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聯結器的接插問題

2022-12-11 19:30:04 字數 1353 閱讀 4751

**:廣州浩隆電子作者:閔輝發布時間:2009-10-12 11:30

在裝配廠向汽車內安裝配線時,聯結器的不當接插可能會導致聯結器故障。為克服這個問題,設計工程師研發了各種各樣的聯結器鎖止裝置,其中乙個例子就是fci研製的彈簧鎖(spring-lock)。

當聯結器的兩個半部接插在一起的時候,彈簧裝置會被壓縮。如果正確接插,聯結器彈簧鎖將發揮作用,使兩個聯結器結合在一起。如果聯結器沒有完全接插到位,彈簧則會彈開兩個半部(當安裝人員鬆手放開聯結器時),這表明連線失敗。

另乙個辦法就是使用乙個接插輔助裝置來簡化較大的聯結器的接插工藝。fci的新型ergomate?技術採用乙個齒輪式凸輪和滑塊裝置。

這個滑塊裝置可使聯結器接插時從裝配器處獲得乙個流體動力,這樣就無需典型聯結器驅動次級操縱桿或滑塊。與其他方法相比,因為有了凸輪,聯結器插入力能夠減少40%。fci最新推出的apex24-wayhybrid聯結器就運用了這項技術。

當工效設計獲得改善的時候,裝配變得簡單易行,連線穩定性也隨之增加。

fci解決了另乙個與安全氣囊點火模組線纜連線有關的問題。在過去的20年中,大量生產了煙火訊號裝置(安全氣囊和安全帶預張緊器),但其中的一些裝置在汽車裝配過程中很難觸及到,這就需要安全爆管聯結器接接插口。

fci的解決方案提出一種新型防斜插聯結器介面——mccak-2。(爆管聯結器是一種專為車內煙火訊號裝置而設計的電聯結器。這些聯結器非常小巧,通常會帶有訊號濾波裝置如鐵氧體或線圈以供訊號加工。

當聯結器插入或拔出安全氣囊時,使用特殊的短接觸點可以防止由於寄生訊號輸入而引起的安全氣囊疏忽觸發。)由於採用先進的安全應用程式(例如行人保護裝置),使得這種連線更加複雜,因此需要密封爆管聯結器解決方案。

在應用於汽車外部和引擎罩下方時,將聯結器的電觸點密封是非常重要的。對於聯結器製造商來說,提供**低、穩定性高、裝配容易的潛式聯結器解決方案是一件極具挑戰性的事情。在高密度或多引腳系統中,採用墊片密封件或多孔密封環是一種標準做法。

設計時,這類密封件有兩個主要問題必須解決。

第一,需要通過封孔來插入端子,這意味著乙個方形或矩形端子要穿過乙個圓形封孔。這就必須對端子的合成插入力進行控制以防止線纜彎曲。

第二,不同線徑對密封的要求。通常,這迫使採用封孔較小、彈性較大的密封件以適用於不同線徑,而這樣增加了密封件損壞或撕裂的可能性。

fci借鑑潛艇的方法,提供的專為發動機管理系統而設計的cmc系列聯結器就是一種具有創新意義的密封法。通過密封件線纜(帶有端子的)裝配到聯結器內,然後佈線蓋對密封件進行進一步壓縮。這樣,在裝配過程中只產生較小密封壓力或作用力,實際應用時可獲得較大密封壓力或作用力。

所有這些創新發展都表明了聯結器設計者和製造商不斷為要求越來越高的市場提供新產品的決心。作為全球機動車聯結器行業的領先者,fci擁有悠久的創新歷史,它還將一如既往地努力提高汽車的可靠性,最終讓客戶滿意。

電聯結器的選擇方法

聯結器是連線電氣線路的機電元件。因此聯結器自身的電氣引數是選擇聯結器首先要考慮的問題。正確選擇和使用電聯結器是保證電路可靠性的乙個重要方面。引言 電聯結器 以下簡稱聯結器 也可稱插頭座,廣泛應用於各種電氣線路中,起著連線或斷開電路的作用。提高聯結器的可靠性首先是製造廠的責任。但由於聯結器的種類繁多,...

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光纖聯結器是聯結器的一種,它主要是用於光纖與光纖之間的活動器件,它的作用就是將光纖的兩個端麵進行對接,可以使光纖產生光傳輸系統的各項效能。光學聯結器是運用怎樣的原理進行工作的,下面一起來關注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為了實現裝置和系統之間的連線需求,必須要依靠一種連線器件,它主要是在光纖之間進行連線的部...

聯結器的基本效能

聯結器的基本效能可分為三大類 即機械效能 電氣效能和環境效能。1 機械效能就連線功能而言,插拔力是重要地機械效能。插拔力分為插入力和拔出力 拔出力亦稱分離力 兩者的要求是不同的。在有關標準中有最大插入力和最小分離力規定,這表明,從使用角度來看,插入力要小 從而有低插入力lif 和無插入力zif的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