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我國煤礦安全發展的原因及分析對策

2022-09-10 03:06:02 字數 619 閱讀 4108

(3)安防整體管理水平

安防管理系統是整個企業管理系統中乙個子系統,與企業管理水平,甚至**的管理水平的高低密切相關。目前國內總體管理水平低下,勢必會影響到安全管理水平。國內傳統上重技術輕管理的觀念也對安全管理影響巨大。

不提高改進管理水平,安全管理水平也不可能有根本性變化,而安全管理中安全與經濟效益相脫節的問題就是管理水平較低下的一種表現方式。

安全管理學給了安全管理這樣乙個定義,即:以安全為目的,進行有關決策、計畫、組織和控制方面的活動。控制事故的發生是安全管理工作的核心。

通過管理和技術手段的結合,消除事故隱患控制不安全行為,保障勞動者的安全,這也是「預防為主」的本質所在。因此,安全管理就利用管理的活動,將事故預防、應急措施有機結合起來,以達到保障安全的目的。

綜上所述,我們綜合分析了影響我國安全工作形勢的因素,從安全管理的角度簡明闡述了安全管理的重要作用和事故重**生的原因。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現代化企業制度的建立,安全管理水平在不斷地提高,不少煤礦企業對安全管理視為重中之重。企業推行「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讓管理者帶著感情抓安全,對員工進行親情教育,極大調動了員工遵章守法的自覺性。

隨著我國法制社會的建設,各項法律法規的不斷完善,尤其是安全法規和社會保障制度的完善必將對我國礦山企業的安全工作,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

影響煤礦安全發展的原因分析

針對影響煤礦安全發展這一困擾企業的問題,必須從巨集觀 微觀分析影響煤礦安全發展的諸多原因,研究解決影響煤礦安全發展的對策與方法,從安全法制體系的完善,企業安全管理自律機制的形成和解決煤礦歷史遺留的具體問題等方面著手,探索實現煤礦企業的安全發展。煤礦生產安全事故多發,一直是困繞煤礦企業安全發展的一大難...

我國非營利組織在發展中的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摘要 20世紀80年代以來,我國非營利組織發展迅速,但由於某些原因,我國非營利組織的發展還存在一些問題。文章揭示我國非營利組織在發展中存在的問題,並從內部原因和外部原因兩方面進行分析,這不僅可以為解決我國非營利組織存在的問題提供參考,也可以促進我國非營利組織的發展,並且有益於社會的全面發展和進步。關...

煤礦安全管理的近況及措施

第一篇1煤礦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 安全裝置投入不足。大企業安全裝置往往嚴重老化,年久失修,安全裝置很多已經成為了擺設。生產安全系統不夠完善,且受到資金和技術的影響,造成安全裝置十分簡陋,安全生產事故一旦發生,無法起到相應的救助作用。同時企業受到利益的驅動,機械裝置往往都是超負荷運轉,更加劇了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