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濕疹怎麼辦?維生素D或能緩解兒童濕疹

2022-09-28 12:42:04 字數 931 閱讀 5562

據美國webmd**報道,一項新的研究表明,每日補充維生素d有助於緩解兒童濕疹。

小兒濕疹是一種慢性慢性炎症性**疾病,由於常在冬季爆發又被人們稱為與冬季有關的過敏性皮炎。一年四季中,小兒濕疹通常在冬季變得更加嚴重。

研究人員發現,維生素d顯著減少與這種疾病相關的不適症狀。該研究的帶頭人、美國麻薩諸塞州綜合的急診科醫師carloscamargo說:「雖然我們還不能明確冬天濕疹惡化患者的比例,但冬天濕疹多發無疑是常見的。

這些患者更有可能是維生素d缺乏者,而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對緩解濕疹是有好處的,而且便宜、安全和容易推廣。」

重症過敏性皮炎常見的方法是使用紫外線,而這能夠刺激**生產維生素d。研究人員試圖研究維生素d缺乏症與小兒濕疹之間的聯絡,這將有助於解釋為什麼病情通常在冬季惡化。

科學家在蒙古健康科學大學的幫助下進行了這項研究,研究物件是107名2歲至17歲的蒙古兒童,他們來自首都烏蘭巴托的9家診所。這些孩子均在冬季或是秋冬交界時期患上嚴重的過敏性皮炎。研究人員將他們隨機分成兩組,一組將每天服用劑量為1000iu的維生素d補充劑,另一組則接受安慰劑,即空白對照。

從研究開始,對孩子的疾病症狀進行評估,持續乙個月後結束。孩子們的父母也會被詢問是否認為他們的孩子的**狀況得到了改善。結果顯示,那些服用維生素d補充劑的孩子中有29%的人濕疹症狀得到了緩解,而那些服用安慰劑的孩子只有16%症狀得到緩解。

這項研究發表在《過敏與臨床免疫學》雜誌十月刊上。

雖然該研究的作者並沒有確定這些孩子是否本身就缺乏維生素d,但是另外一項涉及蒙古兒童大型研究發現有98%的人維生素d水平低,由此可推斷該項研究中的孩子可能也有這方面的不足。

儘管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定是否維生素d能幫助緩解成年人和兒童過敏性皮炎的全年症狀,但研究人員建議,一些在冬天患有嚴重濕疹的孩子可以嘗試補充維生素d幾個星期,看看情況會不會得到改善。他們建議家長可以和孩子的醫生討論一下維生素d可能會帶來的好處。

呅喔呇泰國試管嬰兒

缺乏維生素b怎麼辦

維生素b1缺乏 首先要 造成維生素b1缺乏病原發疾病或誘因,患者除改善飲食營養外,口服維生素b1每次10mg,每天三次,同時可加用酵母片及其他b族維生素。對急重症患者應盡快給予大劑量維生素b1 嬰兒症狀改善需要較長時間。嬰兒腳氣病需要立即 每天10mg維生素b1肌肉注射,連續五天。症狀緩解後可改為口...

寶寶過敏濕疹怎麼辦

寶寶過敏性濕疹是寶寶常見的一種過敏性 病,其臨床特點為多形性皮疹,傾向滲出,對稱分布,自覺劇烈搔癢,病情易反覆,可多年不癒。多見於那些胖嘟嘟的寶寶,通常在生後第2或第3個月開始發生,好發於顏面部及 皺褶部如頸後 肘內側 膕窩,也可累及全身。寶寶過敏濕疹最關鍵的就是補充抗敏益生菌建敏舒,扭轉寶寶過敏體...

寶寶背部濕疹怎麼辦

文章導讀現在的寶寶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多麼得重要啊!現在生育小孩都是個麻煩的問題,所以現在家庭裡面有乙個小寶貝是一家人的驕傲,關於寶寶背部濕疹這個問題也讓很多,家長們都非常的擔心和害怕,現在小孩免疫力比較低下,所以家長們要多注意觀察寶寶的身體健康情況,對寶寶背部濕疹的情況要給予乙個處理,那麼寶寶背部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