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中學籃球隊組建計畫

2022-09-14 13:15:02 字數 933 閱讀 1654

我校組建男子籃球隊策劃書

一、 我校開展籃球運動的優勢

通過一學年的教學與觀察,發現我校學生的籃球運動興趣普遍較高,例如每次比賽學生都希望能夠自費參加,並且在學校的體育課(活動課)、課間休息、午休等學生自主活動時間內,籃球運動基本上成為學生從事的首選運動。有相當一部分學生期望學校能組建籃球隊以豐富課餘活動。對初二年級一至十班學生的調查發現絕大部分學生更願意參與籃球運動。

這充分彰顯出我校籃球運動的內在開發價值和優越的籃球氛圍。許多學生為滿足參與籃球運動的需要在校外籃球機構報名訓練。

二、 組建籃球隊的目標

短期目標(三個月)在校園內提高學生對籃球運動的認識以及籃球運動在學生中的普及率。豐富學生課餘活動,為有籃球理想的學生提供指導和訓練的機會,使其在校園內充分合理利用時間和精力,降低校園內極端事件的發生。

中期目標(一學期)進一步提高學生在籃球運動方面的特長,掌握並能熟練運用基本的籃球技戰術,形成具有四十三中學特點的籃球隊文化以及技戰術特點。在比賽中獲得比較靠前的名次,為學校爭得榮譽。

長期目標(一學年),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技術,取得更優異的成績,使學生具有通過此項特長而進入重點高中的實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從而拉動學生對籃球運動的積極性。使籃球運動在我校能夠長期健康和諧發展。

三、隊員選拔要求及計畫人數

1、身體基本要求:(1)身高

2)身體發育情況

3)無重大疾病及病史

2、運動能力要求:(1)四肢協調能力強

2)具有一定的彈跳能力

3)具有一定的籃球運動基礎

3、心理素質要求:(1)具有一定的籃球智商

2)具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4、計畫選拔人數15人(初一初二年級為主)

四、經費的**

參訓隊員每月付100元訓練費(包括訓練費,器材使用費及其損耗費等)。

瀋陽市四十三中學籃球隊申請表

(熟悉位置填寫後衛、前鋒、中鋒

伊通十三中學治理三亂工作總結

工作總結 根據教育局 2014 12號檔案要求,我們規範管理,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治理三亂活動,教育教學環境得到了進一步優化,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一 認真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學校始終堅持把糾正教師的不正之風擺在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特別是堅持把治理亂收費 和師德師風建設作為工作重點,建立了...

第十三中學上課管理制度

上課是整個教學工作的中心環節,課堂教學不僅是教師與學生的互動的平台,而且還是教學管理者必須高度重視的領域。為了進一步優化課堂教學效果,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如下制度 1 當2分鐘小預備鈴響時,教師應到達教室門前進行候課,並提醒學生做好上課準備。2 上課鈴響後,教師要向學生問好 敬禮.學生要起立,進行課...

遼源市第十三中學防災減災演練總結

為了把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真正建立 平安 健康 文明 和諧 校園,增強師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今天,我校進行了防災減災疏散 撤退演練。首先,利用早自習的時間對學生進行消防安全知識培訓,要求學生注意安全,提高警惕。其次通過校園廣播系統講解了防災減災演練的意義以及注意事項,著重強調了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