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經管辦法

2022-09-28 11:21:03 字數 965 閱讀 2456

摘要:施工經管實際上是各單位生產經營活動的根本。與此同時,也是單位整體經管當中最為關鍵的構成部分。

換句話說就是,施工單位如果想在這樣競爭激烈中取得一定的經濟效益,那麼一定要擁有優化的技術經管辦法。伴隨著我們國家經濟體制的革新及社會市場經濟制度的建立,逐漸出現很多方面的矛盾。為此,建立科學的質量監督制度成為建築施工單位發展的關鍵,將施工經管做好是基建工作最為關鍵的。

本文針對強化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經管辦法進行論述。

關鍵詞:基建工程;工程施工;施工技術;管理方法

中圖分類號:tu7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面對建築工程建築工程競爭度越來越大,施工單位為了在競爭當中獲得一定的經濟利益,在進行工程施工當中,施工單位為了實現最終的工程目標,保證工程質量,減短工程時間、降低工程造價,必須對工程專案進行全過程的目標管理。一項工程是經過決策、設計、現場施工、竣工驗收等幾個階段形成的,各個階段各個環節相互銜接、相互制約,對工程質量都有一定影響,其中現場施工階段是形成最終產品質量的重要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影響因素多,涉及面廣,勞動投入大,為此,做好現場施工管理工作,應是基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主要應抓住以下幾個主要環節。

1 施工現場管理的基本原則

一是經濟效益原則。施工技術經管需要消除那種只注重進度不關注質量和成本的建築工程。專案部應在精品奉獻、降低成本、拓展市場等方面下功夫,並同時在生產經營諸要素中,時時處處精打細算,力爭少投入多產出,堅決杜絕浪費和不合理開支。

二是科學合理原則。施工現場的各項工作都應當按照既科學又合理的原則辦事,以期做到現場管理的科學化,真正符合現代化大生產的客觀要求。還要做到操作方法和作業流程合理,現場資源利用有效,現場設定安全科學,員工的聰明才智能夠充分發揮出來。

三是標準化規範化原則。標準化、規範化是對施工現場的最基本管理要求。事實上,為了有效協調地進行施工生產活動,施工現場的諸要素都必須堅決服從乙個統一的意志,克服主觀隨意性。

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提高施工現場的生產、工作效率和管理效益,從而建立起乙個科學而規範的現場作業秩序。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 全套

一 總目錄 1.建築工程基本建設程式必備檔案 2.建築工程綜合管理資料 3.地基與基礎工程 4.主體結構工程 5.建築裝飾裝修工程 6.建築屋面工程 7.建築裝置安裝工程綜合管理資料 8.建築給水 排水及採暖工程 9.建築電氣工程 10.通風與空調工程 11.電梯工程 12.智慧型建築 13.竣工日...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組織措施

關鍵字 建築工程 施工 技術組織措施 近些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發展,建築工程建設也大規模的進行。為了降低建築工程的施工成本,同時在保證施工質量的前提下盡可能的提前完成施工預期目標,並保證工程的利潤最大化,對於乙個工程來說就必須進行必要的施工技術組織。通過相應的施工技術組織措施,從工程的各個階段進...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整理要點

工程施工技術資料整理應符合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gb50300 山東省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資料管理規程dbj14 023 2004 建設工程檔案歸檔整理規範 gb t50328 2001 統一規定。有特殊專業要求的,應符合本專業專項標準的要求。1.魯jj 001工程概況表應附建築總平面圖 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