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計畫書 智慧型插座

2023-02-06 01:00:05 字數 4226 閱讀 3302

目錄1執行總結1

2公司簡介及其戰略與管理3

3公司網路化7

4產品分析9

5市場分析12

6競爭分析14

7營銷策略18

8運作分析25

9財務分析27

10風險分析34

11團隊能力36

12附件

智慧型插座創業計畫書

執行總結

據國際權威機構統計,待機能耗已佔民用電力消耗的3%~13%,約佔總發電量的2%。我國家電數量眾多,待機能耗總量巨大,面對日益嚴重的能源問題,節能已成為刻不容緩的應為之舉。

公司簡介及其戰略與管理

根據《公司法》要求擬成立wifi微控智慧型插座股份制有限責任公司,主要從事電子產品裝置的運營。公司致力於節能產品這一領域,進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研發便民、利民的節能電子產品公司。擁有一支高素質、高效率的研究、生產、銷售、服務團隊,與高校、研究所等科研機構建立了長期的學術交流與技術合作機制。

公司以人力資源管理和企業文化培養作為內部建設重點。通過swot分析,公司將總體發展戰略確定為增長型,依託專利技術,快速將產品打入市場,不斷培育和提公升以技術為支撐的核心競爭能力。

產品介紹

智慧型插座,是採用基於複雜可程式設計邏輯器件(cpld)的技術,將電器及其相關裝置的待機能耗或關閉狀態時的待機無用能耗徹底消除,以達到安全節能的目的,改變目前國內電器待機能耗居高不下的現狀。

本產品的最大優點是可以使電器及其相關裝置的節電率達到20%以上,大大減少了電力資源的浪費,對我國節能產業的發展具有巨大的推動作用,進而帶來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市場分析

近年來,電器使用日益普遍,為智慧型插座的推廣和普及提供了廣闊的市場,預計3至5年內,產品銷量可達100萬只。且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能源緊缺問題的日趨嚴峻,將導致需求量的大幅度增加,從而推動市場較快增長。綜上所述,本產品具有強大的市場競爭力,利潤高,市場空間廣闊。

運作分析

考慮到常州市的區位優勢和常州大學的科研優勢,公司選址於江蘇省常州市,將根據智慧型插座的生產需要,在已有廠房的基礎上對其一般設施和系統進行改造,用於縮減固定成本。公司還對操作人員進行了技術培訓,以求提高員工的實際操作能力,從而提高原料的利用率、增強產品的品質保證。

營銷策略

公司將運用4p營銷策略,逐步擴大產品的市場份額,提公升產品的社會形象。計畫採取先在揚州設立試點,然後向以江蘇省為核心的華東地區進軍,最後向全國擴張的營銷策略。公司將以電器賣場的有力支援為紐帶,以高新科學技術的研發與應用為基礎,以市場需求的特點及變動情況為導向,針對企業價值鏈各環節制定不同的策略,利用三到五年時間快速發展,深入各目標客戶,打造節能智慧型插座領域的知名品牌。

財務分析

公司註冊資本共計191萬,其中團隊出資50萬,專有技術30萬,風險投資75萬,自籌資金25萬。

風險分析

高科技帶來高收益,而高收益也蘊含著高風險,因此公司制定了相應的應對措施。針對產品特性和目標市場,本公司可能面臨的風險主要包括技術風險、市場風險、管理風險等。針對各種風險,公司將通過投入強大的科研力量、聘請專家作為公司技術顧問、加大宣傳力度等方式來緩解並逐個擊破。

團隊能力

公司擁有一支高素質、高效率的研究、生產、銷售、服務團隊,分別來自物理、電子商務、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公共事業管理等專業。在此基礎上,公司還聘請了理論及實戰經驗豐富的創業顧問,組成了一支能力多元、優勢互補的卓越團隊,輔以具有較強市場競爭力的高技術產品,定會乘風破浪,成為節能智慧型插座領域的新起之秀。

公司簡介及其戰略與管理

公司定位及文化

做為乙個新生代企業,本公司力圖成為一名創新產品的「快速跟隨者」, 採用行業標準,力爭使產品質量更加可靠;通過單一的或者兩個全球品牌進行大規模的營銷活動和廣告宣傳,使用多種分銷渠道培育市場;重視低成本和產品差異化,更多地關注銷量而不是毛利潤;在最好的機會上集中使用資源,運用游擊營銷策略,在投資決策上保持適度冒險;和其他一些**商以及顧客形成聯盟,尋求水平合作,通過相對簡單的機制進行兼併收購,從而迅速獲得規模效應。

公司奉行「惠澤社會,以科技創造永恆;崇尚信譽,以真誠贏得自我」的宗旨,堅持以「品牌贏得市場,以高新技術服務社會」的方針,為共同創造乙個節能、環保的和諧社會而努力!

公司業務

可靠的品質保證與全面的客戶滿意是我們的質量政策。我們堅持電子產品事業必須是信賴性的事業,除了效能、成本考慮外,更需要重視產品長期使用的信賴度。本公司每乙個產品從技術研究、設計、試作、設計驗證(dvt)、設計質量測試(dqt)、選料、試產、量產等均有一套嚴謹的標準控管程式與規範;在管理上,從業務接單、生管排單、採購、製程管理、出貨、售後服務、質量分析等,也自行設計一套高效率的計算機化管理系統,以確保提供最佳的cqts(**、質量、交期、服務)給客戶。

藉由穩定提供的優良質量、具競爭力的**與快速的交貨服務,本公司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與支援。公司目前擁有多種標準機型,產品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化、電子、通訊、資訊、醫療等產業,配合現代化工廠、倉庫與資訊管理系統,95%的標準機型備有足量庫存以提供客戶快速交貨的服務,一般來說可滿足客戶的訂單需求。為縮短交期,物品們會和就近的公司合作,以節省運送時間與成本從而達到維持穩定營業額成長的目標。

