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貧血怎麼治療呢

2023-02-15 02:18:04 字數 780 閱讀 6508

導語:現在社會出現老齡化的程序是越來越快,很多的老年人都會出現貧血的症狀,要**貧血這個疾病是比較困難的,貧血疾病是一定要了解出現的原因

現在社會出現老齡化的程序是越來越快,很多的老年人都會出現貧血的症狀,要**貧血這個疾病是比較困難的,貧血疾病是一定要了解出現的原因,對症下藥**,就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果在不了解貧血情況下,盲目補充營養的話,照樣是會貧血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老年人貧血該怎麼辦?

許多老年人平時太偏愛蔬菜和糧食。其中大量的草酸等物質極易與鐵結合,讓鐵難以被吸收。這就降低了已經吃到嘴裡的鐵的吸收率。

如大豆中鐵吸收率僅為7%,小麥5%,萵筍4%,玉公尺3%,大公尺僅為1%。所以可以說,蔬菜和糧食裡的鐵大多都白吃了。而如果長期這樣缺鐵,將引起缺鐵性貧血。

老年人就會出現免疫功能下降,消化功能減弱和勞動能力下降。所以,吃素太多便成為老年朋友貧血的原因!

而動物性食物如動物血、內臟。瘦肉中的血紅素鐵含量高且吃後就可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如豬肝每100克含鐵量為22.

6毫克,豬血為8.7毫克,鴨肝為50.1毫克,鴨血為39.

6毫克。其吸收率明顯高於植物性食物。此外,影響鐵吸收的另乙個因素是老年人某些慢性病如胃酸缺乏、萎縮性胃炎、慢性腸炎及長期服用四環素、抗酸藥物及一些鋅、鎂、銅等製劑等均影響鐵的吸收和利用,最終導致貧血。

所以,這些情況的老人,首先要**胃病和調整用藥的習慣。

貧血是乙個比較常見的現象,大部分都會出現這個現象,只要對貧血的原因有乙個深刻了解的話,就可以合理的進行補充營養,主要是自己合理的安排飲食,按照自身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營養食譜,這樣老年人的身體會變得越來越好。

老年人肺氣腫應注意什麼怎麼治療

胡斌清人到老年身體素質會隨著自身的機能而下降,極易患上各種常見病,例如肺氣腫疾病,那麼老年人肺氣腫應注意什麼怎麼 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幫助老年人安度晚年呢?什麼是肺氣腫 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 呼吸細支氣管 肺泡管 肺泡囊和肺泡 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 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

老年人心絞痛應該怎麼治療

導語 在我們國家,尤其在老年人的群體中,心絞痛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特別是那些身體狀態不好的老年人,心絞痛更是一直在折磨著他們。由於老年人 在我們國家,尤其在老年人的群體中,心絞痛的發病率是非常高的,特別是那些身體狀態不好的老年人,心絞痛更是一直在折磨著他們。由於老年人的身體機能已經老化,抵抗力下降,...

老年人總是失眠怎麼辦呢

導語 老年人失眠是生理現象,人老少睡眠,多是早睡早醒,容易中斷。老年人深度睡眠減少,淺睡眠增多,所以,失眠成了現在老年人的通病,那麼老年 老年人失眠是生理現象,人老少睡眠,多是早睡早醒,容易中斷。老年人深度睡眠減少,淺睡眠增多,所以,失眠成了現在老年人的通病,那麼老年人為什麼更容易失眠呢?有什麼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