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雙學位運作管理複習

2022-09-09 10:27:05 字數 4645 閱讀 6824

複習:一、單項選擇

1.運作過程是「投入-轉換-產出」的過程,其實質是投入一定的( d )在轉換過程中發生增值。

a.原材料和零部件 b.資訊、裝置、資金 c.勞動力 d.資源

2.以產品多樣化來滿足顧客個性化需求,最為理想的生產型式是( d )

a.大量生產 b.成批生產 c.單件生產 d.多品種小批量生產

3.對於備貨型生產企業,主要是確定品種和( d )。

a.產品** b.交貨期 c.淨產值 d.產量

4.某廠生產的甲零件代表了企業的生產方向,因而其生產過程屬於 ( a ) 。

a.基本生產過程 c.輔助生產過程

c.生產服務過程 d.附屬生產過程

5.輔助生產過程是指為保證( b )正常進行所必須的輔助性生產活動,如供電、供氣、工具模具製造、裝置維修等活動。

a. 毛坯生產過程 b. 基本生產過程 c. 零件生產過程 d. 產品裝配過程

6.企業的動力**,工具製造等部門工作屬於( b )。

a.生產準備過程 b.輔助生產過程 c.生產服務過程 d.服務過程

7.汽車及家電的生產,一般屬於 ( a )

a.大量生產方式  b.成批生產方式 c.單件生產方式 d. 定製生產方式

8.乙個工人或一組工人在同一工作地上對同一勞動物件進行加工的生產環節,稱為   ( b )

a.工藝階段 b .工序 c.基本生產過程 c.工作地

9.產品「三化」不包括( d )。

a.產品系列化 b.零部件通用化   c.零部件標準化 d.簡便化

10.工藝專業化在優點之一是 ( d )。

a.運輸路線短,運輸成本低 b.有利於減少在製品數量和流動資金佔用量

c.可以縮短生產週期d.產品品種更換有較強的適應性

11.組建流水線時,某工序的工作地計算值n計=2.25,實際採用工作地數n實=3,則

該工作地的負荷係數y為 ( b )。

a.0.6b.0.75c.1.33d.1.33以上

12..順序移動方式的( d )。

a.加工時間長 b.零件尺寸大 c.物件專業化 d.批量小

13.批量大,工序時間長,宜採用( c )移動方式。

a.順序 b.垂直 c.平行順序 d.交叉

14.零件在工序間的各種移動方式中,加工週期最短的是( b )。

a.順序移動方式 b.平行移動方式 c.平行順序移動方式 d. 整批移動

15.按工藝專業化原則建立生產單位,優點是( a )。

a.生產系統可靠性高 b.可採用專用高效裝置

c.縮短生產週期d.簡化管理工作

16.某流水線一天的有效工作時間為420分鐘,要求的產量為210件,則節拍為( b )。

a.2件/分鐘 b. 2分鐘 /件 c. 0.5件/分鐘 d. 0.5分鐘 /件

17.準時化生產方式何時在日本研究和開發出來?( d )

a.二十世紀一二十年代 b.二十世紀三四十年代

c.二十世紀四五十年代 d.二十世紀五六十年代

18.jit方式對庫存的認識是:(c )

