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崗位大練兵

2022-09-26 18:48:06 字數 1968 閱讀 1534

19、磨煤機入口溫度用冷風門進行調節

20、將熱能轉變為機械能的媒介物質稱為工質

二、單項選擇題:共20分(每題2分)

1、火力發電廠生產過程的三大主要裝置有鍋爐、汽輪機、( c )。

a. 主變壓器 b. 勵磁變壓器 c. 發電機 d. 廠用變壓器

2、工程上為了計算及應用方便,將工質處於絕對溫273k,壓力為( a )時的狀態,稱標準狀態。

a. 760公釐汞柱 b. 735.6公釐汞柱 c. 750公釐汞柱 d. 780公釐汞柱

3、鍋爐過熱蒸汽溫度調節系統中,被調量是( a )。

a.過熱器出口溫度 b.減溫水量 c.減溫水調節門開度 d.給水壓力

4、電接點水位計是利用爐水與蒸汽( d )的差別而設計的。

a.密度 b.熱容量 c.電阻 d.電導率

5、火力發電廠排出的煙氣會造成大氣汙染,其主要汙染物是( d )。

a.粉塵 b.氮氧化合物 c.微量重金屬 d.二氧化碳

6、鍋爐的低溫腐蝕是( b )腐蝕。

a.鹼性 b.酸性 c.中性 d.氧

7、給煤機斷煤,瞬間容易造成( a )。

a.汽壓、汽溫公升高b.汽壓、汽溫不變

c.汽壓、汽溫降低d.汽包水位急驟公升高

8、在監盤中,如看到風機因電流過大,或電流擺動過大而引起跳閘,( c )。

a.可強行啟動一次b.可在就地監視下啟動

c.不應再強行啟動d.匯報領導

9、當火焰中心位置上移時,爐內( a )。

a.輻射吸熱量減少,過熱汽溫公升高 b.輻射吸熱量增加,過熱蒸汽溫度降低

c.對流吸熱量增加,過熱汽溫降低 d.對流吸熱量減少,過熱汽溫降低

10、影響汽包水位變化的主要因素是( b )。

a.鍋爐負荷b.鍋爐負荷、燃燒工況、給水壓力

c.鍋爐負荷、汽包壓力d.汽包水容積

三、填空題:共20分(每空2分)

1、傳熱過程有三種基本形式傳導、對流、( 輻射 )。

2、鍋爐的漏風試驗分為正壓法和( 負壓 )法二種。

3、過熱器的作用是把飽和蒸汽加熱成為( 具有一定過熱度 )的過熱蒸汽。

4、鍋爐常壓水試驗的壓力以汽包工作壓力,超壓試驗的壓力為( 1.25 )倍的汽包工作壓力。

5、鍋爐在點火公升壓過程中,當汽包壓力公升至比加熱蒸汽壓力低( 0.2 )mpa,應停用加熱蒸汽。

6、鍋爐水壓試驗進水用底部進水,待汽包壓力上公升到( 0.4 )mpa時,停止底部上水。

7、在允許情況下,一、二次風風速差值( 越大 ),對燃燒越有利。

8、用焦爐煤氣點火,如用量較大,使用時間長,尾部受熱面溫度較低,在燃燒產物中必定會生成大量的液態水。這主要是焦爐煤氣中含有大量的( 氫 )和甲烷所形成的。

9、鍋爐點火用焦爐煤氣,燃燒穩定後,應盡快投用高爐煤氣並減少焦爐煤氣用量,鍋爐並爐後投用煤粉,並逐步停用( 焦爐 )煤氣。

10、製粉系統應保持在( 最大 )出力下執行。

四、簡答題:共40題(每題20分)

1、鍋爐並爐應符合哪些條件?

1、答:1、鍋爐裝置運**況正常,燃燒穩定;

2、汽包壓力低於蒸汽母管壓力0.2μpa-0.3μpa;

3、主蒸汽溫度在510℃以上;

4、汽包水位在-50mm,並校對低地位水位計的正確性;

5、過熱蒸汽品質合格;

6、並爐前做好投用減溫器的準備工作。

2、鍋爐正常執行時引起汽壓變化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區別?

2、答:汽壓變化的原因有二方面:一方面是外部原因,另一方面是內部原因。外部原因是指外界負荷的增減及事故情況下甩負荷。內部原因是指鍋爐燃燒工況的變化而引起的汽壓的變化。

汽壓與蒸汽流量的變化方向相反時,屬於外部原因,當汽壓與蒸汽流量的變化方向相同時,屬於內部原因。

「崗位大練兵」說課稿

4 教學過程分析 新課標指出,數學教學過程是教師引導學生進行學習活動的過程,是教師和學生間互動的過程,是師生共同發展的過程。為有序 有效地進行教學,本節課我主要安排以下五大教學環節 1 複習引入,鞏固知識 上新課前教師應帶領學生複習上一節課所學的知識,為接下來學習的內容奠定乙個堅實的基礎。2 創設情...

崗位大練兵計畫

張井學校王老師 為了提高教師的教學基本功和教師的專業技能,霍邱縣教育局開展了 教師崗位大練兵活動 第二階段的活動,包含教學設計 課堂教學 說課 評課等。為提高個人教育教學的能力與水平,努力為新課程改革服務,為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服務,因此,我結合學校對教師提出的希望和要求,針對自身的情況,制定如下個人...

崗位大練兵總結

本學期學校為了提高廣大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深入貫徹落實 新課程 思想,促進新課程改革,優化課堂教學,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根據管局教育局檔案精神要求,我校開展了教師崗位大練兵活動,通過崗位大練兵在本學期我也有了自己的收穫,在此,對本學期崗位大練兵活動作如下小結 一 認真研讀了新課程標準 學校教研室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