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合同執行期造價控制簡論

2022-09-24 23:18:03 字數 818 閱讀 1385

作者:魏志剛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4期

摘要: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高速發展,我國的建築工程行業也迎來了乙個全新的局面。本文則是作者對工程合同執行期間造價控制的簡要論述。

關鍵詞:工程造價合同執行期造價控制

中圖分類號:tu72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在經濟快速發展的過程中,必須對專案投資實施全過程有效的成本控制,從組織、技術、經濟、合同與資訊等方面,挖掘潛力,降低成本,提高投資效益和社會效益。而加強建設工程造價管理,控制和合理確定工程造價,確保工程造價的準確性,是建設工程造價管理的首要任務。

1.工程造價控制

工程造價控制是指在批准的工程造價限額以內,對工程建設前期可行性研究、投資決策、到設計施工再到竣工交付使用前所需全部建設費用的確定、控制、監督和管理,隨時糾正發生的偏差,保證專案投資目標實現,以求在各個建設專案中能夠合理地使用人力、物力、財力,以取得較好的投資效益,最終實現竣工決算控制在審定的概算額內。工程造價控制是目標控制,是事前控制,是一項綜合性的工作,是動態管理過程。它客觀上要求,參與工程建設的各個組織(承包商)都要不斷地調整、約束自身行為,保證專案投資目標的實現。

因此工程造價的準確確定和對投資的有效控制,是專案成功投入執行的保障,也是從事工程管理的人員需要不斷學習提高的一項重要工作。

2.工程合同執行期造價控制管理存在的問題

2.1成本控制存在侷限性

如何針對單位工程制訂出可操作的工程成本控制依據十分關鍵。但很多企業對於工程目標成本的制訂過於簡單化和表面化,有些只是簡單地憑經驗在中標價的基礎上降低乙個百分率確定目標成本,而忽略了現場環境、施工條件以及工期的要求。

2.2缺乏完善的管理機制。

工程造價控制

x 管理工程系 x屆 畢業 題目 工程造價控制 學號 姓名 指導教師 專業 工程造價 班級 完成時間 2014年06月03日 摘要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建設蓬勃發展,工程造價的控制逐漸成為人們的話題。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大環境下,人們對工程造價的控制越來越嚴格,採取的手段也逐漸多樣化,如何使得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控制流程

一 招標前設計完成施工圖紙 1 設計圖紙的重要性就不多說了。在目前時間寬裕的有利條件下,設計方面的時間安排還是不能鬆懈,還是要盡快確定我們想要的建築方案 裝修方案,然後開始設計招標或選定設計單位進行施工圖設計。2 在施工圖設計過程中,應該讓工改辦各專業工程師 工程部及酒店各部門人員參與提供明確的設計...

工程專案造價控制

建築安裝工程費的計算方法 直接費 直接工程費 措施費 直接工程費 人工費 材料費 機械費 直接用於工程實體的費用 人工費單價中包括 基本工資 工資性補貼 生產工人輔助性工資 職工福利費 生產工人勞動保護費。措施費 環境保護費 文明施工 安全施工 臨時設施 夜間施工 二次搬運 大型機械裝置進出場積安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