算猶如為土建工程行業的投資增添一雙慧眼。無論多麼複雜的土建工程,只要做好了工程預算工作,其投資效益都會清楚的浮出水面,有助於投資決策的確定,可以更好的引導工程方案的制定,使得各企事業單位能夠充分的揚長避短,最大限度的提公升市場競爭力,降低投資風險,獲得最大效益,是土建工程行業投資...

土建工程預算模擬題

模擬試題一 一 名詞解釋 共10題,每題3分,共30分 1 投資估算 點選檢視答案 答 投資估算是建設單位向國家申請擬立專案或國家對擬立專案進行決策時確定建設專案在規劃 專案建議書 設計任務書等不同階段的相應投資總額而編制的經濟性檔案。2 設計概算 點選檢視答案 答 設計概算是設計單位根據初步設計或...

關於土建工程預算審計方法

摘要 土建工程預算審計是工程專案造價的關鍵流程和必要程式,作為施工單位,如果能夠通過科學的審計就可以有效的降低成本 提高工作效率,實現建築單位的最大經濟利益。所以,對土建工程預算審計進行審計進行研究具有重要的意義。本文主要從推按工程專案預算審計的方法和步驟進行分析。土建工程的預算審計工作是確定整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