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下語文教學總結

2022-09-29 05:48:02 字數 921 閱讀 4989

哈密市魯能希望學校2011-2012學年第二學期

七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哈密市魯能希望學校2011-2012學年第二學期

七年級語文教學工作總結

今學期我擔任初一級七班語文教學。由於教學經驗尚淺。因此,我對教學工作不敢怠慢,認真學習,深入研究教法,虛心向前輩學習。

經過乙個學期的努力,獲取了很多寶貴的教學經驗。以下是我在本學期的教學情況總結。

教學就是教與學,兩者是相互聯絡,不可分割的,有教者就必然有學者。學生是被教的主體。因此,了解和分析學生情況,有針對地教對教學成功與否至關重要。

最初接觸教學的時候,我還不懂得了解學生對教學的重要性,只是專心研究書本,教材,想方設法令課堂生動,學生易接受。

教學中,備課是乙個必不可少,十分重要的環節,備學生,又要備教法。備課不充分或者備得不好,會嚴重影響課堂氣氛和積極性,曾有一位前輩對我說:「備課備不好,倒不如不上課,否則就是白費心機。

」我明白到備課的重要性,因此,每天我都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備課之上,認認真真鑽研教材和教法,不滿意就不收工。雖然辛苦,但事實證明是值得的。

上課一定要設法令學生投入,不讓其分心,這就很講究方法了。上課內容豐富,現實。教態自然,講課生動,難易適中照顧全部,就自然能夠吸引住學生。

所以,老師每天都要有充足的精神,讓學生感受到一種自然氣氛。這樣,授課就事半功倍。我以後必須努力克服,研究方法,採取有利方法解決當中困難。

為了讓學生喜愛語文,讓他們對語文產生興趣。我採取了一些方法,就是盡量多講一些文化生活故事,讓他們更了解語文,更喜歡學習語文。因為只有語文水平提高,他們才能提高同學們的語文寫作能力,對成績優秀的同學很有好處。

語文是語言。困此,除了課堂效果之外,還需要讓學生多讀,多講,多練。為此,在早讀時,我堅持下班了解早讀情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

課後發現學生作業問題也及時解決,及時講清楚,讓學生即時消化。

張學萍2012.7.1

七下七下語文教學計畫 2

七年級語文下冊 教學計畫 七二班羅娜 七年級語文下冊教學計畫 一 教學內容分析 本冊語文是按照 課程標準 編排的蘇教版新教材,全書按主題合成單元,共安排了6個專題 人物風采 童年趣事 建築藝術 動物世界 資訊傳播 詩詞拔萃,計26篇閱讀課文 精讀課文19篇,略讀課文7篇 6次單元寫作訓練 3次口語交...

七下語文教學計畫

情況分析 一 大綱對本年級的要求 1 掌握七年級 下 階段要求掌握的生字詞的音義,並學會運用 2 學習本冊書上的課文,完成木學期的教學任務 3 培養學生良好的語文學習習慣,掌握常用的學習方法 4 培養學生語文朗讀能力,使之能有感情的朗讀課文,為培養學生語文語感打下基礎 5 大量閱讀課程標準要求的課外...

七 下 語文教學計畫 蘇教版

七 下 語文教學計畫2013.02 一 教學內容分析 本冊語文是按照 課程標準 編排的蘇教版新教材,全書按主題合成單元,共安排了6個專題 人物風采 童年趣事 建築藝術 動物世界 資訊傳播 詩詞拔萃,計26篇閱讀課文 精讀課文19篇,略讀課文7篇 6次單元寫作訓練 3次口語交際 3次語文實踐活動 1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