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美化活動策劃書

2021-03-04 09:58:13 字數 2046 閱讀 8994

甘肅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書策劃部門:公路與橋梁系團總支學生會生活部

策劃人:席鋒

策劃時間:2023年 10月日

目錄一、活動目的1)

二、活動背景1)

三、活動主題1)

四、活動時間1)

五、活動物件2)

六、活動前期準備2)

七、活動內容2)

八、活動流程3)

九、活動獎品設定4)

十、附錄:評分標準5)

一、活動目的

大學的生活,從寢室開始。寢室美化活動旨在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強學生自理能力,增強寢室的凝聚力,活躍校園文化,培養真摯深厚的室友情,以營造溫馨寢室環境,打造經典寢室文化,增強大學生自主創新意識,推進和諧寢室文化建設的發展。為進一步推進學生寢室精神文明建設,營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圍,培養同學們的團隊意識,提高綜合素質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的能力,增進舍友之間的互助精神和寢室的集體凝聚力,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學生會生活部特組織開展本次活動。

二、活動背景

用雙手改變「室」界,用心感悟生活。寢室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身心的避風港。營造良好的寢室文化氛圍,增強寢室凝聚力,發揮各寢室特長和「團結友愛、互幫互助」的精神,提供同學們更多發揮創造自己的空間,充分展現我院大學生風采。

用睿智的頭腦,靈巧的雙手,點綴生活空間,詮釋理想的生活和飛揚的夢想。表達出對生活的熱愛與期待。

三、活動主題

改變「室」界,點亮生活

四、活動時間

五、活動物件

甘肅交通職業技術學院2012級全體新生

六、活動前期準備

1. 月日下午4:30召集2012級各班班長開會。通知寢室美化活動相關事宜。包括活動時間、活動方式、評選要求等,督促各班班長迅速傳達至各班並讓各班同學積極準備。

2.海報、展板宣傳。在宣傳欄張貼海報,以宣傳本次活動。

七、活動內容

1.寢室美化、裝飾具體內容可以分以下幾個方面:

(1)環境衛生:

乙個優秀宿舍的基本要求是環境整潔。因此,本次活動的條件首先是嚴格按照學生宿舍衛生評分標準,做好宿舍衛生,保證宿舍衛生達標,宿舍整體感觀應良好和諧,給人以溫馨舒適的感覺。

(2)室名設計:

各寢室須根據本寢室特點取乙個寢室名。寢室名可以設計為「墨雅軒」、「陽光地帶」等言簡意賅之名, 「勝藍室」等引自詩詞蘊涵哲理之名,或「知行屋」 、「修身堂」等用以自勉、催人奮進之名。

(3)室內布置:

在此項中,要求同學們根據宿舍選定的主題適當運用各種物品裝飾室內環境,體現宿舍特色;擺放適當的物品(如書籍、雕塑、畫像等),為宿舍增添文化與時代氣息。在學校要求範圍內對宿舍布置進行發揮和創造,創造出整潔、和諧的宿舍氣息。

(4)門窗裝飾:

設計和裝飾範圍為門以及門上的玻璃窗。宿舍成員集體構思,充分發揮各自的智慧型和才能,根據宿舍的主題,用繪畫、手工製作、飾物點綴等方式,利用各種裝飾材料,根據宿舍具體情況(年級、興趣、愛好、專業等)通過對門窗的裝飾,美化宿舍環境,並使其體現本宿舍的特點及整體風貌。

宿舍美化要有主題、有內涵,提倡風格多樣化,色調搭配和諧,整體氛圍感覺舒適、溫馨、內容健康,積極向上,整體效果好,給人總體印象好,優雅明顯地突出宿舍特點。

注:裝飾是不可破壞寢室結構,請不要在牆面上隨意塗鴉,可變廢為寶,廢舊物品diy等。

(5)主題表現:評委可以從捨名、宿舍標語等主題、個性介紹等進行打分。

八、活動流程

1.前期宣傳:(1)召開生活委員,班長會議並發放書面通知。

(2)充分利用廣播、海報、展板、橫幅等途徑,廣泛宣傳,積極營造良好的活動氛圍。例如:在宿舍樓下公布欄上貼上宣傳公告。

2.檢查評比:我院校的領導和部分老師和個別學生代表進行評比工作。

3.後期製作:公布評比結果(帖海報),全院通告,頒發獎品或獎狀

4.後期宣傳:將個別獲獎宿舍**製成宣傳海報,相關資料永久存檔。

說明:各生活委員,班長將此方案列印並傳達到寢室。

九、活動獎品設定

十、附錄:評分標準

寢室美化活動評比標準

要求:1.評委依照上表認真負責的為參賽寢室打分。

2.節約是美德,寢室美化大賽要求各參賽寢室堅持勤儉節約,提倡用廢舊物品作為寢室的裝飾材料。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用雙手裝扮 室 界,用心感悟生活。寢室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身心的避風港。營造良好的寢室文化氛圍,增強寢室凝聚力,發揮各寢室特長和 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的精神,提供同學們更多發揮創造自己的空間,充分展現我院大學生風采。用睿智的頭腦,靈巧的雙手,點綴生活空間,詮釋理想的生活和飛揚的夢想。表...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計算機技術與藝術設計系 書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了江蘇財經職業技術學院,離開了那個由父母呵護著的家,來到了乙個新的家 寢室。寢室是我們在學校的家,我們應盡自己的努力使家變得更美好。乾淨 舒適 和諧的宿舍環境能讓我們的學習更有效率,大學生活更加輕鬆愉快!1 活動背景 為積極響應江蘇財經學院計算機技術與藝術...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建設溫馨家園,活躍校園文化 二 主辦單位 四川藝術學院 三 承辦單位 四川藝術學院學生處 四 具體工作 四川藝術學院學生會生活部 五 活動物件 四川藝術學院09 10級全體同學 六 活動時間 2010年12月2號 2010年12月21號 其中12月2號到12月13號為寢室整理準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