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技術整理要點

2022-04-12 20:06:06 字數 1167 閱讀 1498

工程施工技術資料整理應符合《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山東省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管理規程dbj14—023—2004、《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gb/t50328—2001)統一規定。有特殊專業要求的,應符合本專業專項標準的要求。

1.魯jj-001工程概況表應附建築總平面圖、建築立面圖、建築剖面圖。

2. 魯jj-003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記錄應附相應的質量例會制度、原材料檢查制度等相應資料。

3.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報審應及時(開工前),簽章齊全,不准代簽。

4.技術交底要結合本工程,主要內容應具體,達到施工規範、規程、質量標準的要求措施,各項交底應有文字記錄,必要時附圖示,交底雙方簽認應齊全。專業分包工程的技術交底記錄應報總包單位備案。

5.施工檢(試)驗計畫:單位工程施工前,施工單位應編制施工檢(試)驗計畫,明確負責人;

施工過程中,應有施工單位取樣人員在現場進行原材料樣本取樣和試件製作,並在有關記錄上簽字。過程應有總包單位人員、監理人員旁站;

所有試驗報告均不得塗改,如必須改動,須請出具試驗報告的檢測單位重新出具試驗報告。

6.地基驗槽檢查記錄、地基處理記錄、地基驗收記錄填寫要對應,地基驗槽有異常才填寫地基處理記錄、地基驗收記錄,否則只填寫地基驗槽檢查記錄。

7.地基釺探記錄與釺探平面圖應對應,如有異常點,釺探平面圖上應有標註,並註明異常點具體情況。

8.鋼筋焊接試驗應分試焊和施工焊,並應附有焊接人員上崗證書影印件。

9.施工日誌填寫內容:施工部位、內容、形象進度、施工負責人;放線內容;交底內容;自檢內容;安全內容;設計變更內容;人員調動內容;上級檢查內容;材料進場內容;試驗內容;驗收內容,會議等內容。

施工日誌應做到真實、具體、全面到位。

10.所有資料**中建設單位、施工單位、監理單位等應填寫與施工合同及公章一致的名稱。

11.所有資料的附圖頁必須有相應的簽字蓋章,使其與正文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12.施工技術資料應使用原件。對因各種原因不能使用原件的,應在影印件上加蓋原件存放單位公章、註明原件存放處,並有經辦人簽字及時間。

13.施工技術資料應以列印為主。紙質載體幅面為a4,若手工書寫必須用藍黑或碳素墨水。

施工技術資料應保證字跡清晰,簽字、蓋章手續齊全,簽字必須使用檔案規定用筆。微機形成的資料用採用內容列印、手工簽名的方式。

山東菏建建築集團****

二00九年八月二十三日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要點分析

作者 孫蘭 名城繪 2019年第04期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中離不開模板工程的施工,隨著我國模板施工技術的日益成熟,模板工程質量得到了有效保證,然而,部分工程模板施工過於隨意,所以必須加強模板工程施工技術要點的控制,加強模板工程施工質量,才能使建築工程質量更上一層樓,本文闡述了建築工程模板施工技術控制...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的編制與整理

關鍵詞 施工技術資料 1 概述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屬於施工專案管理資訊系統的範疇,它是施工資訊的一種表達方式,是一種檔案或記錄的匯集。隨著國家標準gb50300 2001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及其配套標準的實施,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技術資料的編制與整理也引起了建設管理和施工行業的重視,本...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 全套

一 總目錄 1.建築工程基本建設程式必備檔案 2.建築工程綜合管理資料 3.地基與基礎工程 4.主體結構工程 5.建築裝飾裝修工程 6.建築屋面工程 7.建築裝置安裝工程綜合管理資料 8.建築給水 排水及採暖工程 9.建築電氣工程 10.通風與空調工程 11.電梯工程 12.智慧型建築 13.竣工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