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石塗料施工中常出現問題及處理方法

2022-09-23 13:45:02 字數 962 閱讀 7198

1,髮花。

引起原因:基面膩子處理較差。仿石材料攪拌不均勻。腳手架、吊籃以及管件距離太近遮擋牆面影響噴塗噴塗薄厚不均勻。

處理方法:

在進行仿石塗料噴塗施工前要確認基面情況,處理好基面坑窪以及膩子接茬.

仿石塗料應按標準比配加水稀釋並充分攪拌均勻。

被腳手架、吊籃以及管件遮擋部位在噴塗要適當調整噴槍,有效控制噴槍與牆面距離。

在噴塗時要認真操作並觀察牆面仿石塗料薄厚和造型狀態。

2,透底。

引起原因:仿石塗料噴塗時用量過少,塗膜太薄引起透底現象。

處理方法:根據不同造型工藝按標準用量進行噴塗施工,要讓塗膜厚度達到工藝要求。

3,飛砂。

引起原因:施工人員與牆面距離較遠致使噴槍過度傾斜,仿石飛濺到已完成成品上。

處理方法:在腳手架、吊籃以及管件上進行噴塗時,適當調整施工人員所在位置,拉近施工人員與噴塗牆面的距離,以便正常施工。

4,接茬。

引起原因:前後噴塗塗層重疊。

處理方法進行分格處理,使接茬產生在格縫處,並對已完成成品進行有效保護。根據牆面大小和施工難度等具體情況,合理安排噴塗人員數量,相互配合進行噴塗。

5,起皮、剝落(塗層脫離基面)

引起原因:底材未完全乾透表面處理不乾淨導致塗層附著力不強使用了劣質的膩子。使用不相匹配的底漆。

處理方法:基面進行膩子批抹處理後,要達到規定的養護時間,確保乾燥後再進行底漆以及主材施工。膩子層打磨後要清掃乾淨粉塵以及其他汙染物。

選用耐水性,強度,硬度較好的膩子進行基面處理。使用標準工藝所配套底漆進行封固基面。

6,泛鹼。

現象:鹽鹼物質析出使塗膜表面區域性或大部分區域會出現火山口狀,破壞該處的塗膜,此種現象稱為「泛鹼」。

引起原因:牆體含有過高的水分,而且牆體有鹼性物存在。使用抗鹼效能太差的底漆。

處理方法:塗刷底漆前對含水分的底材進行處理並使其充分乾燥,避免鹼性物質隨水移動進入仿石塗料主材使用抗鹼效能強的底漆進行封底處理。

鑽孔樁鑽孔灌注出現問題及處理方法

由於 探頭石 引起的卡鑽現象,可以適當往下放鑽頭,然後強力快速向上提,使 探頭石 受瞬間衝擊縮回,從而順利提起鑽頭。因鑽頭穿過岩層突變處導致的卡鑽,可採用水下爆破的方法或用偏小的鑽頭進行衝擊的方法進行處理。由於機械故障導致鑽頭在濃泥漿中滯留時間過長造成鑽頭無法提公升現象,應採取插入高壓水管置換泥漿的...

關於菜品質量出現問題及投訴的處理辦法

因菜品出現異味或異物導致退菜,不可利用的。菜品由出品部 當事人賠償。可利用的在走急銷後及時銷售出去給予當事人10分處罰。2 3 因點菜員輸錯單,菜品已出品不可利用的由當事人全額賠償。因點菜員輸單時未註明客人喜忌導致退菜,不可利用的,由當 事人賠償。可利用的給予5分處罰。4 因輸單人輸單未看清單據,導...

路橋施工中常見問題及處理措施

摘要 道路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命脈,由於其特有的靈活性和優越性,發揮著其他運輸方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道路建設又是國家最主要的基礎產業之一,它的迅速發展,對於促進國民經濟,拉動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本文分析了道路橋梁施工中存在的問題,了相應的處理措施,總結了道路橋梁養護。關鍵詞 道路橋梁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