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常見病的防治措施

2022-05-16 21:57:09 字數 1026 閱讀 7971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單位:崆峒區索羅鄉張樹中心小學

時間:二0一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張樹中心小學常見病的防治措施

為了使學生能夠健康成長,能夠有乙個強健的體魄,為了使他們歡樂地度過每一天,學校應做好學生常見病的防治工作。

一、齲齒——小小蟲牙不可忽視。

學生最常見的口腔及病莫過齲齒,也就是俗話說的蟲牙。其實蟲牙裡面並沒有蟲子,而是因為咀嚼食物後沒有及時刷牙漱口,食物殘渣在細菌作用下,發酵、產酸、侵蝕牙齒使牙齒脫鈣、軟化,進而形成空洞,也就是齲齒。

防治方法有:1、使用含氟牙膏。

2、窩溝封閉方法。

3、早期填充。

二、肥胖——年齡越來越小。

肥胖的危害眾所周知,主要原因進食過多、遺傳因素等。預防肥胖首先要合理安排飲食結構。第二,養成細爵、慢嚥、不挑食、不暴飲暴食的飲食習慣。

第三少年兒童每人每天鍛鍊應不少於一小時。第四,學生家長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定期做好學生健康檢測。

三、蛔蟲——預防應從洗手開始。

不剪指甲,飯前便後不洗手,不食未洗乾淨的瓜果和蔬菜,把手放進口裡等不衛生的習慣,是導致蛔蟲的主要原因。

防治措施有:

1、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2、飯前便後認真洗手。

3、生吃瓜果要洗淨。

學生「近視」的預防措施

(2014—2015學年第一學期)

單位:崆峒區索羅鄉張樹中心小學

時間:二0一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學生「近視」的預防措施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一旦近視,對學習、工作都會造成一定的防礙,所以,愛護雙眼,正確用眼,講究用眼衛生,才是預防近視的良方。

1、用眼不可疲勞。

2、近距離用眼,需要間歇性休息。

3、室內採光面積要符合標準。

4、照明亮度要適中。

5、充足的營養。

6、睡眠充足。

7、不長時間看電視。

8、讀書、寫字姿勢要正確。

9、定期檢查視力。

10、作業量適中。

11、做好眼睛的保健操。

學生常見病知識及防治措施

一 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是我國學生的常見病。導致我國學生缺鐵性貧血高發的原 因很多,除一些社會 經濟因素外,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是重 要原因。兒童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高峰期,對鐵的需求不斷增加,再加上 偏食 挑食等不良行為,因些使學生的缺鐵性貧血患病率較高。尤其是青春期 女孩的經期失...

學生常見病 多發病防治措施

近視眼的防治 防治 1 認真學習保護視力 預防近視的衛生知識,提高自我保健能力。2 注意用眼衛生上課堅持 三個一 養成良好習慣,糾正不良習慣。3 認真做好眼的保健操,做到動作準確,每天操練,持之以恆。4 定期檢查視力,發現問題及時到醫院矯治。營養不良的防治 病狀 身高體重低於同齡人 生長遲緩 智力也...

學生常見病防治措施

侯鎮河溝小學 2011.9.1 一 視力不良 視力不良是重點防治的六種常見病之一,在影響學生健康的20種疾病中佔首位。視力低下直接影響學生的學習生活和今後的工作,結合歷年來的體檢結果分析,視力不良呈緩慢上公升趨勢,學生中發生的視力低下大部分是近視性的,因此保護學生視力主要在於預防近視,根據我校實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