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化培訓總結

2021-03-04 07:13:16 字數 1216 閱讀 8000

教育技術培訓總結

資訊時代對教育提出了挑戰,也對教師提出了新的要求。作為一名教育戰線的教師,我在北山口鄉中參加了鞏義市教育技術中級的培訓,在學習中我感悟了現代教育理念與運用資訊科技支援教學創新的魅力。總之,對我來說,不管是技術上還是在思維和高度上都帶給我非同一般的震撼。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今後的教育教學方法產生極大影響,感受到教學工作的艱鉅。這種任務驅動式學習,營造了一種學習的氛圍;沒有大而空的理論闡述,師生平等,更易於理解與接受。我收穫最大的是教育觀念的更新。

我們傳統的教育方式是老師教學生學,老師再教學生再學,老師不教學生不學的過程。現代教育是要學生學習變為學生要學習,教學中教師要樹立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觀念,以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為核心,注重學生學習知識的過程和方法,使學生學會學習,鼓勵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教學過程,勇於提出問題,主動**,掌握學習的方法。

通過本次學習,我也新認識和學習了一些實用性極強的軟體,可大大提高教學效率、減輕教師的備課負擔,本次培訓中用到的思維導圖軟體、網頁設計軟體,特別適用,有效的降低了教學備課時的負擔。同時在運用的過程中對於教學技術的理解更加清晰。本次培訓使我對於「問題的設計」、「規劃主題單元」、「設計單元學習評價」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我一定把這些感悟用在以後的教學中,並不斷的完善它。在完成這樣乙個「任務」的過程中,不僅能夠基本掌握在本學科教學中應用計算機、網際網路所必需的技術;同時,也感受到了一種新的教學模式,取得和其他教師共同合作的經驗,明白了如何才能將技術合理地融入課堂教學和學科活動中,增強學生的學習能力,提高學科教學質量。

同時,我也認識到教師的成長也離不開教育資訊科技,資訊科技對教師來說是乙個新問題,特別是中老年教師。資訊科技使老師面臨著如何成長,如何應對的問題。通過此次培訓,讓我認識到,學會把資訊科技應用在學科教學中能使自己的教學過程條理清晰,學生明白易懂,特別是思維導圖讓教學過程更明朗化,為我的教學增添了光彩,使我對課程發展、教育資訊科技有了新的認識。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教育技術」也有了新的認識,「現代教育不再是某一學科的教育,而是各學科齊頭並進,真正做到全面素質教育。隨著素質教育的不斷深化,對教師的要求也不斷提高,只有教師的素質高,才能培養出高素質的學生,為了適應工作的需要,教師要不斷的學習和掌握新知識、新技術;不斷的提高教學能力和業務水平,才能適應當今教育形勢需要。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崗位上,我一定紮實工作,努力學習,把用所學到的教育技術知識更好地應用教研教改中,做一名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優秀教師。我最後想說的一句話是:我們全體教育工作者,要盡快行動起來,學習和利用現在教育技術以適應當今教育形勢的需要。

hzx資訊化培訓方案總結

小學資訊化培訓方案 資訊科技發展很迅速,為了適應現代資訊社會對基礎教育的要求,我校以發展為主題,以改革為動力,以推進素質教育為中心,以現代教育資訊科技建設為教師培訓重點,依據當前教育發展和學校資訊化裝置配備情況和學校教師使用電教能力狀況。特制定我校教師資訊化培訓方案。一 培訓目標 為適應現代化教育教...

資訊化培訓制度

20110601擬訂 1.概述 為了規範公司資訊化系統培訓,提高員工辦公效率和質量,全面提公升公司資訊化程度。資訊部根據現有情況,制定了新入職員工 業務崗位員工 高階管理崗位員工以及週期資訊推廣的培訓制度。具體培訓物件 內容 組織與責任 考核內容 結果影響做以下規定。2.關鍵字 資訊系統 培訓 考核...

資訊化培訓方案

貴州省旅遊學校 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學校提出 國家示範中職學校 的工作要求,有效推進全校資訊化的應用,把資訊化建設作為推動我校示範校工作的重點來抓,做到人人會用的良好氛圍,現對培訓考核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 培訓目的 以思維導圖軟體為中心,以集體授課為主,個別輔導為輔,圍繞國家示範學校工作,堅持理論聯絡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