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智慧型教師心得體會

2022-10-01 15:21:03 字數 817 閱讀 7111

教師不僅僅要成為一名愛心滿溢的教師,還要成為一名智慧型的教師。

教師是充滿愛心的職業,教師要做一名愛的天使,這是對每一位教師的最基本要求。夏丐尊先生也說:「教育好像掘池,有人說四方形好,有人說圓形好,朝三暮四地改個不休,而池的所以為池的要素的水,卻無人注意。

教育上的水是什麼?就是情,就是愛。教育沒有了情愛,就成了無水的池,任你四方幸也罷,圓形也罷,總逃不了乙個空虛。

」然高爾基又說:「愛孩子這是母雞也會做的事,可是,要善於教育他們,這就是國家的一件大事了,這需要才能和淵博的生活知識。」他告訴我們,教師不僅僅要成為一名愛心教師,還要成為一名智慧型的教師。

教育是一門藝術,是一門科學,教育需要科學的發展觀指導我們的教育實踐,容不得馬虎。對孩子,言傳身教,愛而不盲目,嚴而不苛,民主平等,文明和諧,共同進步。做現代智慧型教師,建立終身教育觀是我們教師成長的任務和方向,也是時代的強烈要求。

國外教育專家指出,教育要使學生感受到幸福。幸福教育,是教育本義的回歸,是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表現。然而現在的孩子承受著四面八方的重重壓力,又有多少學生在學校感到真正的幸福快樂?

前不久,我聽說我的乙個同事的兒子休學在家。大家都有些吃驚。我們都知道,這個同事的兒子各方面都很突出,非常優秀,本來今年要參加高考。

於是,大夥兒猜測不斷,得出最後結論可能是心理承受不住巨大的壓力。使孩子們輕輕鬆鬆接受教育,這是我們每乙個教師需要研究的課題。只有孜孜不倦的教師,才能培養出合格的學生、優秀的學生乃至傑出的學生。

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智慧型的教師,要切實提高自身素質,加強自我修煉,其實說難也容易!

一、加大「充電」力度。人的業餘時間要坐擁書城,與書為伴,營造自我書香世界。讀書是成才的最好途徑也是惟一捷徑。

做智慧型教師建立高效課堂心得體會

通過以上做法,我的確感到課堂上有了較大的改變,課堂上確實看到了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指導,師生共同活動 生生互助 合作完成學習目標的氛圍。看到的是 學生問學生 學生教學生 學生幫學生 學生檢查學生 的 自主互助共進 式學習場景。我通過在本校和別的學校,以自己的思路設計的教學過程,講的幾節課中,得到了老...

為什麼做教師心得體會

我們為什麼做教師 讀後感預覽 暑假閱讀了美國sonia nieto主編的教師讀物 我們為什麼做教師 收穫很大,本書思路清晰,重點突出,講述的從教故事精彩紛呈,深受啟發。一 學到的觀點 我們為什麼做教師 讀後感正文 我們為什麼做教師 讀後感 暑假閱讀了美國sonia nieto主編的教師讀物 我們為什...

做不抱怨的教師心得體會

沒想到開篇目錄中第一段話就深深的刺激了我的眼球,讓我慚愧不已 抱怨是懦弱 無能的最好詮釋,它像幽靈一樣到處遊蕩 擾人不安。抱怨自己讓我們將關注點放在自己不想得到的東西上.而且抱怨越多,距離越遠!是啊!說的很有道理,我們不能把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不希望得到的東西身上啊!我們總抱怨工作壓力大,把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