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站工作組織習題

2022-10-01 14:45:05 字數 2094 閱讀 2876

第一篇車站工作組織

第一、二章習題

1. ( )統稱為技術站。

2. 某種車站設定在機車牽引區段的分界處,它的主要工作是辦理貨物列車的中轉作業,進行機車的更換或機車乘務組的換班,以及解體、編組區段列車,這種車站稱為( )。

3. 鐵路線以( )劃分為區段。

4. 通常設定在大量車流集中或消失的地點,或幾條鐵路的交叉點,它的主要工作是改編車流,即大量解體和編組各種列車的車站稱為( )。

5. 一般設定在大城市、工礦地區和港口等有大量貨物裝卸,專門辦理貨物運輸的車站,稱為( )。

6. 若某輛貨車隨列車到達技術站a,在到髮線進行到發技術作業後隨原列車繼續執行,則該輛貨車對a站來說屬於( )車。

7. 若某列車在技術站a換掛車組後繼續執行,則該列車對a站來說屬於( )列車。

8. 雙重貨物作業車指的是在車站( )的貨車。

9. 隨無改編中轉列車或部分改編中轉列車到運,在該站進行到發技術中轉作業後,即隨原列車繼續執行的貨車,稱為( )。

10. 在技術站進行解體的列車稱為( )。

11. 在技術站需要變更列車重量和換掛車組的列車,稱為( )。

12. 在有調中轉車的技術作業過程中,處於解體作業和編組作業之間的是( )。

13. 車站的接髮列車工作,由( )統一指揮。

14. 發車進路是指從( )起至相對方向進站訊號機(或站界標)。止的一段站內線路。

15. 列車在站到、發、通過所需占用的一段站內線路稱為( )。

16. 在接髮列車工作中,任何情況下都不得指派他人辦理而必須由車站值班員親自辦理的作業是( )。

17. 到達解體列車技術作業過程包括若干作業專案,其中占用時間最長的作業一般是( )。

18. 車站辦理客票發售、旅客乘降、旅客的文化和生活服務、行李和包裹的承運、裝卸、中轉、交付稱為( )。

19. 列車到達車站後,車號員按( )核對現車。

20. 將貨車由卸車地點調到裝車地點的作業稱為( )。

1.車站按技術作業性質分為

2.車站按業務性質分為

3.車站的生產活動包括

4.車站的行車技術作業是指

5.車站的貨運作業是指

6.鐵路分界點包括

7.鐵路運輸的主要業務部門包括等部門。

9.《站細》的內容主要有

10.技術站包括

12.發車工作中,辦理列車出發後的有關事項包括

13.技術站辦理的列車中,屬於改編列車的範疇有

14.技術站辦理有調中轉車的技術作業過程包括

1. 編組站

2. 區段站

3. 區段列車

4. 無調中轉車

5. 有調中轉車

6. 列車進路

1. 鐵路線以車站劃分為區間。

1. 試畫圖並簡述鐵路運輸生產的全過程。

2. 鐵路運輸與其它運輸方式相比較具有哪些特點?

3. 《站細》的內容主要包括哪些?

4. 簡述車站發車工作正常的作業程式。

5. 接髮列車中辦理閉塞的目的是什麼?

6. 技術站辦理的貨物列車和貨車有哪些種類?並簡述有調中轉車的技術作業過程。

7. 簡述技術站辦理到達解體列車的技術作業過程。

六、綜合題

1、確定列車、車流種類及在站內執行徑路

方向示意圖:

b站示意圖:

列車編組計畫 (摘錄)

要求: 填寫各車場名稱;

指出b站無改編中轉列車、到達解體列車和自編始發列車;

指出b站有調中轉車、無調中轉車和本站作業車;

畫出a到f、f到a無調中轉車,a到d、d到a,a到c有調中轉車在站內的執行徑路;

填寫b到f、b到d(區段)、b到d(摘掛)各去向列車的編組內容。

2、車站技術作業過程

給定資料:

(1)鐵路方向示意圖

(2)c站示意圖

(3)列車編組計畫摘錄如下

要求: 填寫各車場名稱;

說明上述編組計畫中的列車在c站時的列車和車流種類;

指出b站有調中轉車、無調中轉車和本站作業車;

畫出a-e、e-g無調中轉車,a-d、d-a,有調中轉車在站內的執行徑路圖;

填寫列車編組計畫中有關三種列車的編組內容。

專案工作組織須知

專案制工作安排流程須知 第一步 會長確定專案負責人 第二步 專案負責人和會長共同商定專案目的等基本框架 第三步 專案負責人撰寫專案策劃 第四步 專案負責人向各副會長 各部門正副部長,各幹事,發布專案人才招募指標 第五步 副會長 各部門正副部長 各幹事根據個人興趣和時間申請進入專案組 第六步 確定專案...

入夥工作組織與實施

1.目的 指導專案開展入夥工作,保證入夥工作的順利進行2.適用範圍 適用於住宅 寫字樓專案的入夥階段的顧問管理工作3.職責 3 1指導入夥儀式工作 3 2指導布置入夥現場 3 3指導開展入夥工作 4.內容 4 1入夥儀式的策劃 4 1 1入夥儀式方案的制定 4 1 1入夥儀式方案的審核 確定 4 2...

安全工作組織機構

6 建立學校以男教師為主的突發事件救護隊伍,高度警覺,隨時出動,保護本學校教師和學生的人身安全。四 學校消防工作小組 組長 鄒培雪 成員 其他校委 學校消防工作小組職責 1 制訂消防安全制度 消防安全操作規程。2 實行放火安全責任制。學校的教學樓活動場所都要確定本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嚴禁學生在教學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