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渣的妙用

2022-09-30 19:42:04 字數 776 閱讀 5845

普洱茶渣用處多

普洱茶全身都是寶,即便是茶渣都大可妙用。據雲南普洱茶產區的部分老茶人說,普洱茶渣對入浴、安神、明目、洗髮、護髮等大有好處。

健康普洱茶浴:普洱茶是**軍團的先鋒部隊,想不到吧!

1. 喝過的普洱茶渣(3次青餅的量),用紗布包起;

2. 把袋子放入洗澡水裡即可入浴,一次約泡20分鐘。功效:

對**以及心和肺部有好處;能消除疲勞,加速身體血液迴圈和脂肪消耗,提神醒腦並兼具美白功效。注意:不要使用隔夜茶。

清新檸檬茶浴:

1. 將檸檬切成薄片,用紗布包好;

2. 喝過的茶葉用紗布包好,和檸檬一同置於浴缸內,浸泡30分鐘後即可入浴 。功效: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刺激**微血管,促進血液迴圈;茶葉可消除異味,去除油脂清潔角質,還可提神醒腦。注意:防曬。

安神茶枕:

把喝剩的普洱茶渣(青餅)或綠茶,濾水涼曬至幹,用透氣的棉布縫製成茶枕頭。由於茶葉特有的清香和驅除異味的功能,對**高血壓、神經衰弱、頭暈目眩、視覺模糊、鼻炎、感冒頭痛和暑熱頭暈等症狀有良好功效。

明目:青普喝後的茶渣乘熱敷於眼部幾分鐘,長期堅持,有明目的作用。尤其是長期面對電腦顯示器的網蟲、白領等等,因為普洱茶有防輻射的作用,所以這一招尤其有效。

養腳:熟普喝後的茶渣集中起來煮水可泡腳,因為熟茶性溫,泡腳後能促進足部血液迴圈,使全身經絡更加通暢,而且還能防治凍瘡,冬天還能很好的暖足作用。尤其是對中、老年人特別有效。

護髮:用紗布包3~5g普洱茶(青餅)浸泡5分鐘,洗頭後,將頭髮浸到泡好的茶水中洗漂並按摩3分鐘,能護髮,並能有效防治脫髮,祛除頭皮屑。

普洱茶的鑑別

茶的鑑別,又稱 茶葉審評 即評審茶葉的質量 等級,從而確定茶葉的 所以,在茶葉流通中茶葉審評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專業人士必備的基本技能。從非專業的角度說,我們對茶葉的鑑別,既缺少檢測儀器 又缺少專業知識,只能憑藉經驗 感官進行鑑別。就如何進行非專業式的茶葉鑑別,本人作一點經驗之談,希望得到行家...

昌興存茶普洱茶倉未來普洱茶倉儲的走向

普洱茶的最佳倉儲條件是什麼?茶界一直爭議不斷。經過一定時間存放後的陳年普洱茶,不同人,不同地方儲存,都會不同的表現,那麼不同倉儲,只要是大家各自喜愛的倉儲都是可取的。未來的普洱茶倉儲應該是走向三個方面的 1 家庭倉儲。各地氣候不同,溫濕度不同,普洱茶儲存所能提供的條件不同而出現乙個泛型別的倉儲環境,...

普洱茶的泡法

普洱茶沖泡水溫 100攝氏度沸水。注 煮水時不宜過渡沸騰或沸騰的次數太多,這樣水中的氧氣過少會影響茶葉的活性。普洱茶沖泡置茶量 茶水比例為 1克 50克 或置茶量為容器容量的2 5左右。或者根據泡茶的器皿和品茗人數的多少而定。如用蓋碗沖泡 小蓋碗一般為3 5g 3 5人,而若用大蓋碗 中泡則5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