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日常工作的十點魅力

2022-09-07 21:57:12 字數 464 閱讀 3455

定了教師工作方法也必須有相應的變化,教師要接受新資訊,要有創造性,要能不斷出新,要因時而異,因人而異。

八、情緒穩一點

著名的積極思想倡導者皮爾博士主張每日醒便在心中灌注愉悅的思想: 「想著好的一日,感謝好的一日,計畫好的一日,祈禱好的一日,創造好的一日,帶信心出發。」

保持良好的心境,保持心態的平衡,盡量避免一切不良情緒出現在課堂,教師不能讓學生的情緒左右自己的情緒,也不能把自己不愉快的情緒帶給學生。

九、表揚多一點

人的天性渴望得到他人的讚揚,獲得鼓勵和表揚是人們維護心理健康的一大要素。老師的表揚是天籟之音、神聖之音,可以刺激學生思維的熱情,引爆他們對潛在能力的肯定、對理想的追求、對成功的自信和把握。

十、批評少一點

學生遭到挫折時,更需要老師的安慰和鼓勵。適時幫助學生從失敗和挫折中總結教訓,吸取經驗,在**跌倒就從那裡爬起來,這樣才能使學生重拾信心,振作精神。批評指責只會降低學生的信心,於事無補。

教師工作十點魅力

一 衣著美一點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衣著端莊的教師,給學生以身正為範的感覺 衣著新潮亮麗的教師,則能給學生清新親切的感覺,帶給學生乙份好心情。美好的教師形象感染 陶冶學生熱愛一切美好事物的健康心態。二 精神振一點 如果做任何事情都帶著振奮與熱情,它就會變得多姿多彩,因為它們能把困難化為機會。熱情最有...

教師日常工作

1 計畫與總結 學期初,一周內上交各類計畫。學期末,放假前一周內上交各類總結。2 備課 教導處會同教研組長每四周的最後乙個星期五查一次,及時上交。上交備課數為截止到檢查日期應備備課數加1 2節先周備課。教後反思3篇中必須有一篇要具體深刻。備課節數 一周 語文 5節數學 4節品社 2節 英語 2節美術...

教師課堂教學的十點建議

一名特級教師給青年教師課堂教學的十點建議 孔禮戰 1.一定要重視課堂的匯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課堂匯入要做到靈活多變,引 生 入勝。2.課堂上,教師進入狀態,精神飽滿 語言不僅要生動 形象,還有幽默。讓課堂上有笑聲,學生才會願意上你的課。3.在課堂上要 用教材教 而不要 教教材 用教材教,從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