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巨集州質量技術監督局演示文稿

2022-09-22 23:24:11 字數 787 閱讀 2243

第100期(總第871期)

州質量技術監督局辦公室編2023年7月31日

盈江縣質量技術監督局

認真開展特種裝置專項檢查工作

7月16日至25日,盈江縣質量技術監督局結合本地實際,積極組織開展了特種裝置和水電站安全生產專項檢查工作,對全縣境內使用的特種裝置進行了專項檢查。

為落實企業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質監部門的安全監管責任,全面排查和治理事故隱患,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決杜絕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減少一般事故,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的穩定,根據德巨集州人民**、盈江縣人民**《關於在重點行業和領域開展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的通知》精神,盈江縣質監局組織了此次專項檢查。

專項檢查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並將安全宣傳教育貫穿其中。一是針對盈江縣水電站使用特種裝置較多的情況,對盈江縣在建及已建成的22座水電站使用的特種裝置進行了專項檢查,共檢查壓力容器64臺、行車18臺;二是對盈江縣12家大公尺加工企業使用的12臺空壓機儲氣罐進行了檢查;三是對盈江縣16家餐館、電桿廠和公尺線、餌絲加工店等使用的16臺鍋爐進行了檢查;四是對盈江縣五家矽廠使用的10臺起重裝置進行了檢查。

通過檢查,盈江縣特種裝置主要存在以下問題:超期未檢定、未辦理使用登記證及操作人員無證操作等。檢查中對12家存在問題較嚴重的使用者進行了處罰,並對13家存在安全隱患的企業、使用者下發了《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指令書》,要求限期申請檢驗、辦理註冊登記、及時對作業人員進行培訓。

此次檢查共出動車輛25輛次,人員60人次。通過這次專項檢查,進一步規範了盈江縣特種裝置的使用狀況,加大了對特種裝置的監管力度,排除了安全隱患,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縣質量技術監督局農資總結

2015年春季農資打假工作總結 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為進一步切實有效地保護廣大農民的利益,嚴厲打擊製售假冒偽劣農資違法行為,規範我縣農資產品市場,按照 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開展2015年農資專項執法打假工作的通知 甘質監執 2015 53號 要求,金塔縣質監局結合實際,部署開展了農資專項打假執法行...

質量技術監督局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20xx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前不久閉幕的全市質監工作會議提出,要以首善的工作標準,充分發揮質監工作特色,綜合運用經濟 法律 科技 宣傳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服務首都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促進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海淀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強調 我區要著力推...

州質量技術監督局上半年工作總結

三一文庫 工作總結 半年工作總結 上半年以來,在州委 州 和省局的正確領導下,全州質量技術監督系統以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優化經濟發展環境 整頓和規範市場經濟秩序這一中心,全面履行綜合管理 行政執法和安全監察職能,根據年初州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質量技術監督工作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