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系統電聯結器的選用分析

2023-02-06 01:03:02 字數 828 閱讀 9135

作者:陳傑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06期

[摘要]本文詳細分析了航空系統電聯結器選用的一般要求及特殊要求,介紹了其在選用時和使用中的注意事項。本文可為廣大航空系統工程師做電聯結器選用時的參考,以其提高電聯結器在實際工程中的可靠性。

[關鍵詞]航空系統;電聯結器;選用;可靠性;

中圖分類號:tb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8)06-0023-01

1.引言

近十年來,隨著電氣專業的迅猛發展,航空系統電氣專業所佔比重越來越大,電子裝置越來越多。而用來連線這些電子裝置的就是航空電聯結器。航空系統對電聯結器的大量需求促成了電聯結器種類、功能的快速發展。

但是隨著電聯結器在航空系統的大量應用,其可靠性問題日益收到越來越多的關注。航空系統中的航電系統、機電系統及其下的各個子系統乃至到乙個lru,其中任意乙個電聯結器發生故障都會影響到整個系統的功能,嚴重者則會導致整個系統功能失效。正因為如此,電聯結器的選用對確保整個系統乃至整個飛機的安全性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介於此,本文結合作者十餘年的實際工程經驗對航空系統電聯結器的選型、使用做了詳盡的分析與介紹。

2.設計選用要求

2.1 一般要求

當今的航空系統電聯結器種類繁多、功能迥異,要從中選取適合自己工程需求絕非易事。

實際工程中電聯結器一旦出現安裝錯誤,後果往往都是及其嚴重的。

以下是作者自己總結的一些選型經驗:

a)在型號合格供方目錄中選擇**商;

b)確認己方需求電聯結器工程使用中的自然環境,如溫度、濕度、鹽霧等;

c)確認己方可以提供給電聯結器的安裝空間大小;

d)確認己方需求電聯結器的電壓或電流要求;

電聯結器的選擇方法

聯結器是連線電氣線路的機電元件。因此聯結器自身的電氣引數是選擇聯結器首先要考慮的問題。正確選擇和使用電聯結器是保證電路可靠性的乙個重要方面。引言 電聯結器 以下簡稱聯結器 也可稱插頭座,廣泛應用於各種電氣線路中,起著連線或斷開電路的作用。提高聯結器的可靠性首先是製造廠的責任。但由於聯結器的種類繁多,...

聯結器的選擇方法分析

題目 聯結器的選擇方法 單位姓名時間聯結器是連線電氣線路的機電元件。因此聯結器自身的電氣引數是選擇聯結器首先要考慮的問題。正確選擇和使用電聯結器是保證電路可靠性的乙個重要方面。1.引言 電聯結器 以下簡稱聯結器 也可稱插頭座,廣泛應用於各種電氣線路中,起著連線或斷開電路的作用。提高聯結器的可靠性首先...

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光纖聯結器是聯結器的一種,它主要是用於光纖與光纖之間的活動器件,它的作用就是將光纖的兩個端麵進行對接,可以使光纖產生光傳輸系統的各項效能。光學聯結器是運用怎樣的原理進行工作的,下面一起來關注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為了實現裝置和系統之間的連線需求,必須要依靠一種連線器件,它主要是在光纖之間進行連線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