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徐動型腦癱患兒的家庭康復護理指導

2021-08-13 19:09:50 字數 886 閱讀 8205

進食訓練

將勺把加粗並選用帶吸盤和擋板的福具進, 防止息兒將盤中的食物撒到外面』。

飲水訓練

選用帶個杯把的水杯, 讓患兒兩手同時握住水杯飲水。

穿**服訓練

穩定的體位對手足徐動型腦癱患兒尤為重要。椅坐位更衣時, 應讓患兒靠著椅子坐穩指導其用雙手抓住套頭衫領子兩端, 頭和身體稍向前, 將衣領套好拉過頭部再將左右手分別伸進兩個袖子中, 最後整理好衣服的前後領子川抱姿訓練抱的原則應儘量減少不隨意運動的出現, 並防止其軀幹突然過度伸展, 抱患兒時應給予足夠的支援, 使患兒頭和肩稍向前傾, 雙下肢屈曲併攏, 讓患兒有穩定感

沐浴訓練

在洗澡時應盡可能採取坐位, 並採取體幹加固帶的方法, 增強軀幹的穩定性, 這樣有利於淋浴動作的順利完成。

結果例腦癱患兒中例堅持**訓練並每週定期門診複診指導一次。痊癒例、顯效例, 例效果不明顯, 總有效率。

體會腦性癱瘓患兒的**是乙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患兒**訓練的效果, 很大程度上決定於家長的努力、堅持與愛心根據我國目前的醫療情況和條件, **設施相對缺乏,不可能每乙個腦性癱瘓的患兒每天都能得到**師的指導和**, 而且**師進行的訓練只是對患兒進行正常運動模式的強化和感覺上的再教育即運動、感覺促通, 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糾正異常的運動模式, 就會使**師的訓練白費工夫家庭**護理給予家長功能訓練的指導, 增強家長對疾病的認識, 避免了**訓練的盲目性, 父母對患兒的行為、情緒瞭如指掌、提出問題接近實際, 有助於**師制定**護理計畫, 因此實施家庭**護理對患兒的功能恢復,為患兒獲得生活能力, 促進全身發育, 有很大的影響只有家長與**師合作, 雙方密切配合, 才能發揮最大潛能為其成年後創造一定的就業機會, 患兒重返社會打下一定的基礎通過對腦癱患兒家長的培訓指導使**訓練能在家庭中堅持不懈利於增加親子感情, 消除恐懼, 同時也使患兒家庭看到希望, 增強家庭對患兒**的信心。

混合型腦癱怎麼進行康復訓練

訓練是腦癱 中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溫馨提醒廣大患者朋友,不要僅僅把 的希望放在醫院的 上,是必須的手段,任何疾病不是經過簡單的 就能夠 的,要徹底 都要進行相應的 訓練的,訓練簡單的說就是乙個醫療 後期的乙個專業的保養活動,乙個完全 的過渡階段。那麼混合型腦癱怎麼進行 訓練呢?一 爬行訓練。將小兒腦...

移步社會,心隨型動茶人型動」實踐團隊總結報告

移步社會,心隨型動 暑期移動社會實踐有感 短短的十幾天過了,在移動公司參加的 型動創造未來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也將結束了!雖然沒有自己預期轟轟烈烈,但也是百味交集。在這十幾天裡,我們作為移動公司的一員,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我們 茶人型動 實踐團隊五個成員來自不同地方,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大家各盡...

徐小平知識型工人

知識型汽車維修工 他就是 上海市十大工人發明家 全國知識型職工標兵 全國勞動模範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 獲得者 上海大眾汽車 裝置維修工徐小平。在我眼裡,維修崗位不再是職業,更不是謀生手段,而是我一輩子為之奮鬥的終身事業。徐小平 當乙個好工人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徐小平才17歲。父親,一位大半輩子從事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