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2022-08-20 07:36:02 字數 442 閱讀 9822

光纖聯結器是聯結器的一種,它主要是用於光纖與光纖之間的活動器件,它的作用就是將光纖的兩個端麵進行對接,可以使光纖產生光傳輸系統的各項效能。光學聯結器是運用怎樣的原理進行工作的,下面一起來關注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為了實現裝置和系統之間的連線需求,必須要依靠一種連線器件,它主要是在光纖之間進行連線的部件。

它的作用就是能夠使光路按照所需要的通道進行傳輸,以達到預定的要求。光纖連機器它對光的傳輸系統的每一項效能和可靠性存在著一定程度的影響。  光纖聯結器屬於一種固定式的聯結器,它是光系統中使用量最大的光無源電器,對聯結器的要求是反射的損耗高、環境穩定和機械的效能好,光纖聯結器主要是一種損耗較高的產品,在**上的要求就很低。

  光纖聯結器在聯結器的運用中很廣,而且品種繁多它實現了不同模組裝置和系統之間的連線。把光纖的兩個端麵進行精密對接,從而使發射出的光能量可以最大程度上的接收。在光纖通訊的線路中,光纖聯結器使資訊的傳遞更加方便。

OptiX OSN裝置的光纖聯結器種類

optix osn裝置的單板拉手條上的光口絕大部分為lc pc型光介面,如圖1 1所示,其餘介面型別sc pc fc pc e2000 apc如圖1 2 圖1 3 圖1 4所示。這四種光纖聯結器的具體說明請參見表1 2。表1 1 光纖聯結器種類 lc pc光介面的外形如圖1 2所示。圖1 2 lc ...

光纖聯結器及尾纖介紹

光纖聯結器按傳輸媒介的不同可分為常見的矽基光纖的單模 多模聯結器 所謂 模 是指以一定電磁波相位變化速度 即相位角速度 進入光纖的一束光 還有其它如以塑膠等為傳輸媒介的光纖聯結器 按聯結器結構形式可分為 fc sc st lc d4 din mu mt等等各種形式。fc型 金屬雙重配合螺旋終止型結構...

光纖現場聯結器技術規範書

1 術語和定義 光纖現場聯結器,一種在施工現場直接成端,採用機械接續或熱熔方法成端的光纖活動聯結器。光纖現場聯結器可廣泛地運用在將光纖或光纜快速端接和互連的場合,具備與標準sc lc聯結器同等的接續效能,相容標準sc lc聯結器和插座。在某些情況下,可使用光纖現場聯結器為入戶線光纜提供端接和保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