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2021-04-04 00:59:58 字數 1964 閱讀 7001

計算機技術與藝術設計系

書我們懷揣著夢想來到了江蘇財經職業技術學院,離開了那個由父母呵護著的家,來到了乙個新的家——寢室。寢室是我們在學校的家,我們應盡自己的努力使家變得更美好。乾淨、舒適、和諧的宿舍環境能讓我們的學習更有效率,大學生活更加輕鬆愉快!

1、活動背景

為積極響應江蘇財經學院計算機技術與藝術設計系的「文明宿舍評比活動」,進一步加強我係學生的文明修養,豐富宿舍生活,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我係決定在12周舉行《宿舍美化大賽》。

二、活動主題

營造良好學習環境、構建特色文明宿舍

3、主辦部門

宿管部、女生部

4、活動目的

培養大學生在學校的主人翁意識,倡導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廣大學生更加注重宿舍文化氛圍以及衛生問題。

5、活動物件

計算機技術與藝術設計系所有寢室

6、活動時間

2023年11月14日-2023年11月20日

7、活動內容

宿舍衛生評比、宿舍美化設計、疊被子大比拼、三人四足運氣球

8、活動評比細則

1.宿舍衛生評比

按平時查房成績和三次突擊檢查成績為準,打分以《學生公寓內務整理要求及扣分細則》為參考。(平時成績55分,每次突擊檢查15分,總分100分)

2.宿舍美化設計

①內容要健康向上,主題鮮明,格調高雅,有創意、設計布局合理,有利於學習和休息。(30分)

②宿舍內衛生狀況良好,無異味,達到衛生優秀標準。(20分)

③能充分展示宿舍的良好風氣(班風、學風、舍風等),較好地體現專業特色和學習氛圍。(20分)

④宿舍有宿舍公告欄,內有值日表,舍規等資訊。(15分)

⑤設計時不得損壞牆面,不得移動損毀家具,不要隨意張貼紙張,凸現宿舍自然美,房間內的設計風格能長時間保留。(15分)

3.疊被子大比拼

每個宿舍派一名同學做代表參加比賽,每輪比賽十個小組同時進行。不參加的宿舍沒有得分。總分100分。

被子外觀評分標準:表面平展20分、折縫整齊20分、有稜有角20分;內部被面平整10分、折縫整齊10分;整體印象10分;用時長短10分(用時最短為第一名得10分,第

二、三名加得6分,第

四、五、六名加4分,其餘為1分)。

4.三人四足運氣球

場地:西操場

遊戲方法:

1.各宿舍以組為單位,每組有4-6人。 每輪比賽五組同時開始。

2.比賽規則:每組有三名同學併排走在一起,但中間乙個人的兩隻腳要分別於兩邊人內側的乙隻腳綁在一起然後一起向前奔,到達目標地。

有本組其他隊員將準備好的氣球拿給這三個同學(一人拿乙個)。然後三個同學迅速往起點方向返回。第一名加10分第二名加8分依此類推。

9、活動流程

1.活動宣傳

大二由宿管部、女生部到各宿舍通知,大一到班級通知

2.裝飾期

11月14日——11月20日

3.評比期

11月20日結束

4.獎項設定

一等獎兩名、二等獎三名、三等獎五名

5.比賽評比

11月20日晚評定。評比結果與11月21日在8#、12#、15#宿舍樓門口公示。

總成績=衛生成績*30%+宿舍美化成績*30%+疊被子大比拼成績*20%+合力吹氣球*20%

6.表彰

1.頒發《星級文明宿舍》獎狀,並在系部表揚。

2.給予一定物質獎勵和加分獎勵。

10、人員安排

1.宿舍衛生檢查

由宿管部、女生部負責

2.宿舍美化設計評比

由主席團和各部門部長評比

3.表彰大會拍照

由新聞部負責

4.評委

系學生會、團委主席,各部門部長

11、活動預算

宣傳材料:星級文明宿舍標貼40張

活動材料:(氣球50個)

頒發獎品:洗衣粉10袋。洗手液5個。肥皂2個。衣撐2個。

計算機技術與藝術設計系

宿管部女生部

2023年11月13日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用雙手裝扮 室 界,用心感悟生活。寢室是我們心靈的棲息地,身心的避風港。營造良好的寢室文化氛圍,增強寢室凝聚力,發揮各寢室特長和 團結友愛 互幫互助 的精神,提供同學們更多發揮創造自己的空間,充分展現我院大學生風采。用睿智的頭腦,靈巧的雙手,點綴生活空間,詮釋理想的生活和飛揚的夢想。表...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建設溫馨家園,活躍校園文化 二 主辦單位 四川藝術學院 三 承辦單位 四川藝術學院學生處 四 具體工作 四川藝術學院學生會生活部 五 活動物件 四川藝術學院09 10級全體同學 六 活動時間 2010年12月2號 2010年12月21號 其中12月2號到12月13號為寢室整理準備時間,...

寢室美化大賽策劃書1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團總支 學生會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寢室 美化大賽 活動策劃 書生活部 2012年9月5日 物理與電子工程學院2012 2013年 第一屆 寢室美化大賽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寢室作為大學生活的最基本組成單位,作為豐富大學生活,營造互助互愛 積極愉悅的學習 生活氛圍的...