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安區鳳崗小學教學樓拆除擴建工程施工組織

2022-09-07 22:18:12 字數 3547 閱讀 4794

《寶安區鳳崗小學教學樓拆除擴建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是指導本工程施工全過程各項生產活動的技術經濟的綜合性檔案。

1、誠懇地表示:完全接受業主在本工程施工招標檔案中所提出的各項質量和技術要求,針對本工程的特點,結合我單位多年來在類似工程中的施工實踐本著實事求是的科學態度,並制定相應的方案及措施,予以積極響應。

2、通過認真學習和研究招標檔案、施工圖紙及有關資料,充分了解及分析了影響工程施工的諸方面因素,明確了本工程施工中的特點及難點。

3、全力以赴,充分發揮我單位在管理上的優勢,及時投入施工前期的準備工作,精心組織施工,達到工程質量優、工期短、文明安全施工的目標。

4、選派強有力的專案管理班子,發揮我單位組織管理優勢,組織多支作業隊伍,配置足夠的勞動力,強化計畫落實,確保本工程如期完成。

5、各類施工機械裝置齊全,裝置材料儲備雄厚,有與本工程所需的各類施工機械,完全能夠滿足和確保本工程施工的需要。

6、在施工過程中積極與業主、設計單位密切配合,真心誠意接受施工監理在施工過程中的熱忱指導和幫助。我們將竭誠為本工程的順利建設,早日發揮經濟效益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7、採取科學合理的施工方案,優質高效完成施工任務:在認真、全面地閱讀本工程設計圖紙的基礎上,深刻領會和貫徹建設單位意圖,本著實事求是、技術先進的原則,編寫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方案。

1、進入現場的主要施工道路已由建設單位修建完成,施工場地內的施工道路由我單位根據需要自行修建。

2、施工用水:業主可在施工現場提供介面,我單位進行連線使用。

3、施工用電:業主可在施工現場提供電源,我單位根據用電負荷需要自備箱式變壓器解決臨時用電。

4、臨建設施:臨建設施由我單位在業主指定的區域內布置,臨建搭設標準須符合《建築工程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及使用管理規定》(建辦[2005]89號)的規定。工程竣工驗收後,業主收回上述場地,施工單位必須在30天內撤場,並將臨建占用的場地恢復原貌。

5、臨時排水:我單位負責施工期間臨時設施內的排水及排水系統的修建,利用場區的排水系統自行排除,並保持通暢。

一、工程名稱

寶安區鳳崗小學教學樓拆除擴建工程

二、工程地點

深圳市西鄉街道寶田一路風崗小學內。

三、工程概要

擬擴建的鳳崗小學教學樓及食堂位於深圳市寶安西鄉街道寶田一路229號鳳崗小學內,用地紅線面積為9701.1平方公尺,實際用地面積為12802.8平方公尺,其中3101.

7平方公尺為鳳崗村委無償提供使用土地。根據專案實施計畫,本專案將原有4棟教學樓拆除,於原址新建2棟綜合教學樓(2#樓、3#樓)和1棟食堂,加上已建1#樓,可滿足30班辦學規模的要求。新建的2#樓、3#樓及食堂形成乙個整體性的結構體,結構採用框架式現澆混凝土結構,其中2#樓高5層,3#樓高6層,食堂高3層。

2#樓與1#樓,3#樓與科學樓之間均設有連廊聯通。

一、工期目標:

工期:本工程招標工期為240日曆天,擬計畫開、竣工日期為2023年4月22日至 2023年11月26日;

二、質量目標:

本工程執行國家現行技術標準和技術規範,工程質量由地方**建設行政主管部門的質量安全監督職能部門按國家現行《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驗收規範進行驗收,工程質量等級評定達到合格。

三、安全目標:

本工程的安全事故目標為零;安全管理覆蓋率為100%;無環境事故發生;無火災事故發生。

四、文明施工目標:

本工程建立安全文明標化工地,爭創安全、文明樣板工地。

一、本工程工期緊,施工工序多,為了確保工程按期完成,必須做好施工組織機構準備、施工技術準備、施工前期準備、施工現場準備工作,做好與業主、監理單位和社會有關部門以及裝置材料**商的協調工作。同時,選派有經驗的專業人員到專案部下屬各部門中,組織實施各專業具體專案。

一、組建專案經理部

寶安區鳳崗小學教學樓拆除擴建工程本專案屬於樁基礎構架結構工程,我單位將本工程作為重點工程專案,充分發揮公司人才、資源優勢,以優化的組合和先進的施工管理方法組織施工,達到質量高、安全好、速度快、成本低的綜合效益。擬成立寶安區鳳崗小學教學樓拆除擴建專案部,在工程中推廣專案法施工管理,實行專案經理負責制,全面負責工期、質量、安全,統一指揮生產、勞動力及物資**,明確崗位職責。(詳見附表)

