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存在坍塌風險的預防措施

2022-09-08 02:33:03 字數 589 閱讀 7300

宿州石油預防罩棚垮塌措施

對於我公司的加油站,為了預防罩棚坍塌,主要從日常管理、應急準備、突發事件預警等方面,做好加油站網架坍塌及次生事故的預防工作。

第一、做好日常巡檢工作

1.片區、加油站要了解罩棚網架安全注意事項,認真做好罩棚的巡檢工作並做好記錄,安全科、油站定期做好罩棚的安全檢查工作。檢查重點:

網架是否有異常聲響;網架節點、構件是否發生嚴重變形或鏽蝕;網架節點、構件、立柱是否存在開裂現象及網架立柱基礎是否出現沉降等情況,對日常檢查發現的問題,要及時上報公司。

2.對於存在安全隱患及部分收購站等監控重點站,要定期委託專業機構開展專業檢查,建立網架技術檔案。

3.在極端天氣情況下,如暴雨、大風和大雪天氣後,針對變形、受損較為嚴重的網架,要立即組織人員進行專業檢測。

第二、做好應急準備工作

1.加油站要在暴雨,入冬下雪之前開展應急演練工作,加強演練評估。

2.加油站要配備相關安全警示標識、應急救援裝置和應急物資。

第三、認真做好預警工作

加油站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如受到大風、暴雪等惡劣天氣災情時,要及時啟動預警程式,暫時停止營業、 疏散站內人員、設立安全警戒標識並及時向上級報告。

加油站產生靜電的主要因素及預防措施

產生靜電的主要因素有 汽車油罐車在運油過程中產生靜電 接卸過程中儲油罐產生靜電 油品在輸油管線中流動產生靜電 油品流經過濾器 幫浦和計量器時產生靜電 作業人員人體產生靜電。加油站在日常工作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 卸油前連線好靜電接地線 輸油管線與儲油罐都安裝有靜電接地裝置,卸油前必須連線好靜電接地線,...

加油站火災的防護措施

1加油站建設的一般要求按規定,城市市區不宜建設一級加油站。同時,加油站的建設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 選址時應符合防火間距。加油站與周圍建築物 構築物之間,加油機 油罐與站內其他建築物及其設施之間的防火間距必須符合 小型石油庫及汽車加油站設計規範 的要求。2 油罐的設定方式及其附件的安裝 設定必須符合規...

基坑坍塌事故的預防措施 secret

基坑坍塌的預防措施 1.選擇適合的基坑坑壁形式 基坑施工前,首先應按照規範的要求,依據基坑坑壁破壞後可能造成後果的嚴重性確定基坑坑壁的等級,然後根據坑壁安全等級 基坑周邊環境 開挖深度 工程地質與水文地質 施工作業裝置和施工季節的條件等因素選擇坑壁的形式。當坑基頂部無重要建 構 築物,場地有放坡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