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宿舍美化策劃書

2022-07-21 11:54:02 字數 1513 閱讀 9062

我們的家溫暖彼此

宿舍活動策劃書

學生宿舍陣地是我院學生工作一直非常重視的乙個環節,為進一步營造積極健康向上的校園文化氛圍,豐富學生寢室文化生活,讓我們的宿舍整潔乾淨、溫馨和諧,有家的感覺。舉辦這次宿舍美化活動,給大家乙個展示自己裝扮才華的機會,同時讓我們的宿舍能有乙個更舒適、溫馨的環境,更重要的是提高同學們的精神文明素質,培養同學們的創新能力,營造團結友愛的氛圍,增強集體榮譽感和歸屬感。

讓我們一起參加宿舍美化活動吧

一、活動主題: 我的宿舍我的家

二、參賽物件:全體新生必須參加,二、三年級自願參加

三、活動安排:

1、活動準備時間:2023年4月1日—4月10號

(各班級宿舍積極投入準備宿舍美化布置活動中)

2、初賽時間:2023年4月1—30號

(相關老師和學生會主席團及部長,對於宿舍的環境衛生和風格美化設計評比,於本周開始進入宿舍檢查打分)

3、複賽及表彰時間:2023年4月20—25號

(地點:多**教室。各班級上報預參加此次活動複賽的宿舍號,每班最少三個。每個參賽的宿舍派一名(或是多名)代表上台展示各宿舍自主設計製作附加分內容。)

四、活動內容:

本次活動包括宿舍環境衛生評比、宿舍風格美化設計、舍歌大比拼、附加分四部分組成。

1、宿舍環境衛生評比:

宿舍環境衛生評比主要依據活動期間的衛生狀況,學生會紀檢部將在每週四下午對宿舍定期檢查,以作為評比依據。

2、宿舍風格美化設計:

各宿舍確定自己準備設計的風格,如溫馨、活潑、環保等。充分發揮大家的想象力,可通過裝飾地面、牆壁、天花板或懸掛健康向上的書畫作品或是擺放富有特色的飾物或是利用**、彩帶、氣球、盆景等裝飾。也可以迎合當今社會主題,倡導低碳環保。

3、舍歌大比拼

每個宿舍自選一首歌作為舍歌,比賽前期上報系部學生會,並附帶歌詞。

4、附加分評比:

各宿舍自主設計製作附加分內容評比包括:書畫與手工藝作品、學生宿舍公益廣告語、宿舍妙語或是宿舍故事(如舍友之間互幫互助的感人事蹟,內容要求健康向上)、原創宿舍生活照(或是ppt、dv)。滿分十分。

五、獎項設定:

比賽按各個宿舍得分高低進行評比,選出五星級宿舍三名,四星級宿舍五名,三星級宿舍八名,最佳創意宿舍獎一名,並給予一定獎勵和表彰。

六、相關籌備安排:

1、 宣傳:活動前一星期

2、 宣傳方式:由學生會宣傳部製作海報,張貼在宿舍海報欄,向各班下發通知

3、 評分人員:相關負責老師、學生會主席團及各部部長

七、 經費預算:

前期宣傳:利用學生會宣傳部現有資源

後期成本:購買相關獎狀獎品,合計約400元整。

八、活動要求:

1.各宿舍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認真落實,加強對活動的組織和指導。

2.凡使用熱得快、電飯鍋等違規電器以致被通報批評或受到紀律處分的宿舍取消其參賽資格。

九、 活動效果:

這次活動能夠使同學們在活動中享受生活的樂趣,提高對生活的信心,加強同學們團結合作的精神,充分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創造力,豐富自己的學生生活。

2023年2月20日

宿舍美化策劃書

揚州大學水利與能源動力工程學院學生會 裝扮室界,點亮生活 活動策劃 書揚州大學水利與能源動力工程學學生會生活部 2017年10月29日 1.活動主題3 2.活動背景3 3.活動目的3 4.活動物件3 5.活動時間3 6.活動地點3 7.活動安排4 8.人員安排5 9.經費預算5 10.評比規則5 一...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經濟管理學院 第四屆 宿舍文化藝術節 之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 書策劃部門 生活部 淮陰工學院經濟管理學院第五屆宿舍文化藝術節之 背上行囊遠離家人,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成大。遠離了父母的呵護,我們應該學會自立,並明白怎樣在乙個群體中生活。大學生活豐富多彩,而寢室是學習 生活的重要場所。寢室就是我們的家,有...

宿舍美化大賽策劃書

宿舍美化大賽策 劃書年月日一 活動背景 宿舍是我們大學生活的一片小天地,是學生生活 學習的主要場所,是校園文化的視窗,也是傳播資訊 交流思想 問題 表現自我的重要領域,同時還是培養自我管理 自我教育 自我服務能力的實踐課堂。擁有乾淨 整齊的住宿環境是我們每個大學生所希望的。寢室成員長期的共同生活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