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人員的十點法門

2022-09-05 21:12:03 字數 1337 閱讀 6131

1、對銷售工作充滿極大熱情

這應該是一名邁向成功的銷售人員最重要的特質。即使本人因為其它的事件或情況,導致情緒不佳,但每次與顧客進行接觸時,都應表現出笑容、熱情與以及易於溝通。樂意使前來諮詢的人從你傳授的知識和建議中獲益。

2、抓住一切機會進行銷售

銷售地點不應僅僅侷限在售點或會議室,銷售的機會也不會單單出現在正式會晤的時候,應該在更為廣闊的時間和空間從事銷售活動,比如餐宴、酒吧、俱樂部等一切遇到機會的場合。

3、做自己的時間的主人

銷售人員公文包要經常隨身攜帶,裡面名片、產品說明書、空白訂貨單等準備齊全。要做到今日事今日畢,盡量充分的利用晚上或午餐時間做一些對銷售有補充的工作。和客戶的約談以及簽訂訂貨單或合同,一定要準時,最好提前5-10分鐘趕到現場,當出現意外情況無法按時履約時,一定要向客戶說明。

4、將自己當成顧客的顧問

銷售人員的目的是售出商品,但售出商品的最好的手段就是使自己成為顧客的顧問。因此你應該努力掌握你所從事領域的最新資訊和趨勢,使自己逐漸在職業方面變得更專業,和受到顧客更大的尊敬和信任,這樣一來,你得到的成功的機會也將更多。

5、不作空頭承諾,要真誠地傾聽顧客的聲音

在不了解顧客的真實想法和顧客對產品或服務的疑慮時,千萬要克制自己不要多說,也不要做出任何說明與解釋。應該耐心而真誠向顧客提出利於引導顧客表明自己要求和願望的問題,並且對顧客的意見表示出真誠傾聽的願望和百問不厭的熱情。

6、相信自己的產品或服務總有顧客中意的理由

要對自己的產品或服務充滿信心,在明白顧客的需要或問題之後,應該始終站在顧客的立場說明產品或服務適合顧客的理由,並且所做出的斷言應與產品或服務的情況保持一致。

7、成為所售產品或服務的真正內行

這樣的話,銷售人員就能夠對疑問和異見做出適當的回答,將不同的看法和猜疑轉移到產品或服務對顧客的切實利益點上來,並達成交易。

8、千萬不要催促顧客的購買行為

切記千萬不要力圖盡快完成銷售而催促顧客做出決定。一旦顧客願意坐下來跟你談或者樂於向你諮詢,這就已經表明顧客對你的產品或服務產生了興趣,但是,從興趣到行為是需要乙個過程的,要充分給予顧客思考和選擇的時間,並在這段時間內通過自己的專業和服務努力促成顧客的消費行為。

9、顧客的最大滿意要比銷售合同來得重要

要深刻認識到顧客的滿意才是你銷售工作最大的價值,而不僅僅只是簡單地將商品售出。這將加強你是代表顧客利益的顧問形象,確保你能獲得信譽和口碑,並為你的未來帶來更大更多的銷售機會,比如顧客以後再買東西時仍會找到你,或者為你介紹其它的客戶或業務。

10、永遠保持謙虛謹慎和好學的態度

銷售是一項實踐性極強的工作,重要的經驗來自大量的交易和銷售活動,來自與顧客無數次的溝通,因此要不斷以足夠的謙虛、真誠和好學的態度,穩健你的工作作風並加以完善,比如,善於總結每一筆業務的失敗和成功的經驗等。

酒店收益管理的十點建議

王越在競爭激烈的酒店市場中,有針對性地確定並得到可以為酒店帶來更多價值的客戶,將令酒店收益頗豐。而在收益管理方面,酒店經營者應當注意以下十個方面。一 獲得正確的資料 對收益管理原理有所了解的酒店經營者應當知道,利用資料並加以分析,是確定未來市場營銷和定價策略的最佳方式。但經營者需要審視的是,有關方面...

高中家長應該注意的十點

1 小孩子的習慣從小開始就要培養,習慣包括生活習慣 學習習慣。所以從孩子生下來那一刻起,作為家長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因為大人的隨意性准允孩子隨意地更改飲食睡眠的習慣。從上幼兒園開始,就要依據自己孩子的情況,設定大致的睡眠時間 每個孩子需要的睡眠不一樣 家長要督促並保證孩子的睡眠,細心照顧孩子的飲食起居,...

教師課堂教學的十點建議

一名特級教師給青年教師課堂教學的十點建議 孔禮戰 1.一定要重視課堂的匯入。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課堂匯入要做到靈活多變,引 生 入勝。2.課堂上,教師進入狀態,精神飽滿 語言不僅要生動 形象,還有幽默。讓課堂上有笑聲,學生才會願意上你的課。3.在課堂上要 用教材教 而不要 教教材 用教材教,從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