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PMG6 0 01 HK05停電管理作業指導書

2022-09-15 18:36:04 字數 1214 閱讀 7640

1.目的:規範因各種原因引起的停送電管理,確保專案正常執行。

2.範圍:適用于海藍椰風物業管理服務中心。

3.職責:

3.1技術員負責各類停電操作的安全保障;

3.2工程主管負責安全監督實施。

4.方法和過程控制

4.1 市電計畫性停電。

4.1.1 服務中心根據供電公司的停電計畫,及時將停電範圍、停電時間通知業主或承租戶並發放停電通知。

4.1.2服務中心根據停電計畫並加強安全監控力度。

4.2 服務中心的計畫性停電。

4.2.1 由供配電技術員提前2天填寫《停水/電/氣/試消防設施申請表》經工程主管審核,經理審批後並報營運部備案。

4.2.2計畫性的停電檢修應與業主或承租戶做好溝通。

4.2.3 計畫性停電,須保證消防設施處於警戒狀態。

4.2.4 供配電技術員填寫《停送電操作票》,提前1天做好檢修的準備工作。

4.3突發性停電。

4.3.1市電突發性停電,服務中心及時向供電局詢問停電原因及來電時間並對顧客解釋。

4.3.2由電氣故障等引起的停電,供配電技術員迅速查明故障原因並及時處理,如不能及時處理,須立即通知工程主管處理。

4.3.3涉及到裝置、人生安全的緊急停電,立即斷開負載,查明原因,恢復險情後按送電程式送電。

4.4 所有的停電情況必須及時通知顧客並張貼停電通知,並做好記錄。

4.5 突法性停電、計畫性停電服務中心應加大安全巡查力度。

4.6主線路的檢修及停送電程式。

4.6.1工作負責人填寫《停送電操作票》後報工程主管審批。

4.6.2工作負責人在檢修前30分鐘將《停送電操作票》交裝置責任人進行停電。

4.6.3裝置責任人根據《停送電操作票》的許可停電時間進行停電並掛上標識,將實際停電時間和實施的安全措施填入《停送電操作票》。

4.6.4 工作負責人對停電安全措施檢查,確認線路無電,在工作票上簽字,執乙份工作票到現場開始檢修工作。

4.6.5 檢修完成,工作負責人對工作現場進行驗證,持工作票交給裝置責任人。

4.6.6 工作負責人將檢修完成情況匯報給工程主管,經工程主管確認並在《停送電操作票》上簽名,裝置責任人解除安全措施後送電,檢修結束。

5.相關支援檔案

zpmg6.0-01公共設施管理程式》

6.質量記錄

zpmg6.0-01-hk05-f1 《停送電操作票》

zpmg6.0-01-f6停水/電/氣/試消防設施申請表》

ZPMG6 0 01 HK19技術員值班管理規定

1.目的 為保證小區供配電裝置 公共照明 背景 景觀噴泉 會所空調等公共裝置設施的有效執行,規範技術員值班的內容。2.範圍 適用于海藍椰風物業管理服務中心。3.職責 3.1工程部主管負責技術員值班的監督。3.2技術員負責執行裝置的巡視與檢修。3.3安全巡邏崗負責公共照明系統的巡視管理。4.方法和過程...

人生60句美文

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憂傷,正如我藏不住愛你的喜悅,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我就是這樣坦然,你捨得傷,就傷 60條傷感簽名,句句唯美,句句心痛。1 離開你的那一天開始,左心房漸漸停止跳動。2 當遺忘變成另一種開始,淡了回憶,痛最真實。3 放手後的微笑,只是用來掩蓋疼痛的傷疤。4 我們,和那些關於我們的回憶...

管理格言60條

39 做企業,最保險的辦法就是真誠。40 當不好下級,肯定也當不好上級。41 看不到危機,是最大的危機。42 企業最可怕的衰老,是知識折舊。43 只有知道明天幹什麼,今天才有意義。44 在用人大師的眼裡,沒有廢人,只有金礦。45 不把例行工作授權給下屬的管理者,是在不討好地替下屬打工。46 愚者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