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2022-09-07 05:09:06 字數 1603 閱讀 5103

宿舍美化大賽策

劃書年月日一、活動背景:

宿舍是我們大學生活的一片小天地,是學生生活、學習的主要場所,是校園文化的視窗,也是傳播資訊、交流思想、**問題、表現自我的重要領域,同時還是培養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能力的實踐課堂。擁有乾淨、整齊的住宿環境是我們每個大學生所希望的。寢室成員長期的共同生活影響著每個成員的生活方式、學習態度、行為規範、價值理念和理想信念,形成獨特的寢室文化。

二、活動目的:

為了保證同學們在繁重的學習之餘能有乙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進一步推進寢室文明建設,營造溫馨舒適的寢室環境,豐富大學生寢室文化生活,展現我院學子生活創新、積極上進的風貌,提高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學生情操,創造綠色環境,營造溫馨、健康、活潑、文明的生活氛圍,增強團隊合作精神和寢室成員間的集體凝聚力。特此舉辦此次宿舍美化大賽。

三、主辦單位:西南林業大學園林學院宿管委

承辦單位:園林學院團總支學生會

四、活動時間: 年月日

五、活動地點:園林學院各學生宿舍

六、參賽物件及要求:

1、園林學院10級新生以班為單位,各宿舍均需報名參賽;其他年級和其他學院同學以宿舍為單位自願報名參賽。

2、報名的寢室必須推薦一名寢室負責人,認真組織好本寢室的布置,報名後做好參評準備。

七、評比時間: 年月日

八、活動程式:

1、準備活動所需的報名表、評分表;

2、xx月xx日前由宿管委部員為10級各班班長宣傳比賽的各項程式,在各棟宿舍樓下張貼海報,並在一食堂、二食堂前擺點進行宣傳,組織報名參賽的宿舍填寫報名表;

3、確定集中評比的檢查的人員名單;

4.、所有參加檢查人員按評分標準到各個宿舍進行打分;

5、彙總評分表,組織專人進行統計並審核;

6、按照統計結果,最終評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8名,優秀獎10名,並頒發獎狀和獎品。

九、評分標準:

a、室內布置、設計

(1)構思新穎別緻,學生品位高雅文明21——30分;

(2)有一定的構思設計,學生有一定的生活品位11——20分;

(3)無構思設計,學生品位低階0—10分。

b、室內整潔度

(1)室內整潔,物品擺放整齊,室內配置裝置齊全,空氣清新21——30分;

(2)室內較整潔,物品擺放較整齊,室內配置裝置齊全,空氣較清新11——20分;

(3)室內臟、亂、差,配置裝置不齊全,室內有異味0—10分。

c、寢室才藝

(1)寢室成員有大量手工小發明、小創造、小設計、小製作、手工藝作品等才藝作品21——30分;

(2) 寢室成員有少量手工小發明、小創造、小設計、小製作、手工藝作品等才藝作品11——20分;

(3)寢室成員基本上沒有手工小發明、小創造、小設計、小製作、手工藝作品等才藝作品0——10分。

d、寢室文化氛圍

(1)牆上的書畫、海報積極向上,同學們課外活動豐富多彩,學習氛圍濃厚7——10分;

(2)牆上的書畫、海報普通,同學們課外活動較豐富,學習氛圍較濃厚 4——6分;

(3)牆上無書畫、海報,同學們的課外活動較少,學習氛圍不濃0——3分。

十.備註

參與評分的人員必須做到公開、公平、公正;各參賽宿舍需本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做好充分準備參加評比。希望各宿舍踴躍參加。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經濟管理學院 第四屆 宿舍文化藝術節 之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 書策劃部門 生活部 淮陰工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第五屆宿舍文化藝術節之 背上行囊遠離家人,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成大。遠離了父母的呵護,我們應該學會自立,並明白怎樣在乙個群體中生活。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而寢室是學習 生活的重要場所。寢室就是我們的家,有...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和諧集體,溫馨宿舍 心隨手動,家由我秀 二 活動背景 寢室作為豐富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 積極愉悅的學習 生活氛圍的基本工具。對我校學風的完善 文化的深化 愛眾 親仁 博學 篤行 精神的傳承顯得猶為重要。同時為了加強我係學生公寓文化建設,豐富公寓文化活動,營造和諧公寓文化氛圍我係學生公...

新生宿舍美化大賽活動策劃書

伴隨著軍訓集結號的吹響,xx級新生完成了大學第一堂具有意義的課程 軍訓。通過這次的軍訓,我們了解彼此,也是因為這次的軍訓,讓我們越來越像家人一樣生活在這裡。然而,家,需要乙個良好的環境。同時,11級同學剛從東校區搬至風景優美的中心校區,即將開始大學的乙個嶄新階段,在新的宿舍中迎來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