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學位申請

2022-07-08 23:54:04 字數 1884 閱讀 1422

安陽師範學院

關於修讀雙學位試點專業學生選拔的通知

各院系:

為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拓展職業發展能力,培養具有較強創新精神、實踐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根據《河南省高等學校雙學位教育管理暫行辦法》(豫學位【2010】1號)的有關精神,經省教育廳批准,我校今年開辦數學、教育學、英語、會計學等四個專業的雙學位試點專業教育。2023年9月起面向全校2010級學生選拔,現將有關事宜公布如下:

一、選拔物件與條件

凡2010級非同一學科門類(《本科專業與學科門類一覽表》見附件一)本科生,政治素質好,身體健康,在校期間(2010-2011學年)主修專業課程平均學分績點不低於2.5(計算辦法見附件二),無補考和紀律處分記錄者,均可自願申請。

二、開設專業與培養模式

開設專業為:數學、教育學、英語、會計學等四個專業。學生在校學習期限為5~6個學期,第1~2學期學習相應專業學科基礎課,第3~4學期學習專業課,第5~6學期撰寫學位**。

三、學分要求

總學分40~45學分。其中包含學科基礎課,專業課和畢業**等環節。

四、授課時間及地點

授課具體上課時間、地點以各專業課程表為準,由相關學院負責通知。

五、畢業及學位授予

1、參加雙學位專業學習的學生修完第二學位專業規定的課程和實踐環節,並取得相應學分,通過第二學位專業畢業**(設計)答辯,符合授予學位的條件,在取得第一學位的前提下,經審查合格,即取得第二專業畢業資格,獲得相應專業的雙學士學位。

2、學生在獲得主修專業畢業資格後,未獲得雙學位畢業資格,修讀課程學分不低於20學分者,經審查合格,即可取得輔修專業資格,發給輔修專業證書。

六、招生計畫

招生計畫:數學、教育學、英語、會計學。選拔人數,每個專業50名,總計200名。不足開班人數時,將動員學生選學其他專業。

七、報名程式與地點

報名符合選拔條件的學生於8月29—9月10日從教務處主頁「**中心」處自行**列印《安陽師範學院雙學位專業修讀申請表》;填寫後交學生所在學院審核後,9月12—16日到各雙學位專業所在學院即數學與統計學院、教育科學學院、外國語學院、工商管理學院報名處進行報名。

報名地點:

數學專業:和容a樓二層數學與統計學院辦公室,**2900038

英語專業:和容a樓四層外國語學院辦公室,**2900034;

教育學專業:和展a樓三層教育科學學院辦公室,**2900037

會計學專業:和容a樓五層工商管理學院辦公室,**2900046。

七、選拔錄取辦法

雙學位專業所在學院嚴格按照已報名學生平均學分績點擇優選拔。教務處審核後,報主管校長批准。9月底在校園網教務處主頁公布選拔結果,並報省教育廳學位辦備案。

八、收費辦法

被選拔錄取的學生,請在通知時間內持錄取通知書,按照選課學分到財務處繳納學費。根據省教育廳【2007】74號檔案規定,每學分收費70元。

附件一:《安陽師範學院本科專業與學科門類一覽表》

附件二:平均學分績點的計算方法

安陽師範學院教務處

2023年8月20日

附件一:

安陽師範學院本科專業與學科門類一覽表

附件二平均學分績點的計算方法

根據《河南省高等學校雙學位教育管理暫行辦法》(豫學位【2010】1號)的有關精神和《安陽師範學院雙學士學位、輔修專業管理規定》的規定,學生申請修讀雙學位之前所學課程的平均學分績點須達到2.5(含2.5)以上。

平均學分績點的計算方法如下:

1、平均學分績點=σ(課程學分*課程績點)σ課程學分

2、平均績點數只記載到小數後一位,小數點後第二位採取四捨五入法。

3、課程績點根據考核成績折算,具體折算規定如下:

即:60分為1.0,考試成績每增加1分績點加0.1。如:61分計1.1,62分計1.2,以此類推,最高績點為5.0。

4、課程績點計算範圍包括:公共必修課、專業必修課、專業限定選修課等。

雙學位申請書

申請書尊敬的領導老師 您好,我是商學院 級 專業 班的學生,學號 本人從開學至今累計學分績 專業排名第 名,英語四級 分 六級 分 全國 計算機二級考試 分,簡短介紹獲獎學金情況 簡短介紹參加課外學術科技獲獎情況 為了適應國家經濟建設和科學技術發展的需要且自身學習能力比較強,潛力較大且身體健康,思想...

雙學位會計要點

會計的概念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提高經濟效益為主要目標,運用專門的方法對企業 事業 機關單位和其他組織的經濟活動進行全面 綜合 連續 系統的核算和監督,並隨著社會經濟的日益發展,逐步開展 決策 控制和分析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會計的特點 一 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 二 連續 系統 全面 綜合的...

雙學位會計考綱

hr雙學位考綱 會計學考試形式 筆試閉卷 考試時間和地點 時間 2014年6月7日14 00 15 40 地點 第一公教 a219 試卷題型 一 填空題10個,5分 二 單選題10個,10分 三 多選題10個,20分 四 計算並填表4個,31分 五 業務核算題17個,34分 書寫會計分錄,要求格式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