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孩子的早戀

2022-09-25 05:00:06 字數 830 閱讀 3724

早戀的特點

1. 由性衝動和外在吸引而產生,缺乏思想情感方面的考慮;

2. 彼此往往是由雙方身上的某一方面的優點產生傾慕之情,缺乏對對方的全面評價;

3. 缺乏責任感和倫理道德觀念的約束,極易發生性行為。

方法1. 要平靜面對早戀現象。

把它當作正常的偶發事件,給予正確引導。引導他們說出心理話或養成記日記的習慣,使感情有了宣洩的途徑,逐步減輕內在的心理壓力。另外,幫助他們轉移注意力,經常提醒他們的學習情況,讓他們把主要精力放在學習上。

2. 要理解學生早戀行為。

盡量多從學生的角度去看待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各種言行和情感,即換位思考。大文豪歌德曾說:哪個少男不鍾情?

哪個少女不懷春?不要誇大問題的實質,更不應該把它上公升到道德問題。我們應平等地與學生進行推心置腹的交談,讓他們體會到教師和家長對他們的關心與愛護。

3. 要尊重學生早戀行為。

學生是乙個個具體的活生生的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人格、情感和隱私,我們必須尊重他們,切不可訓斥罵。我們應真誠地尊重學生,教育他們要自尊、自重和自愛。盡可能取得學生的信賴,成為他們傾訴的物件。

4. 要指導學生處理情感問題。

指導學生時不把自己置於教育者的地位,而是以經歷、體驗過類似困難的長者的身份去幫助他們排除困擾。態度要真誠,與學生真心交流,才能幫助學生重新擺正自己的位置,培養他們追求理想的信心。/

5. 區別對待男女生早戀問題。

一般來說,女生的心理更複雜、更為敏感,需要細心指導。而男生則需要老師象朋友一樣開啟心扉,以誠相待,以心相處。

6. 要注意適度,把握分寸。

教師不必過於追究學生早戀的具體細節,以免挫傷自尊心。宜單獨交流,尊重學生的人格和他們之間的純潔感情。

如何判斷孩子早戀

在中國,早戀 一詞帶有長輩一方的否定 彩,一般指18歲以下的青少年之間發生的愛情,特別是在校的中小學生為多。家長該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早戀了呢?早戀,也有叫做青春期戀愛,指的是未成年男女建立戀愛關係或對異 興趣 痴情或暗戀。在中國,早戀 一詞帶有長輩一方的否定 彩,一般指18歲以下的青少年之間發生的愛情...

家長如何對待孩子「早戀」

當越來越多的學生 早戀 時,家長千萬不要拳打腳踢,施加重壓,這樣只能適得其反。那麼當孩子有了 早戀 的苗頭,或已經 早戀 了,做家長的應該怎麼做呢?要讓孩子從小養成遇事願意向父母訴說的習慣。這可以讓孩子覺得你能了解他們,能站在他們的立場上,用他們的觀點和思路去分析面臨的情境。做父母的一定要採取民主的...

正確看待學生「早戀」

正確看待學生 早戀 問題 一 根據不同的性格特點,可以採取不同的辦法來引導。有時候在沒有了解事情的真相以前,千萬別亂下結論。外向型的孩子一般願意跟家長和同學交流,也不避諱這個問題,情況比較透明,更利於家長引導。他們對對方產生好感大多是有原因的,一旦知其原因並有針對性引導,兩個人的感情就會不攻自破。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