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X OSN裝置的光纖聯結器種類

2022-05-21 06:43:41 字數 518 閱讀 2504

optix osn裝置的單板拉手條上的光口絕大部分為lc/pc型光介面,如圖1-1所示,其餘介面型別sc/pc、fc/pc、e2000/apc如圖1-2、圖1-3、圖1-4所示。這四種光纖聯結器的具體說明請參見表1-2。

表1-1 光纖聯結器種類

lc/pc光介面的外形如圖1-2所示。

圖1-2 lc/pc光介面

lc/pc光介面的插拔只需要軸向操作,不用旋轉。

插入lc/pc型接頭的光纖時,應小心地將光纖頭部對準光板上的光介面,適度用力推入。lc/pc光纖需要拔出時,先按下卡接件,向裡微推光纖插頭,然後向外拔出插頭即可。

注意:optix osn9500裝置的單板光介面型別均為lc/pc。

2、sc/pc光介面

sc/pc光介面的外形如圖1-3所示。

圖1-3 sc/pc光介面

fc/pc光介面的外形如圖1-4所示。

圖1-4 fc/pc光介面

e2000/apc光介面的外形如圖1-5所示。

圖1-5 e2000/apc光介面

網路裝置連線時雙絞線 光纖跳線選用方法

在網路組建過程中,雙絞線的接線質量會影響網路的整體效能。雙絞線在各種裝置之間的接法也非常有講究,應按規範連線。本文主要介紹雙絞線的標準接法及其與各種裝置的連線方法,目的是使大家掌握規律,提高工作效率,保證網路正常執行。雙絞線的標準接法 雙絞線一般用於星型網路的佈線,每條雙絞線通過兩端安裝的rj 45...

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光纖聯結器是聯結器的一種,它主要是用於光纖與光纖之間的活動器件,它的作用就是將光纖的兩個端麵進行對接,可以使光纖產生光傳輸系統的各項效能。光學聯結器是運用怎樣的原理進行工作的,下面一起來關注光纖聯結器的工作原理 為了實現裝置和系統之間的連線需求,必須要依靠一種連線器件,它主要是在光纖之間進行連線的部...

光纖光纜活動聯結器的基本結構及光纖熔接機的種類

光纖光纜活動聯結器基本上是採用某種機械和光學結構,使兩根光纖的纖芯對準,保證90 以上的光能夠通過,目前有代表性並且正在使用的有以下幾種。1.套管結構 這種聯結器由插針和套筒組成。插針為一精密套管,光纖固定在插針裡面。套筒也是乙個加工精密的套管 有開口和不開口兩種 兩個插針在套筒中對接並保證兩根光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