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工程範本

2021-08-13 19:07:31 字數 1369 閱讀 1340

測試計畫初稿:這裡所說的測試,主要是指整個程式系統的組裝測試和確認測試。本檔案的編制是為了提供乙個對該軟體的測試計畫,包括對每項測試活動的內容、進度安排、設計考慮、測試資料的整理方法及評價準則。

4.實現階段

模組開發卷宗(開始編寫):模組開發卷宗是在模組開發過程中逐步編寫出來的,每完成乙個模組或一組密切相關的模組的複審時編寫乙份,應該把所有的模組開發卷宗匯集在一起。編寫的目的是記錄和彙總低層次開發的進度和結果,以便於對整個模組開發工作的管理和複審,並為將來的維護提供非常有用的技術資訊。

使用者手冊完工

操作手冊:操作手冊的編制是為了向操作人員提供該軟體每乙個執行的具體過程和有關知識,包括操作方法的細節。

測試計畫終稿:

5.測試階段

模組開發卷宗(此階段內必須完成)

測試分析報告:測試分析報告的編寫是為了把組裝測試和確認測試的結果、發現及分析寫成檔案加以記載。

專案開發總結報告:專案開發總結報告的編制是為了總結本專案開發工作的經驗,說明實際取得的開發結果以及對整個開發工作的各個方面的評價。

6.執行與維護階段

開發進度月報的編制目的是及時向有關管理部門匯報專案開發的進展和情況,以便及時發現和處理開發過程中出現的問題。一般地,開發進度月報是以專案組為單位每月編寫的。如果被開發的軟體系統規模比較大,整個工程專案被劃分給若干個分專案組承擔,開發進度月報將以分專案組為單位按月編寫。

對於一項軟體而言,有些檔案的編寫工作可能要在若干個階段中延續進行。

鑑於軟體開發是具有創造性的腦力勞動,也鑑於不同軟體在規模上和複雜程度上差別極大,本指南認為在檔案編制工作中應允許一定的靈活性,並不是14種檔案每種都必須編寫。

檔案編制的衡量因素

◆在因素總和較低的情況下,專案開發總結報告的內容應包括:程式的主要功能、基本流程、測試結果和使用說明。

◆測試分析報告應該寫,但不必很正規。

◆資料要求說明和資料庫設計說明是否需要編寫應根據所開發軟體的實際需要來決定。

例2:為了避免在軟體開發中檔案編制的不足或過分,乙個簡便的辦法是把對軟體檔案的編制要求同軟體的規模大小聯絡起來,這就是本例的出發點。軟體的規模不妨分為四級:

1.小規模軟體源程式行數小於5000的軟體;

2.中規模軟體源程式行數為10000~50000的軟體;

3.大規模軟體源程式行數為100000?500000的軟體;

4.特大規模軟體源程式行數大於500000的軟體。

對上述的四級軟體的檔案編制要求分別列於表o3。

至於源程式行數為5000~10000,50000~100000的軟體,其檔案編制要求介於兩級之間,可根據乙個軟體產品的具體情況,由專案負責人參照表o3的規定,確定需要編制的檔案種類。

對於源程式行數大於500000的特大規模軟體,可進一步把本指南規定的十四種檔案按實際需要擴充套件成更多種類。

軟體工程報告

設計專案 圖書管理系統 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 班級計s091 學號 093433 學生姓名李萌 同組同學郭飛 一 實驗目的 學習用軟體工程的方法開發軟體,熟練掌握用高階語言編寫 除錯和執行各種程式的設計方法。二 實驗要求 本系統需要掌握軟體工程的基本知識,對系統進行可行性分析和需求分析,並熟練運用vc...

軟體工程總結

通過這乙個多星期的學習,使我了解到很多以前都不知道的關於軟體工程的知識 現將所學知識總結如下 軟體生命週期一共有三大階段 1.定義階段 對專案先整體進行專案評估,確定待開發專案的總體要求和適用範圍,以及與之相關的硬體,支撐軟體的要求。預估整個專案需要哪些技術,相關設計人員和開發人員,專案需要的成本估...

軟體工程複習

一 考試複習範圍 1 軟體工程基本概念 基本原理 2 需求分析,結構化分析 物件導向分析,結構化分析建模 物件導向分析建模 3 軟體設計,結構化程式設計,概要設計 詳細設計 4 軟體測試 二 考試題型 單項選擇題 簡答題 綜合應用題 要求會畫 資料流圖 軟體結構圖 用例圖 類圖 n s盒圖 pad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