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幼蟲腐臭病的防治方法

2022-10-02 10:51:05 字數 595 閱讀 6644

歐洲幼蟲腐臭病是蜜蜂幼蟲的又一種細菌性傳染病。對蜂群的危害僅次於美洲幼蟲腐臭病,該病流行於歐美一些國家,危害西方蜜蜂;在我國飼養的中華蜜蜂及印度飼養的印度蜜蜂也遭受不同程度的危害。下面是歐洲幼蟲腐臭病的防治方法。

1.增強蜂群群勢早春氣溫較低,可採取臺並弱群或提取封蓋子脾補給弱群,保持蜂多於脾或蜂脾相稱、利於保持巢溫,提高蜂群的繁殖能力和幼蜂的清巢能力。

2.補充營養蜂蜜、花粉及蜂糧是蜂群的基本飼料,必須滿足需要。當缺乏某種飼料時,尤其是花粉,必須及時補給,這不僅可以促進蜂群的繁殖,而且可以提高蜂群的抗病能力。

3.巢脾和蜂具的消毒 39蜂療網提醒您對於被汙染的巢脾、蜂箱及其他蜂具,必須消毒後方可使用。常用4%甲醛溶液或0.5%的高效巢啤消毒劑浸泡巢脾(見化學消毒和囊狀幼蟲病防治消毒部分)。蜂箱等竹木制蜂具可應用火焰噴燈灼燒消毒,殺滅病原菌。

4.藥物****歐洲幼蟲腐臭病的藥物主要有保幼康、鏈黴素和土黴素。藥量如下:

第一,保幼康,取藥粉1包(2克/包)用少量溫水溶解後加入4千克糖漿內,調勻後噴治或飼餵蜂群,每框蜂用藥水50毫公升,每4天餵藥1次,連續4次為一療程。

第二,鏈黴素,每千克糖漿內加藥10萬單位。

第三,土黴素,每幹克糖漿內加藥10萬一20萬單位。

夏天面板病的防治方法 x

3 丘疹性蕁麻疹 本病與蚊蟲叮咬有關,如臭蟲 跳蚤 蝨 蟎 蚊等昆蟲叮咬 後注入唾液,誘發的過敏反應。皮疹為綠豆至花生公尺大小略帶紡錘形的紅色風團樣損害,頂端常有小水皰,有的為半球形隆起的緊張性大水皰,皮疹多發於軀幹 四肢,可成片或散在,瘙癢明顯。預防措施主要為盡量少到草叢 樹蔭下或潮濕 蚊蟲多的地...

方法有效防治頸椎病

運動是身心健康的前提,自行車運動也可以防治病。這裡介紹了幾種防治頸椎病的運動。騎山地車 運動是身心健康的前提,如果您有休閒時間,還熱愛大自然,那就來騎山地車吧。山地車的車架構造特殊,車座和操作控制梁的角度在71 74 度之間,這個角度讓人騎起來比較舒服。雙手握在車把上,上身前傾勢,頭仰起,注意這是關...

寵物病的防治

犬 貓蛔蟲病是由於蛔蟲寄生於犬 貓的小腸和胃引起的寄生蟲病,本病主要危害幼齡犬,常引起發育不良,生長緩慢,嚴重時可導致死亡。總結 1 增加營養,餵給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2 定期驅蟲,幼齡犬2週齡,4 5週齡,2月齡時各進行1次驅蟲,成年犬每隔3 6月驅蟲1次。狂犬病狂犬病又稱瘋狗病 恐水症,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