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招聘《教育學》教學 上 單選題練習一

2022-09-19 14:36:02 字數 1193 閱讀 3633

1、在教學中,通過學生觀察所學事物或教師語言的形象描述,引導學生形成所學事物、過程的清晰表象,豐富他們的感性認識,從而使他們能夠正確理解書本知識和發展認識能力的原則是( )

a 直觀性原則

b 啟發性原則

c 循序漸進原則

d 鞏固性原則

答案:a

2、教師在課堂上通過展示實物、直觀教具進行演示實驗,使學生獲得知識的方法稱之為( )

a 實驗法

b 講解法

c 討論法

d 演示法

答案:d

3、下列關於教學方法和教學策略的關係敘述正確的是( )

a 教學策略受制於教學方法

b 教學策略從層次上低於教學方法

c 教學方法的採用不受制於教學策略的支配

d 教學方法是教學策略的具體化

答案:d

4、學校的中心工作是( )

a 教學工作

b 公共關係

c 行政工作

d 總務工作

答案:a

5、教學活動的本質是( )

a 認識活動

b 實踐活動

c 交往活動

d 課堂活動

答案:a

6、試圖用心理學的「統覺理論」原理來說明教學過程的教育家是( )

a 誇美紐斯

b 赫爾巴特

c 杜威

d 凱洛夫

答案:b

7、羅傑斯的「以學生為本」、「讓學生自發學習」、「排除對學習者自身的威脅」的教學原則屬於( )

a 非指導教學模式

b 結構主義課程模式

c 發展性教學模式

d 最優化教學模式

答案:a

8、發生在18世紀前後的形式教育和實質教育的爭論其實質是關於( )的論爭。

a 知識與能力

b 直接經驗與間接經驗

c 分科與綜合

d 知識與思想

答案:a

果的方法,稱之為( )

a 訊號圖式法

b **—發現法

c 暗示教學法

d 五段教學法

答案:c

10、最古老也是應用最廣、最普遍的教學方法是( )

a 討論法

b 談話法

c 講授法

d 實踐法

答案:c

更多資訊,敬請關注「中公北京教師網」 「中公北京教師考試題庫」 !

2019教師招聘《教育學》教學 上 判斷題練習四

1 教學任務受人們追求的教學價值取向決定,它指明各教育階段 各科教學應實現的目標要求。答案 2 運用啟發性原則的首要問題是讓學生動手,培養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答案 3 孔子認為複習是學習之母。答案 4 教學所傳授的基礎知識,是指形成各門學科的基本事實 相應的基本概念 原理和公式及其系統。答案 5 所...

教育學教學 上

第八章教學 上 學習目的與要求 通過本章的學習,掌握教學 教學模式 教學原則 教學組織形式的概念,了解教學的基本任務 教學活動的本質特徵 教學模式的分類 教學原則應遵循的要求 班級授課制的主要特徵與評價,以及教學組織形式改革的趨勢。第一節教學的意義與任務 一 教學的定義 所渭教學 乃是教師教 學牛學...

2023年雲南教師招聘考試教育學 教學原則

教學原則 一 概念 是根據一定的教學目的和教學過程規律而制定的指導教學工作的基本準則。教學原則是教學規律在教學中的反映,他的制定必須以教學規律為依據。教學原則對教學活動具有指導性 調節性作用。二 內容 常以解答題出 1.理論聯絡實際原則 1 基本涵義 指教師在教學活動中,應使學生從理論與實際的結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