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式電表的校準方法的研究

2022-10-01 12:48:03 字數 867 閱讀 4563

作者:安靖婕張露妍

**:《科技視界》2023年第03期

【摘要】本研究中,模擬輸入訊號經由乙個受控電阻元件傳送到所述轉換器。電阻元件根據乙個負載訊號來開關,其開關時間比率基於對輸入和輸出訊號值的外部比較進行選擇,從而相對於模擬輸入訊號來校準所述數字輸出訊號值。

【關鍵詞】電子式電表;校準;方法

0 引言

通常來說電子式電表包括轉換器,該轉換器用於接收至少乙個模擬輸入訊號和至少根據該輸入訊號的值產生乙個數字輸出訊號。用於測量儀表中的這類轉換器例如跨導轉換器。這種轉換器接收電壓和電流輸入訊號,並輸出表示瞬時功率的乙個脈衝訊號。

在這種情況下,該脈衝訊號的頻率依賴於電流和電壓的乘積。

通常,已經有許多方法對設定在電表中的這種轉換器進行校準。最普通的校準方法是,**電壓的模擬輸入值通過乙個分壓器,在校準時,利用雷射-微調電阻方法設定分壓器中乙個電阻的阻值。雷射微調方法成本相對較低,並且最為通用,但是精確度不高。

也有的校準方法,是利用電表中的乙個微處理器對所接收的脈衝輸出訊號進行處理。在採用這種後置處理的情況下,由於累計脈衝輸出所需時間引起的延遲可能導致在短時期內的精確度問題,特別是當轉換器脈衝輸出的頻率不是非常高時,經常會發生這種情況。

本研究目的如下:

提供一種校準方法,該方法克服了現有方法中的缺點,並提供了一種校準輸入訊號的簡單而成本低廉的方式。

1 電子式電表校準方法介紹

本研究的電子式電表的校準方法中,所述電表包括乙個轉換器,該轉換器用於接收至少乙個模擬輸入訊號和至少根據該輸入訊號的值產生乙個數字輸出訊號。

本研究中,所述模擬輸入訊號經由乙個受控電阻元件傳送到所述轉換器,所述電阻元件根據乙個負載訊號來開關,其開關時間比率基於對輸入和輸出訊號值的外部比較進行選擇,從而相對於模擬輸入訊號來校準所述數字輸出訊號值。

電表的改裝和校準

實驗簡介 磁電電表的可動線圈允許直接通過的電流很小,一般稱這種電表叫表頭。表頭只適用於測量微安級或毫安級的電流。常用的不同量程的安培表和伏特表,均是將表頭併聯或串聯適當阻值的電阻改裝而成的。通過本實驗了解電表改裝原理,掌握將表頭擴程為大量程電流錶和電壓表的方法,掌握校準電表的方法,學習校準曲線的意義...

電表的擴程和校準

1.學會測定微安表 表頭 的內阻。2.熟悉電流錶 電壓表的構造原理,學會改裝電表的基本方法。3.掌握校準電流錶基本方法。表頭 穩壓電源 標準電阻 滑線變阻器 電阻箱 單刀雙擲開關 電阻 10k,100 左右 導線等。1.測量微安表 表頭 的內阻 表頭內線圈的電阻稱為表頭內阻,測量其值方法很多,在精度...

常見的電子式書寫

電子式書寫規則 在元素符號周圍用 和 來表示原子的最外層電子 價電子 這種式子叫做電子式。1.原子的電子式 由於中性原子既沒有得電子,也沒有失電子,所以書寫電子式時應把原子的最外層電子全部排列在元素符號周圍。排列方式為在元素符號上 下 左 右四個方向,每個方向不能超過2個電子。例如,2.金屬陽離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