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結器知識

2022-09-28 12:48:03 字數 671 閱讀 8336

3.環境效能常見的環境效能包括耐溫、耐濕、耐鹽霧、振動和衝擊等。

①耐溫目前聯結器的最高工作溫度為200℃(少數高溫特種聯結器除外),最低溫度為-65℃。由於聯結器工作時,電流在接觸點處產生熱量,導致溫公升,因此一般認為工作溫度應等於環境溫度與接點溫公升之和。在某些規範中,明確規定了聯結器在額定工作電流下容許的最高溫公升。

②耐濕潮氣的侵入會影響連線h絕緣性能,並鏽蝕金屬零件。恆定濕熱試驗條件為相對濕度90%~95%(依據產品規範,可達98%)、溫度+40±20℃,試驗時間按產品規定,最少為96小時。交變濕熱試驗則更嚴苛。

③耐鹽霧聯結器在含有潮氣和鹽分的環境中工作時,其金屬結構件、接觸件表面處理層有可能產生電化腐蝕,影響聯結器的物理和電氣效能。為了評價電聯結器耐受這種環境的能力,規定了鹽霧試驗。

它是將聯結器懸掛在溫度受控的試驗箱內,用規定濃度的氯化鈉溶液用壓縮空氣噴出,形成鹽霧大氣,其暴露時間由產品規範規定,至少為48小時。

④振動和衝擊耐振動和衝擊是電聯結器的重要效能,在特殊的應用環境中如航空和航天、鐵路和公路運輸中尤為重要,它是檢驗電聯結器機械結構的堅固性和電接觸可靠性的重要指標。在有關的試驗方法中都有明確的規定。衝擊試驗中應規定峰值加速度、持續時間和衝擊脈衝波形,以及電氣連續性中斷的時間。

⑤其它環境效能根據使用要求,電聯結器的其它環境效能還有密封性(空氣洩漏、液體壓力)、液體浸漬(對特定液體的耐惡習化能力)、低氣壓等。

聯結器手冊

第一章聯結器總述 這一章包括聯結器技術的總述,在後面的章節之中將會提供各獨立主題的詳細背景資料。定義乙個聯結器至少有兩種方法 從功能上和從結構上。第一種描述聯結器的方法是就其應該達到和必須達到的要求而言的。這樣的定義集中在聯結器所應用的功能性和操作的環境。第二種描述聯結器的方法集中在聯結器本身,及它...

手機聯結器介紹

一 概述 手機聯結器是手機中一種重要的電子元器件,它們的好壞直接關係到手機的質量和其使用的可靠性。在各類電子系統中,聯結器泛指各種電子元件間的連線單元,主要作為晶元對電路板,電路板之間和電路板對箱體之間進行電氣連線和訊號傳遞 是構成乙個完整系統所必須的基礎元件。二 聯結器的分類 類 in out i...

通訊聯結器技術知識培訓教程

通訊是一項系統工程,使用的各個部件的效能都會影響整個網路的效能,其中通訊聯結器屬於網路傳輸介質互聯裝置,所採用的聯結器效能可能影響整個通訊系統。目前,聯結器產品的型號和標準很多,有電連線器件和光纖聯結器。特別是光纖聯結器,各種標準差異很大 同時,新的工藝 新的技術層出不窮。因此使用者應根據自己的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