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貧血的原因

2022-09-30 10:39:06 字數 818 閱讀 7807

老年人貧血不可忽視,因為老年人的身體虛弱,要是發生貧血很容易發生多種併發症,因此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一定要注意預防貧血。要遠離貧血,那麼就要我們先來了解造成老年人貧血的原因吧。

老年人之所以會患貧血除了缺鐵之外,還有以下原因:

1.造血功能低下: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骨髓內的造血組織逐漸為脂肪組織和結締組織所代替。

2.各種疾病影響:各種癌症中晚期、慢性腎臟疾病、風濕病或類風濕性疾病、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等病、急慢性失血性疾病(如消化性潰瘍、大腸癌等),均可引發貧血。

3.胃酸缺乏:許多老年人因胃酸分泌減少或服用抗酸劑而使鐵的吸收受到影響。

4.蛋白質攝入不足:老年人往往限制飲食,這樣做的結果是攝入的蛋白質的數量和質量均不高,從而引起貧血。

5.其他原因:使老年人發生貧血,還與體內蛋白質合成率降低、維生素b12、b6及葉酸等營養素攝入量不足、飲茶過濃等因素有關。

貧血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可根據以下方法進行調治:

1.生活的調理: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劇烈活動、勞累。體位改變應緩慢進行,以免產生急性腦缺血而暈倒。

2.飲食的調攝:多吃綠色蔬菜和含鐵量高的食物,如蛋黃、牛肉、肝、腎、海帶、豆類等。

3.茶療:古方雪研茶改善貧血效果不錯,同時也能較好地補血補氣。

古方雪研茶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對全身各臟腑組織起著營養作用。而且古方雪研茶內含的阿膠等成分在人體十二指腸上粘膜細胞中被直接吸收,吸收後直接參與人體血紅蛋白合成,是醫學界和營養學界公認的吸收率最高的補血益氣產品。古方雪研茶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從根源上補血,對改善貧血、強身健體能產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利於補血效果的長久持續。

能更好的預防和改善貧血,增強人體免疫力。

患上「缺鐵性貧血」的原因

導讀 鐵的丟失過多 最常見的丟失現象是慢性失血性疾病造成的。正常情況下每毫公升血液中含有約0.5毫克鐵。當患者患有慢性失血性疾病 如鉤蟲病 潰瘍病 痔瘡 胃腸道息肉及婦女長期月經過多 胃腸道惡性腫瘤等 時,就等於是在持續性丟失鐵。缺鐵性貧血是最常見的貧血型別,人為什麼會缺鐵,又該如何補充鐵呢?血液病...

老年人貧血怎麼治療呢

導語 現在社會出現老齡化的程序是越來越快,很多的老年人都會出現貧血的症狀,要 貧血這個疾病是比較困難的,貧血疾病是一定要了解出現的原因 現在社會出現老齡化的程序是越來越快,很多的老年人都會出現貧血的症狀,要 貧血這個疾病是比較困難的,貧血疾病是一定要了解出現的原因,對症下藥 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引起缺鐵性貧血的最常見原因是什麼

如對您有幫助,可購買打賞,謝謝 導語 有些人會有貧血這個毛病,而且有人就是缺鐵性貧血。缺鐵性 貧血是指人體內鐵的需求和 達不到正比,這樣造 體內的鐵逐漸消耗完,就造成 有些人會有貧血這個毛病,而且有人就是缺鐵性貧血。缺鐵性貧血是指人體內鐵的需求和 達不到正比,這樣造 體內的鐵逐漸消耗完,就造成了鐵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