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教研工作組織機構

2021-03-03 22:26:46 字數 990 閱讀 2209

一、機構職能

校長:全權負責在人力、物力、財務、政策上給予調控和支援。

教研室:協調教育、教學、教研、資訊化工作的發展關係,明確方向,整體規劃,布置實施。

教研組長:根據組內教師情況,充分利用時間,規劃實施以各學科中遇到的問題為中心的教研活動。

二、機構成員職責

組長(王海青):教研工作的第一責任人。

副組長(陳志如、楊軍良):具體業務管理、指導。

成員:郭海勝、趙曉梅、王智瑩、耿新勝、郭鳳蘭、趙錦春、趙懷勇

三、各教研組組長

語文組:郭海勝

數學組:趙曉梅

英語組:王智瑩

理化組:耿新勝

政治組:郭鳳蘭

史地生組:趙錦春

音體美信組:趙懷勇

七年級備課組:毛勝利

八年級備課組:王保明

九年級備課組:耿新勝

教研活動室制度

為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我校積極開展教研活動,每週三為各教研組定期進行教研活動時間,活動過程中要求有以下幾點:

一、每次活動準時簽到,做到遲到、不早退、不無故缺席、因**事不能參加,要提前請假。

二、每次活動由各組長主持,應做到定時間、定地點、定內容、定中心發言人。

三、活動時間內,必須遵守紀律,聚精會神,必須積極暢言,各抒已見,提出建設性的建議,營造出深厚的教研氣氛。

四、活動時間內不看與教學無關的書報,要發揮教學教改的輻射功能,學習教育科學理論,運用現代教育與學科整合,做到立足教學,服務教學,促進教學。

五、教研活動宗旨是:「你進步、我進步、共同進步」。做到資源、經驗共享。

六、保持室內衛生,不亂吐痰、不亂扔紙屑、果皮或菸頭。

七、如實填寫好教研活動記錄表。

教研經費安排

每位教研組長每學期共120元,指完成了基本教研任務(計畫、總結、教研活動記錄、每月教學反思、每月集體備課、常規月查、抽查等)。每少一樣扣5元。另外50元為活動經費津貼或稱活動獎金,是根據每學期各組活動開展多少由中心組成員評定,審核後統一發放。

安全工作組織機構

6 建立學校以男教師為主的突發事件救護隊伍,高度警覺,隨時出動,保護本學校教師和學生的人身安全。四 學校消防工作小組 組長 鄒培雪 成員 其他校委 學校消防工作小組職責 1 制訂消防安全制度 消防安全操作規程。2 實行放火安全責任制。學校的教學樓活動場所都要確定本單位消防安全責任人,嚴禁學生在教學樓...

學校德育工作組織機構

為更好的實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程,堅持以德育為首的辦學理念,進一步規範學校的德育工作,形成全程育人 全員育人 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教育格局,學校決定完善德育工作組織機構,建立以校長為組長的德育教育網路,各負其職 各盡其責,全面組織領導學校德育管理工作。一 學校德育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楊俊興 副組長 ...

德育工作組織機構

2011 年9月10日 2011 年12月28日 揖花小學少先隊大隊 中隊輔導員名單 大隊輔導員 陳小江 中隊輔導員 曾白冰 吳美華陳方清曹小屏 蔡小屏周海媚 陳慶文曾越聰 梁世公升揖花小學少先隊組織機構 大隊長 陳慶育 副隊長 劉文鑫 學習委員 趙夢微 生活委員 劉雅靖 文娛委員 趙其倫 體育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