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癱患者的護理方法

2022-09-30 09:33:06 字數 1048 閱讀 5323

對於腦癱患兒父母來說,在給腦癱患兒餵食也可能會遇到各種麻煩,腦癱患者在病魔的影響下很容易被絕望、自卑、暴躁等負面情緒左右,這樣會影響**效果的,因此,醫務人員家長要及時注意疏導患者的心理,避免孩子出現心理疾病。我們應該如何做才會幫助患者早日擺脫腦癱疾病呢?

1.加強基礎的護理:要時刻保持病房安靜、清潔,還要做到定時開窗通風,定期進行空氣、地面消毒,晨間護理要徹底細心,定時的巡視病房,尤其夜間後加強巡視,防止小兒燙傷、自傷、墜床、他傷等其它意外事故發生。

2.營養合理:建議母乳餵養寶寶,尤其是早產兒、小於胎齡兒。

母乳不足的話,可以採用合理的混合餵養或是人工的餵養。給幼兒補充各種輔食,包括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食物應易消化,高營養。

例:牛乳、蛋花湯、豆漿、果汁、衝藕粉、牛肉湯等。

3.衛生:要指導家屬注意對寶寶的保暖,衣服要柔軟舒適。餐具和奶具要定期煮沸消毒。大小便後要清洗會**,防止濕疹,適當戶外活動。

4.鼓勵患兒多說話,小兒腦癱護理還要經常表揚寶寶,鼓勵寶寶發聲積極性,幫助寶寶樹立說話的信心,當患兒發聲時,要立即做出回應,多啟發他表達想說的話,千萬不要批評、指責患兒。

5.心理護理:腦性癱瘓病程長,見效也比較慢,患兒的家屬很容易出現焦慮情況,甚至有的想要放棄。

積極有效地心理疏導可以使其增強**信心,耐心講解腦癱是可以通過物理**,****,藥物**,手術**等適當的措施而達到**目的。

應根據孩子的個性和各方面的具體情況確定**目標,目標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注意保護患兒,避免摔傷,碰傷、燒傷等造成二次傷害。

目前**腦癱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北京海華醫院採用的「n神經細胞微創介入」**體系解決了傳統單一**方法治腦不治癱,治癱不治腦的弊端,經過多年來近萬例患者臨床**觀察,約有92.7%的患兒取得了滿意的療效,大部分患者都可實現生活自理,深受廣大患兒家長的認可,根據國際醫學界臨床論證和國內外眾多**報道,目前該**體系被譽為現代腦病和中樞神經**領域的最新**。

「n神經細胞微創介入體系」2大突破

突破一:生物細胞技術有效啟用修復腦神經細胞,讓腦癱患兒能說、會走!

突破二:微創介入當天即可解除肌痙攣,改善肢體功能障礙,讓腦癱患者會走、能跳!

小兒腦癱的康復護理

作者 毛曉彤 今日健康 2015年第01期 摘要 從一般護理 飲食及其體位 抱患兒的姿勢 血管的選擇與保護 訓練指導等方面總結了小兒腦癱的護理體會。關鍵詞 小兒腦癱護理 訓練 中圖分類號 r473.72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671 5160 2015 01 0218 01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腦...

小兒腦癱患兒的康復護理體會

作者 任青 中國當代醫藥 2010年第19期 摘要 目的 腦癱患兒 護理的重要性。方法 對65例腦癱患兒實施心理護理 攝食訓練護理 語言訓練護理 高危新生兒護理。結果 通過對腦癱患兒進行正確的 護理提高了患兒 的效率,最大限度地減少了併發症的發生,縮短了住院病程,提高了患兒的生活質量,為家庭和社會減...

胃癌化療患者心理護理方法

摘要 胃癌化療患者的心理因素會對癌症的發生和發展產生較大的影響,進而影響患者的 效果,良好的心理護理干預可以激發內臟的生理功能,從而有效的改善了患者的心理情緒和生活質量。胃癌患者一般都需要採用化療的方法進行 從而導致大部分患者存在抑鬱 焦慮以及失望的情緒,對患者的心理及生理產生了較大的負面影響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