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家長應該注意的十點

2022-09-30 12:36:05 字數 1345 閱讀 8754

1、小孩子的習慣從小開始就要培養,習慣包括生活習慣、學習習慣。所以從孩子生下來那一刻起,作為家長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因為大人的隨意性准允孩子隨意地更改飲食睡眠的習慣。從上幼兒園開始,就要依據自己孩子的情況,設定大致的睡眠時間(每個孩子需要的睡眠不一樣),家長要督促並保證孩子的睡眠,細心照顧孩子的飲食起居,為孩子盡可能創造合適的環境。

2、促成孩子養成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現在很多家長自己也是高學歷,所以孩子一有學習上的問題就會問到家長,有的家長自身就成了百度的功能。我並不贊成這樣的做法,誠然父母知識的淵博是會讓孩子產生崇拜心理,但依賴慣了,有的孩子就喪失了自主能力,家長就成為孩子的救命稻草,這種情況對孩子將來的發展非常不利。

3、監督孩子積極與老師溝通。有的孩子在學校除了聽課與任何老師不作任何的溝通,這是乙個非常不好的現象。大多數的老師身上都有閃光之處,孩子與老師多溝通,受益匪淺。

當孩子學習上遇到問題時,督促他記錄下來,然後帶著問題去與老師溝通,事後家長要作乙個監督,看孩子沒有明白的問題是否問了老師,是否自己作了記錄,是否達到了效果?一段時間過後,孩子養成習慣了,家長的監督任務自然而然就輕鬆很多了。

4、高一階段涉及高考的是九門課,加上資訊科技(也會有考試,只要過了就有高考資格),應該算是十門。每個老師對於孩子的要求是不一的,所布置的作業量也不對等。作為家長一定要通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與統計,看作業量的情況,對於孩子分配各門功課的時間作乙個粗略的控制。

有的孩子一味只想完成作業,所以在各門功課上所花的時間非常不平衡。這種現象非常危險,家長要適時掌控,對孩子提出合理化的建議。

如若作業完不成,是屬於什麼樣的情況?要做出正確的判斷。

5、除非文理很明顯的成績高一可以著重適當偏科,如不是這種情況,絕不可以帶有任何偏科的思想來學習。高考雖然只看語數外三門的總成績,但化學物理都是講究延續性的,如高一不能完全學好,高二高三即使想得bb也並非是容易的事。這一點大家切不可急功近利,後患無窮。

6、學習輕鬆的孩子可以適當選擇數學語文英語的輔導課程(有雙休的孩子可以考慮),如若不是這樣,單單應對老師的課堂作業和各種考試都有問題,那麼切不要再去擠時間補課。孩子沒有一點自主的學習時間,那時短板的課程是得不到及時修正的。

7、選一套好的課外輔導書作為高中階段的參考書,高考並不需要n套複習書,卻是需要n遍看一套書,看懂並完全理會然後再運用自如,這樣也就達到了目的。

8、與孩子做永遠的朋友,家長無論自身遇到了多大的問題,工作上生活上的都不能因此而把情緒轉嫁給孩子,更不能因此怨天憂人,正確的心態是自己調整解決微笑生活,整個過程時刻注意不去影響孩子的情緒。

9、高中三年是轉瞬即逝的時光,任何時候都不要認為時間還長,等待與觀望任何時候都不可以。

10、精心地為孩子準備美食,與孩子暢談時尚輕鬆的話題,在能力允許的範圍內滿足孩子合理的要求與期望,當孩子有美好的心願時,絕不要阻止而是要積極創造條件完成孩子的心願。

組織會議需要注意的十點

當今的企業有會議成癮的趨勢,公司很多員工的主要時間是在會談。為了提高效率,讓物有所值,就需要每次會議前做好充分準備,避免低效率的會議。下面十點應該注意 1 目的。每次會議要有明確的,可以準確界定的期待目標。要清楚,會議是為了資訊交流,解決問題,還是做出決定。2 組織準備。通過checklist和時間...

搬家不可不注意的十點宜忌

這幾天連續有人問我搬家是否擇個吉日就行,其實搬家是很重要的一件大事,俗稱為 喬遷之喜 搬家不能隨意,更不能馬虎,當然也不是擇吉時或吉日搬家就萬事大吉,從中國傳統的位理學來看,搬家的道道可真不少,在此,特別給最近要搬家的朋友提個醒 搬家莫忘講風水。1 要選適宜搬家的 良辰美景 擇日可以參看 每日通勝 ...

寫求職信時的十點注意事項

聽說過嗎?躺在床上能和外教一對一練英語口語!適合職場中的你!免費體驗史上最牛英語口語學習,太平洋英語 求職信的10條規則 1 對不同的雇主和行業,你的求職信要量體裁衣。2 提出你能為未來雇主做些什麼,而不是他們為你做什麼。3 集中精力於具體的職業目標。4 不要對你的求職情形或人生狀況說任何消極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