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美化策劃書

2023-02-13 10:30:06 字數 1928 閱讀 8970

揚州大學水利與能源動力工程學院學生會

「裝扮室界,點亮生活」活動策劃

書揚州大學水利與能源動力工程學學生會生活部

2023年10月29日

1.活動主題3

2.活動背景3

3.活動目的3

4.活動物件3

5.活動時間3

6.活動地點3

7.活動安排4

8.人員安排5

9.經費預算5

10.評比規則5

一、活動主題

打造整潔、溫暖、文明的宿舍小窩,營造積極向上的生活氛圍。

二、活動背景

寢室作為大學生生活最基本的生活基地,是身心的避風港,對我校學風的完善,文化的承載顯得極為重要。裝扮「室」界,感悟生活,營造良好的寢室文化氛圍,增強寢室凝聚力,發揮各寢室特長和「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精神,提供同學們更多發揮創造自己的空間,充分展現我院大學生風采。用睿智的頭腦,靈巧的雙手,點綴生活空間,詮釋理想的生活和飛揚的夢想。

表達出對生活的熱愛與期待。

三、活動目的

為進一步提高我院學生的文明素質,通過組織廣大同學開展豐富多彩的寢室美化活動,以豐富寢室文化內涵,繁榮寢室文化生活,濃厚寢室育人氛圍,促進大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促進廣大學生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和工作習慣,提公升我係學生寢室的文化品位。

四、活動物件

水利與能源動力工程學院全體大一學生

五、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6日

六、活動地點

初賽地點:大一新生宿舍

決賽地點:文津樓101

七、活動安排

前期準備:

1.了解活動當天學校的安排,準備好備用方案

2.向同學宣傳本次活動,明確通知學生本次活動的時間和地點

3.確定參與評分的人員

4.對評分人員進行評分培訓,確保公平公正

5.申請多**教室,確保評分可以正常進行

6.確定獎勵制度,提前購置好獎品

活動流程:

1.在11月5日晚自習期間向同學介紹本次活動,交代清楚內容細節和注意事項(包括評分制度和獎勵制度及檢查時間)。

2.初賽時期:給參賽者一周的時間準備,11月12日下午由生活部幹事到參賽者宿舍進行拍照評分。由評分人員進行商討,按分數確定各個宿舍的排名,確定進入決賽的宿舍名單。

3、決賽階段:進入決賽後,晉級的宿舍須將自己所布置的宿舍的主題、風格以及方法等內容通過ppt的形式表現出來,在規定時間內(一般為3—5分鐘),在指定地點派出一名代表進行講解,講解完畢後由評委打分選出優勝宿舍。

4.將評選結果進行公布,一等獎一名,二等獎兩名,三等獎三名。告知得獎宿舍獲獎通知並及時進行表彰,發布獎品。

5.對本次活動進行點評,做好工作總結。

6.活動結束後組織人員保留活動**,為以後宣傳工作積累材料。

八、注意事項

1、寢室設計內容必須積極向上,健康活潑,體現大學生的朝氣活力,能體現出寢室成員的共同理想與追求。

2、各參賽寢室須確定自己寢室的風格,如文雅、溫馨、活潑等。形象設計可通過裝飾地面、牆壁、天花板或懸掛健康向上的書畫作品或擺放富有特色的飾物或利用**、彩帶等裝飾。

3、倡導自製,不提倡購買成品裝飾或牆壁貼畫。寢室的裝飾物、張貼畫能體現學生的欣賞水平,具有美觀、優雅的效果。

4、裝飾必須遵守公寓中心有關規定(如無違章電器,宿舍牆壁不能亂釘、塗鴉等)。

5、活動正式啟動後,各寢室自行組織進行寢室文化設計,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裝飾。

6、倡導節能環保,不提倡浮誇、浪費的行為。

九、經費預算

1、一等獎一名洗衣液+院級獎狀 45

2、二等獎二名伸縮對折式拖把+院級獎狀 40

3、三等獎三名垃圾袋+院級獎狀 30

共計115元

10、評比規則

初賽總成績=衛生*60%+美化*40%

thanks !!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合同協議,策劃案計畫書,學習課件等等

打造全網一站式需求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經濟管理學院 第四屆 宿舍文化藝術節 之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 書策劃部門 生活部 淮陰工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第五屆宿舍文化藝術節之 背上行囊遠離家人,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成大。遠離了父母的呵護,我們應該學會自立,並明白怎樣在乙個群體中生活。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而寢室是學習 生活的重要場所。寢室就是我們的家,有...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宿舍美化大賽策 劃書年月日一 活動背景 宿舍是我們大學生活的一片小天地,是學生生活 學習的主要場所,是校園文化的視窗,也是傳播資訊 交流思想 問題 表現自我的重要領域,同時還是培養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能力的實踐課堂。擁有乾淨 整齊的住宿環境是我們每個大學生所希望的。寢室成員長期的共同生活影響...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和諧集體,溫馨宿舍 心隨手動,家由我秀 二 活動背景 寢室作為豐富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 積極愉悅的學習 生活氛圍的基本工具。對我校學風的完善 文化的深化 愛眾 親仁 博學 篤行 精神的傳承顯得猶為重要。同時為了加強我係學生公寓文化建設,豐富公寓文化活動,營造和諧公寓文化氛圍我係學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