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培訓體會

2022-09-24 01:39:03 字數 1361 閱讀 2896

教育資訊化管理幹部培訓體會

2023年5月4—5日,我參加了襄陽市教育局舉辦的教育資訊化管理幹部培訓班學習,培訓的時間很短,但對我來說受益匪淺,我以這次培訓為契機,積極接收新的教育教學理念,更新觀念,開闊了教學研究的視野,充分認識到了現代教育教學**的特點和重要性。

本次培訓的內容有汪家寶主講的《校長資訊化領導力和學校資訊化建設》、胡甫清教授的《教育資訊化對教育工作者的素質要求》,以及吳砥主講的《教育資訊化發展趨勢、規劃和思考》。通過培訓,我感受到資訊化對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挑戰和機遇。作為一名校長、教師應積極主動吸納當今最新的技術,並致力於把它們應用於學校管理和課堂內外的教與學活動中。

校長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是終生學習、不斷完善自身的需要。資訊素養是終生學習者具有的特徵。在資訊社會,一名高素質的校長應具有現代化的教育思想、教學觀念,掌握現代化的管理思想、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熟練運用資訊工具對資訊資源進行有效的收集、組織、運用;逐步學會運用資訊化手段管理學校的各項工作,提高管理效率,提公升管理水平;通過網路與學生家長進行交流,在潛移默化的教育環境中培養學生的資訊意識。

這些素質的養成就要求校長不斷地學習,才能滿足現代化教學的需要;資訊素養成了終生學習的必備素質之一,如果校長沒有良好的資訊素養,就不能帶領出一批滿足現代教學需要的高素質的教師,更不能培養成適應資訊化社會發展需要的人才

在今後的工作中,根據學校現狀,做好一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積極和堅決的推進教育資訊化工程的實施,不辜負**與各級**的期望。此工程的實施是**促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質量、提公升學生學習能力的重要途徑,我們作為學校的負責人、工程實施的基層組織者,是工程實施的重要推動者、監督者和受益者。因此無論從哪個角度,我們都有責任和義務想盡辦法、克服困難、創造條件,開拓性地推進工程的實施。

2、做好規劃,分步實施。我要大致規劃好我校的教育資訊化實施的計畫。初步的設想是,以互動式電子白板的應用為抓手,更新教師的教育教學觀念,推進課堂教學的改革;第二步,廣泛運用網際網路、襄陽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台、各級教育都會網路的資源,多渠道的增強教師師德和學生德育工作實效性;第三步,逐步完善學校網路的軟體、硬體環境,應用辦公系統,提高學校教務管理水平;第四步,借鑑資訊化手段,提高學校後勤保障的其他管理工作的水平,使其科學化、資訊化、高效化。

3、抓住重點,強力推進。教育資訊化的實施,重點在領導、老師的觀念更新、技能提高。我將通過實施各種激勵措施和活動平台,促使他們改變思想、提高資訊化運用技能。

同時,做好各種保障措施,確保工程的順利實施。

培訓雖然短暫,但使我的受益不淺,其感觸非一一能言盡。在未來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把用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對學校負責,對每一名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今後,我仍會繼續學習各種關於資訊科技的知識、持之以恆,不懈的努力優化管理水平、優化課堂教學,培養新時代所需要的具有高資訊技能的創新人才。

2014.5.9

資訊化體會

資訊化專案的實施是乙個系統工程,沒有周全的方案,沒有紮實的工作,沒有方方面面的支援與配合,這個系統工程必然效果不佳。通過對我公司成本管理系統的實施,我們對資訊化的成功實施有四個方面的切身體會 領導的大力支援 正確的系統建方法 系統的人員培訓,周密的實施方案。在這四個方面當中,周密的實施方案是實施過程...

資訊化培訓總結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資訊時代對教育提出了挑戰,也對教師提出了新的要求。作為一名教育戰線的教師,我在北山口鄉中參加了鞏義市教育技術中級的培訓,在學習中我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總之,對我來說,不管是技術上還是在思維和高度上都帶給我非同一般的震撼。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今後的教育...

資訊化培訓制度

20110601擬訂 1.概述 為了規範公司資訊化系統培訓,提高員工辦公效率和質量,全面提公升公司資訊化程度。資訊部根據現有情況,制定了新入職員工 業務崗位員工 高階管理崗位員工以及週期資訊推廣的培訓制度。具體培訓物件 內容 組織與責任 考核內容 結果影響做以下規定。2.關鍵字 資訊系統 培訓 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