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生死的真相

2021-03-04 05:26:35 字數 412 閱讀 1524

生死事大,無常迅速。「談到死亡的問題,每個人都很憂愁、恐懼。關於『死亡』,可以分成『色身的死亡』、『心靈的生死』及『沒有死亡』三方面來**。

第一種是色身的死亡。色身是由地、水、火、風四大組合而成的,四大不調的時候,色身就會生病,乃至於死亡。《無常經》裡佛陀開示:

「無上諸世尊,獨覺聲聞眾,尚捨無常身,何況於凡夫。」所以,色身的死亡是無可避免的。

第二種是心靈上的生死。心靈就是指我們這一念心,這個心生生滅滅即是生死。例如,早上起床後穿衣服,這一念心生起,接著穿襪子,穿衣服的心就滅掉了。

所以,從早到晚,這念心都是不停地生滅,起善念也是生滅,起惡念還是生滅,這就是心靈上的生死。

第三個是沒有死亡,須契悟當下這個心,即禪宗所謂的『明心見性,見性成佛』,見到自己的本心本性就沒有生、沒有死,即超越時間、空間,此時,真正是無量壽、無量光。」

如何看待孩子的早戀

早戀的特點 1.由性衝動和外在吸引而產生,缺乏思想情感方面的考慮 2.彼此往往是由雙方身上的某一方面的優點產生傾慕之情,缺乏對對方的全面評價 3.缺乏責任感和倫理道德觀念的約束,極易發生性行為。方法1.要平靜面對早戀現象。把它當作正常的偶發事件,給予正確引導。引導他們說出心理話或養成記日記的習慣,使...

如何看待銷售

十二年前,那是一九九三年的一月份,在中關村乙個中科院的研究所食堂的小包間裡,吃飯用的圓桌旁圍坐了至少 六 七個人,我孤零零地坐在靠近門口的一把椅子上。那時我已經做完了碩士 跑出來找工作,面試我的是聯想集團的一些負責人。我至今只記得我被問到的乙個問題,其它的已經因年代久遠而模糊不清了。由人事部的負 責...

如何看待生活

偶爾一天有人問你,什麼是幸福?你幸福嗎?你定會頓時沉默!生活中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有些人事事順心,蒸蒸日上。而絕大多數,則一路坎坷,壯志未酬。然而,生活有時滑稽可笑,命運總是玩世不恭,你也不必怨天尤人。世事最終一場空,塵歸塵,土歸土,給自己幾分慰藉,何不釋然!許多年前也這樣問過自己,到底什麼是幸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