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技術方案

2022-09-14 13:18:05 字數 1690 閱讀 7230

安全文明施工方

案編制人

審批人xx建築工程****

文明施工措施

一、現場文明施工管理及環境保護措施

1、現場文明施工是企業整體形象和管理水平的「視窗」,本工程的文明施工管理目標是爭創「市文明施工單位」。場容場貌必須符合有關規定。

2、成立文明施工領導小組,健全文明施工管理體系,按照jgj59-9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中「文明施工檢查評分表」以及公司《現場文明施工管理細則》和公司《標準化現場管理手冊》的要求,制定文明施工管理工作制度,並將責任落實到人。

3、現場布置圖必須根據場地實際合理進行布置,設施裝置按現場布置圖規定設定堆放,應隨施工基礎、主體、裝飾等不同階段進行布置和調整。

4、道路與場地,道路暢通、平坦、整潔、不亂堆亂放、無散落物,建築物周圍應澆搗散水坡,並暢通不堵。建築垃圾必須集中堆放,及時處理,凡沿道路的建築工地周圍,設定2.4m的遮擋圍欄,並做好有益社會的廣告。

5、班組必須做好操作落手清,隨做隨清,物盡其用,在施工作業時,應有防止塵土飛揚,泥漿灑漏,汙水外流,車輛沾泥土執行等措施。有考核制度,定期檢查評分考核,成績上牌公布。

6、砂石料堆入成方,隨用隨清,砌體料歸類成垛,碎磚料隨用隨清,無底腳料,灰池砌築符合標準,布置合理,安全整潔,灰不外溢,渣不亂倒。

7、施工設施裝置、模板、磚等集中堆放整齊,鋼模板及零件,腳手扣件分類規格,集中存放,竹木雜料、分類堆入,規則成方,不散不亂。

8、水泥庫水泥分清標號堆放整齊,目行成數,有制度,有規定,專人管理,限額發放,分類插標掛牌,記載齊全而正確,牌物帳相符。庫房整潔無「上漏下滲」。

9、成型鋼筋應分類集中堆放,木製品防雨、防潮、防火,埋件鐵分類集中,分格不亂,堆放整齊,特殊材料(包括水電安裝,以及甲供、自購)均按管理要求,分門別類,堆放整齊。

10、生活衛生納入工地總體規劃,落實衛生專(兼)職管理人員和保潔人員,落實責任制。

11、施工現場須設有茶水亭和茶水桶,做到有蓋加配杯子,有消毒裝置。

12、工地有男女廁所,有便溺設施,落實專人管理,保持清潔無害。

13、工地住房,設簡易浴室,保證供水,保持清潔。

14、生活垃圾隨時處理和集中加以遮擋,妥善處理,保持場容整潔。

15、職工宿舍,床鋪統一,生活用品擺放整齊,職工上班服裝一致,宿舍周圍每天清掃,不留渣質,保持清潔,現場、住宿要做到半軍事化管理。

二、文明施工現場設計

1、為了搞好文明施工,讓工地現場給人清新自然、耳目一新的感受,我單位將根據滄州市建築施工現場文明現場要求及總公司形象要求,在現場平面布置及企業標識方面加大宣傳力度。

2、鋪設施工現場的主要道路,入口處按滄州市文明施工現場綜合考評要求進行施工道路硬化,並設專門的車輛沖洗槽;並建門柱設燈箱,門樓上宣傳企業形象,門樓兩側圍牆上蓋琉璃瓦,現場主要出入口按《現場文明施工管理細則》設定「五牌一圖」,即工程概況及工程進度標牌,平面布置圖標牌,現場管理制度標牌,場容分片包乾範圍標牌,施工總平面圖。以及有關情況簡介,通過入口的布置,讓人對工地有乙個更深的了解,從而留下美好的印象。

3、在材料堆放、現場導向、文明管理標識、工作服等方面,嚴格按照本企業形象部識別系統,現場施工人員統一掛牌上崗。

4、現場所有機具、配電箱等有企業特點的鮮明標識,各種操作規程、警示標語、安全宣傳等統一布置,且定期換新,切實起到警示宣傳作用。

5、在施工場地四周懸掛大幅標語,展示企業形象,宣傳教育。

6、每月組織文明施工大檢查,嚴格制度並執行獎罰制度。按《文明施工檢查評分表》檢查評分,獎優罰劣,促進文明施工水平的提高。

安全文明施工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 北京東方英寶聯合技術 注 本交底一式三份,班組 交底人 資料保管員各乙份 鋼結構安裝技術交底 鋼結構安裝技術交底 一 安裝準備 1 根據土建基礎圖和鋼結構安裝要求對基礎工程進行基礎軸線 預埋件的位置和數量 地腳螺栓的位置和數量 以及地腳螺栓 螺母有無缺損的檢驗 2 施工現場應平整 暢通,水...

工程施工建築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承諾書

為順利完成 工程施工總承包專案的施工任務,特承諾如下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及省市有關安全文明生產的法律法規和強制性標準 安全操作規程等,建立健全施工現場安全文明生產保證體系,落實各項具體措施,切實履行安全文明生產責任和義務,保護職工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社會公眾安全,保護環境衛生,保持施工現場整齊有序...

建築工程文明安全施工 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2 二 模板及支撐系統選用2 三 模板構造形式2 4 四 框架梁柱模板的設計4 9 五 施工工藝及方法9 六 模板工程施工9 10 七 質量保證措施10 12 八 施工中注意事項13 本工程由鎮江潤州土地房屋開發 投資建設,工程位於鎮江市21世紀樂園,由江蘇大學建築設計所設計,為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