a.一定量的庫存是可以理解的 b.庫存的增加是大生產必不可少的產物

c.庫存是一種弊病d.庫存的水平要保持在合理的水平上

19.運用三點法估計作業時間期望值的計算公式是(c )。

20.在箭線式網路圖中,既不消耗時間又不耗費資源的事項,稱為( b )。

a.作業 b.結點 c.箭線 d.路線

21.關鍵路線是( b )。

a.活動(作業)最多的路線 b.活動時間持續最長的路線

c.存在時差的作業構成的路線 d.成本高的作業構成的路線

22.確定產品的( b )是編制生產計畫的首要問題。

a.質量指標 b.品種指標 c.產量指標 d.產值指標

23.在「收入——盈虧次序圖」中,處於甲——甲斜線左下方,並在乙——乙斜線上的產品,( a ) 應該擴大銷量。

a.盈利順序大於銷售收入順序 b.盈利順序小於銷售收入順序

c.盈利順序等於銷售收入順序 d.盈利順序與銷售收入順序無關

24.進行盈虧平衡分析時,要將成本分為( a ),以便於用單位產品的毛利潤去補償固定成本。

a.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 b.半變動成本和變動成本

c.機會成本和銷售成本 d.半變動成本和半固定成本

25. 在生產能力計算中,如果生產a、b和c三種產品,而這三種產品的工藝結構相似,則可採用( b )進行計算。

a.具體產品法 b.代表產品法 c.假定產品法 d.混合產品法

26.流水線作業指示圖表是根據流水線的 ( c ) 和工序時間定額來制定的。

a. 型別 b. 工作量 c. 節拍 d. 長度

27.下列有關期量標準的說法中不正確的說法是( a )。

a.生產週期是指從原材料投入到成品產出為止的全部日曆時間

b.出產提前期是指某一工序製品的出產日期比後一工序投入生產的日期應提前的天數

c.最後一道工序的出產提前期為零

d.最小批量法適用於對關鍵裝置的批量決策

28.( b )是指在一定的技術組織條件下,各生產環節為了保證生產銜接必需的、最低限度的在製品儲備量。

a.流水線工作指標圖表 b.在製品定額 c.生產週期 d.生產間隔期

29.企業建廠時在基建任務書和技術檔案中規定的生產能力被稱為( a ) 。

a. 設計能力 b.查定能力 c. 計畫能力 d. 執行能力

30.在製品定額法是適用於( a )企業的生產作業計畫編制方法。

a.流水生產或大批大量生產 b.流水生產貨單件訂貨生產

c.成批生產或少量生產 d.間斷生產或連續生產

31.提前期法適用於( d )的企業。

a.單作作業 b大量大批生產 c.訂貨生產 d.成批輪番生產

32.企業從原料、外購件等投入生產起,到經檢驗合格辦完入庫手續之前,存在於生產過程各個環節的零部件都稱為( c )。

a.產品 b.產成品  c.在製品 d.製品

33.成批生產型別的期量標準不包括 ( d )。

a.生產節拍   b.生產批量 c.生產週期 d.生產提前期

34.從原料、外購件投入生產起,到經檢驗合格辦完入庫手續,這一時段稱為產品的( c )。

a.生產間隔期 b.生產提前期 c.生產週期 d.出產提前期

35.保險占用在製品一般建立在( a )的工序。

a.流水線之間 b.流水線的前後 c.負荷較高 d.裝置需要維修

36.看管產量等於( b )。

a.看管期/人數 b.看管期/流水線平均節拍

c.看管期/裝置數量 d.計畫期產量/看管期

37.作業排序中使工件的平均流動時間最短的是(  b )。

規則   規則   規則   規則

39.訂貨成本,又稱( a ),用於對外訂貨,是指每次訂貨或採購所發生的全部費用。

a.採購成本 b.儲存成本 c.缺貨成本 d.保管成本

40.在庫存管理中,訂貨點是指( a  )。

a.應該提出訂貨時的庫存量   b.應該提出訂貨時的需要量

c.應該提出訂貨時的**量   d.以上都不對

41.以下不屬於儲存成本的是( c )。

a.倉儲費 b.資金利息 c.貨物成本 d.倉庫及裝置折舊

42.庫存是指 ( d )。

a.存放在倉庫中的物 b.用於生產和/或服務所使用的儲備物資

c.用於銷售的儲備物資 d.用於生產和/或服務的,以及用於銷售的儲備物資

43.訂貨(採購)成本的高低,和 ( b )成正比。

a.訂貨批量 b.訂貨次數 c.缺貨成本 d.保管成本

44.經濟訂貨批量,是指( d )。

a.庫存保管成本最低時的訂貨批量 b.訂貨成本最低時的訂貨批量

c.缺貨成本最低時的訂貨批量d.年總庫存成本最低時的訂貨批量

二、判斷題

1.生產運作系統的組織設計,包括運作系統結構和執行機制的選擇,這兩方面主要取決於產品的特點。( t )

2.基本生產過程是指直接對企業主導產品進行加工的過程。( t )

3.企業的產品和工藝特點不同,只對基本生產過程有影響,不會對輔助生產產生影響。( f )

4.備貨型生產(make to stock)的通用化程度高。( f )

5.訂貨型生產(make to order)的生產效率高。( f )

6.磚瓦廠應該靠近原料產地。( t )

7.造船廠、汽輪機廠的生產,一般屬於成批生產型別。( f )

8.大量生產型別宜於採用高效專用裝置和工藝裝備。( t )

9.標準件、通用件的產品可按大量生產方式組織生產。(t )

雙學位申請

安陽師範學院 關於修讀雙學位試點專業學生選拔的通知 各院系 為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拓展職業發展能力,培養具有較強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根據 河南省高等學校雙學位教育管理暫行辦法 豫學位 2010 1號 的有關精神,經省教育廳批准,我校今年開辦數學 教育學 英語 會計學等四個專業的雙學位試...

雙學位會計要點

會計的概念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的方法對企業 事業 機關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 綜合 連續 系統的核算和監督,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 決策 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會計的特點 一 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 二 連續 系統 全面 綜合的...

雙學位會計考綱

hr雙學位考綱 會計學考試形式 筆試閉卷 考試時間和地點 時間 2014年6月7日14 00 15 40 地點 第一公教 a219 試卷題型 一 填空題10個,5分 二 單選題10個,10分 三 多選題10個,20分 四 計算並填表4個,31分 五 業務核算題17個,34分 書寫會計分錄,要求格式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