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造價預算工作的實施要點

2022-03-05 11:03:18 字數 878 閱讀 8326

摘要:文章主要對關於土建工程造價預算實施要點進行了深入**和分析。因此,作者結合自身多年工程設計以及管理經驗,由工程造價預算方法開始著手,對工程造價預算重點和難點進行深入**,同時針對此類問題,又提出了一些高效解決對策,這勢必會對工程造價工作的開展產生重要的意義。

關鍵詞:土建工程;造價預算;實施要點

引言近年來,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和體制的逐漸完善,國內需求也迅速擴大。我國加大了對土建工程專案的投資力度,這樣,對土建工程造價工作如何合理實施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土建工程造價的實施工作包括前基本工程估算,工程概算,投標造價估算,工程結算,竣工結算等各階段各時期各種功能不同的造價分析。

合理的規劃安排該項工作是加強企業管理、實行經濟核算、考核工程成本、編制施工計畫的依據,也是工程招投標**和確定工程造價的主要依據。

在工程建設中不可避免的要遇到市場、人為因素等風險,使預期的土建工程造價預算超出投資,這明顯不利於工程整體建設。只有提高概預算編制質量、合理確定工程造價,做好動態管理,加強預算審計和估算審計,控制風險投資,實行全過程的控制和管理才能做到科學合理地實施工程造價預算工作,正確反映土建工程的經濟效果。

土建工程造價的重要性工程造價,顧名思義,就是工程建設所花費的所有費用,主要包括投資估算、設計概算、設計預算、工程結算等內容,工程造價與市場商品**密切相關,主要由工程成本費用、工程利潤和稅金構成,在工程立項決策階段、招投標階段、設計階段、施工階段、工程竣工階段整個過程中都有所涉及,具有動態性和複雜性等特點,是工程專案決策和募集資金的重要依據,是工程投招標的重要前提,是為企業獲取最大經濟效益的重要手段,同時也可以保證工程建設的質量,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由此可見,加強土建工程造價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目前我國土建工程造價預算工作存在一定的問題,影響了建設單位的經濟效益,因此採取有效措施提高土建工程造價預算工作水平成為相關工作人員研究的重點和難點。

土建工程造價管理要點分析

摘要 工程造價管理是建設管理的乙個核心部分。它不僅是衡量建築工程專案的重要經濟技術指標,也是維護建築產品供需雙方的經濟權益的關鍵所在。土建工程數量不斷增加,而工程造價的管理影響工程的質量,必須受到足夠的重視。關鍵詞 土建工程造價管理要點 前言 在整個專案建設過程中都要進行土建工程造價的控制和管理,這...

土建工程造價成本管理

摘要 我國建築企業工程專案管理體制的改革在逐步的深入社會,在成本管理體系中建築施工企業成本控制是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施工過程中,建築企業生存與發展主要受工程專案管理水平的高低的影響。關鍵詞 建築工程 工程造價 成本管理 作為工程施工企業來說,總開發成本的乙個主要組成部分為工程成本,對於工程成本控制來說...

土建工程造價管理的科學控制

摘要 本文通過分析工程造價管理的內涵 意義,介紹了土建工程造價各階段的管理工作,提出了加強工程造價管理關鍵環節的措施以及為適應市場發展需進行工程造價改革的措施。關鍵詞 土建工程 造價 控制 中圖分類號 tu4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工程造價管理的內涵及意義 土建工程造價,一般是指該建設專案進行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