公司戰略

swot分析圖

公司主要採用so戰略,即利用公司自身優勢,抓住市場機會,已增長型戰略作為公司的總體戰略。

總體來說,公司應該按照從小到大,從近到遠,從易到難的戰略步驟來規劃公司的發展。公司計畫分階段開啟市場,逐步豐富產品種類,適應客戶的新需求,擴大自己的在國內市場的分額,並最終通過技術合作等形式走向國際市場。

公司發展戰略:

初期:(第一年)公司運營初期採用內部發展戰略。即企業通過建立自己的內部資源,核心能力及市場經驗來發展自己。

1.籌建期:第1-3月為公司籌建期,同期開始聯絡客戶。

2.試運期:第3-6月為公司試運期,開始生產產品和推銷產品,主要客戶為常州本地、南京地區以及上海、江蘇其他地區的商家。試用期的產量約在30萬個左右。

3.正式生產期:第6-12月為公司的正式生產期,維持試運期所建立的客戶源,並在這些地區進一步開發新客戶。

正式生產期所應實現的目標為:產量達到70萬個;在上述地區的市場占有率達到20%;利潤值大於零。

中期:(第

二、三年)經過初期一年的運作,公司在產品生產和開發市場方面積累了一定的經驗,公司的運作逐步趨於成熟化。由於公司自有產品的的技術含量高,初期 「發展自己產品」的戰略可直接獲得核心能力和競爭機會。因此公司決定在這一時期主攻華南市場,特別是深圳、廣州地區。

中期應實現的目標為:第二年末產量達到150萬個;市場占有率達到15%;利潤達到135萬。第三年末產量達到200萬個;市場占有率達到19%,力圖進入國際市場。

這一時期的特殊要求為:嚴格控制上游投入**的質量。深圳、廣州地區的市場空間廣闊,因此必須更加嚴格控制生產過程中的上游投入**,即對材料**商的產品質量嚴加控制,追求垂直整合策略,以此降低中間材料的廢品率,從而降低生產成本,提公升產品質量。

後期:(第

四、五年)後期應實現的目標為:維持國內國際的市場份額;保持每年300萬的利潤;開發新產品,以期最快在第五年末逐步替代現有產品以保持公司進一步成長的態勢。此時,生產技術部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因此需要公司在研究和發展方面投入專項資金,使企業的核心能力能夠與研究發展相輔相成。同時需要分析和理解客戶需求的變化,開發各系列整合化的智慧型節能插座與其外延產品以適應公司規模產業化的要求。

公司的組織結構

成立初期,公司規模不大,經營業務簡單,採用直線職能制的組織結構。這種結構即保證了企業管理體系的集中統一,也可以充分發揮各專業管理機構的作用,使企業有較高的穩定性。隨著公司的發展,司組織結構將應戰略的調整而變革。

產品分析

產品背景

社會環境

一、被忽略的巨大能耗。生活工作中家電裝置的待機能耗總量巨大。據統計:

美國的該類損耗每年可打35-54億美元;德國的該類損耗超過了柏林市全年用電總量,每年可達23億美元;而中國的該類損耗可佔中國家庭電力消耗的10%左右。據中國節能認證中心對我國家電待機能耗與節能潛力的相關調查,電視、音響等視聽產品的待機能耗佔總待機能耗的68.6%。

其中電視待機能耗在家庭待機能耗中所佔比重最大,平均待機功率為8.07w(瓦)。由此可見巨大的待機能耗嚴重浪費了資源。

二、不可避免的待機安全問題。採用交流電源待機引發乙個被人們普遍忽視但卻又極為重要的事實是,家用電器的執行環境實際上極為苛刻:長期不間斷連續執行、待機狀態下無人值守、無法進行執行維護、開關電源結構脆弱、,在電器絕緣老化、電力網引數波動時,就可能危及「待機」裝置的安全。

這實際上是家電製造商在刻意迴避但是又無可奈何的問題,**上不斷披露的電器安全故障案例正是這種顯示的真實寫照。追求低的待機能耗與更高的待機安全效能將是未來家電設計中必須同時面對的兩個問題,而要解決待機安全問題可能比繼續降低待機能耗還要困難,傳統的交流待機模式將面臨越來越嚴峻的挑戰。

智慧型家居創業計畫書

中國智慧型家居股份 創業 策劃書智慧型家居團隊參賽作品 第一章執行綱要 企業名稱 中國智慧型家居股份 簡稱智慧型家居 企業宗旨 為人類明天的美好生活努力!企業口號 讓科技引領美好生活!創業團隊 智慧型家居創業團隊 企業標識 含義 一位女性的手掌中托起一株幼苗,新的生命開始孕育而生!表達了我們將以新科...

創業策劃書,創業計畫書範例,創業計畫書

創業計畫書 電烤紅薯 學院工學院 班級機械製造與自動化二班 姓名嚴瓊 學號20090306502088 158 電子郵箱 日期2011 11 09 一 專案執行概要 企業運營以及簡單介紹 1 企業屬性。本企業主屬於餐飲行業的乙個小分支,主要經營烤紅薯,後期視市場前景會考慮經營冷飲與麻辣燙。2 企業市...

SYB創業計畫書服裝創業計畫書

創業計畫書 企業名稱迸發年代服裝店 創業者姓名 xx 日期2012.5.1 通訊位址 xx 郵政編碼 xx xx 傳真 xx 沒有可不填 電子郵件 xx 目錄一 企業概況 二 創業計畫作者的個人情況 三 市場評估 四 市場營銷計畫 五 企業組織結構 六 固定資產 七 流動資金 12月 八 銷售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