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開發寶寶右腦的幾個竅門

2022-09-23 13:51:02 字數 552 閱讀 3674

現在科學證明人的日常生活是受左腦指揮,而右腦基本處在睡眠當中,要是能把右腦給喚醒,人會聰明很多倍,於是有很多人開始注重開發右腦。而最熱衷的就是廣大家長朋友們,我係哦按在就教大家幾種開發右腦的小竅門。

訓練使用左手

多用左手可開發右腦,這是因為左手的動作是由右腦控制的。家長可以讓寶寶多用左手剪東西、寫字、畫畫、抓玩具。讓寶寶反覆做扣扣子、拉拉鍊、繫鞋帶等精細手指動作,也有助於開發右腦。

多聽古典**

聽古典**對寶寶右腦的開發很有好處。類似擊掌節拍的古典**尤其適合寶寶聽,可以讓他邊聽**邊用左手模仿按琴鍵的動作。

經常做做家務活

家長要有意識地把房間弄亂,然後讓寶寶重新整理。開始寶寶可能做不好,分不清垃圾的種類,不知怎樣用抹布擦桌子,家長應耐心指導,教幾遍後寶寶就會做好了,這對開發右腦有幫助。

帶寶寶逛商場

帶寶寶逛商場,讓寶寶獨自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可以幫助他記憶事物的形態,從而提高右腦對事物整體結構的認知能力。

我們關心寶寶智力的同時更要關心寶寶的心裡健康,雖然開發右腦是好事情,但是不要去可以的開發寶寶的右腦,要讓孩子自己順其自然的自己去開發。

如何開發寶寶右腦

帶孩子逛商場 帶孩子一同去商場是開發孩子右腦的另一種有效途徑,能夠培養孩子綜合各種知識及判斷的能力。可以教孩子獨自挑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也可以教孩子如何根據 來挑選麵包或水果等。手指訓練 用左手剪東西 抓玩具 玩石子,玩豆豆等,可以鍛鍊孩子手的神經反射,促進大腦的發育 閉上眼扣扣,練習寫字繪畫,可以...

如何同時開發寶寶的左右腦

三種方法讓媽媽不在對寶寶大腦發育犯愁,0 3歲是寶寶大腦的關鍵期。如何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呢?促進大腦發育的物質有哪些?父母應該如何促進寶寶的大腦發育呢?用形象的語言啟迪 隨著年齡的增長,培養孩子要從具體的形象思維逐漸進入到抽象思維的發展。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時,盡量讓孩子用完整的語句表達意思,以便較早地...

右腦開發幾個方法

語言學習法 科學家經過長期的研究得出了乙個驚人的結論,學會兩三種語言跟學會一種語言一樣容易,因為只學會一種語言,僅需大腦左半球,如果培養同時學習幾種語言,右腦就會參與其中。爬爬爬要刺激右腦,最好的方式就是從小就訓練爬行,對平衡感及運動細胞都有幫助。借助 的力量 大腦的右半球負責完成 情感等工作,被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