二、施工力量組織

根據工期需要,以精幹的技術工人等級比例,滿足勞動力優化組合的要求,配備土建工程隊、裝置安裝工程隊,配備足夠的施工力量,合理分工,科學管理,以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一、方案編制

根據本工程的結構型別和具體情況,結合以前建築工程的施工經驗,編制切實可行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各單項專項施工方案,重點闡明主要專案的施工方法、施工工藝、工程進度安排、勞動力組織、質量、安全和工期保證措施,有效地指導現場施工。

二、圖紙會審

做好圖紙會審工作,組織工程技術人員認真熟悉圖紙,了解設計意圖,全面掌握施工圖紙的內容,檢查各專業的預留洞、預埋件的位置及尺寸等,提出方便施工的合理化建議,會同建設單位、設計單位解決施工方案而引起的設計調整。

三、技術交底

在工程開工前做好技術交底工作,在工程開工前,公司總工程師組織技術部、安全部向專案部進行交底,技術交底內容是施工組織設計、質量、安全、工期、雨季節施工保證措施,專案技術負責人根據進度計畫向施工隊、班組交底,重點放在施工方案、技術措施、作業指導書、工藝標準、安全措施、設計修改等方面,交底必須細緻齊全,並應結合具體操作部位、關鍵部位和施工難點的質量要求、操作要點、安全要求進行詳細的交底。

四、計畫控制

根據施工現場場地和施工條件合理布置總平面,編制施工進度控制實施細則,分解工程進度控制目標,編制施工作業計畫,採取有效進度控制措施,保證工程進度控制目標。

1、對原材料、周轉材料的投入數量,我單位即時編制施工預算,充分反映工程施工所需的各項費用、材料、勞動力等,對進度計畫控制、材料採購計畫、勞動力合理調配、經濟成果分析等提供重要的指導。

2、施工中計畫投入的的各種機具均需配齊配好,具體詳施工機械的配備。

3、根據工程特點及工期要求,公司將分批選派有經驗的技術工人進行作業,具體詳施工勞動力計畫章節。

1、臨設搭設應根據業主指定的區域內布置,細部設計臨時設施圖,組織人員搭設,砌築臨時辦公用房和工具用房,搭設應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合理安排,周密布置,並需符合現場安全,文明施工要求。

2、施工場地四周設定封閉式磚砌圍牆,牆面結合廣州白雲國際機場內的環境罩多彩塗料;鋪設硬化作業面(c10,100厚素砼)及道路(c20,100厚素砼),施工現場不見土、不積灰。

3、鋪設現場的排水管及排汙管道。

4、我單位在接到中標通知書後,將在7天以內編寫現場文明施工專項方案,報相關部門審批。

5、施工用水、用電由建設單位根據施工需要提供接駁口。

一、施工總體部署原則

充分考慮本工程特點,科學合理的制定施工順序和各階段施工方案,妥善處理各分項工程間的銜接關係,減少施工干擾。嚴格按網路計畫施工,抓好關鍵工序,確保各里程碑工期及總工期目標的實現。

充分發揮我公司在複雜環境下進行施工操作的能力以及施工機械配套能力,強化資源配置。

加強監測,落實措施,確保工程與環境安全。遵守安全防護規程,健全安全管理體系,確保安全工作有始有終,實現「四無二杜絕、一建立」安全目標。

立並保持乙個健全的工程質量保證體系,完善質量管理制度,建立質量控制流程,抓關鍵工序,抓特殊工序,用以實施和控制本合同。

二、施工流程

本工程總的流程原則是:先施工準備:施工測量、臨設等的施工,然後進行各施工工序施工。

寶安區教育局局長值班制度

為了進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加強服務,決定實行局長值班制度。局長值班是指現職局長 黨委書記 副局長在工作日內輪流值班。公休假日及敏感時期值班另行安排。一 值班時間及方式 1 所有局領導工作日內在辦公室當值 2 每週星期一下午2 30 5 00為局長接待日 局領導在區教育局a棟會議室接訪 3 接訪形式 群...

寶安區在園兒童健康成長補貼

寶安區在園兒童健康成長補貼 集資房證明 茲證明周金明,身份證號碼為 430681其所居住的房屋屬集資房,集資單位是深圳市沙井東塘股份 集資房位址為 寶安區沙井街道環鎮路恒源花園住宅區 大廈 大樓等 該同志的住房號碼為七棟a單元一樓 層 104號 房號 住房面積為125.67平方公尺,其本人及孩子從2...

寶安區西鄉街道康橋書院小學語文組工作計畫

寶安區西鄉街道康橋書院小學語文組工作計畫 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認真領會學校教育教學會議的精神,全面貫徹學校教學改革精神,以課標理念為核心,以學校教革精神為指導,結合教學實際,努力使教師做到 三提高 即提高教學質量,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和提高課堂的效率,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培養學生的閱讀能力,拓寬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